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爬山,與奇岩的相遇(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4/01/05 23:09:37瀏覽1441|回應2|推薦22

桃園高中 阿得老師

奇岩,非為研究石頭而來,而是讚嘆那看到時瞬間的美好經驗。

優游林間小徑時,我總是伸出好奇的觸鬚去探索大自然,很多美好的事物和經驗往往不求而自得;這些爬山與奇岩的美麗邂逅,就在一次次的林間漫遊時,或偶遇或好奇或驚艷地逐次堆疊而成。

每個岩石,都看得到造物主的神奇工法,恰似雕刻師拿著斧頭帥氣地凌空一劈,奧妙地一一錯落於山林間的適當位置,恰如其分地扮演著永恆而謙卑的角色,默默接受那無盡的風吹日曬雨淋--還有幸運的話,偶而也能遇到惺惺相惜的旅人啊!摸摸它、欣賞它、讚嘆它!

岩石,是有生命的,靜靜地在那兒述說自己的故事。而我喜歡尋找這樣的故事。

↓說到奇岩,當然首推淡水線「奇岩」捷運站出來就可以走得到的軍艦岩步道,這個大岩石就像坦克車一樣載著一顆大樹呢!

 ↓多年來軍艦岩一直很有耐心地就戰鬥位置......

 ↓在軍艦岩上可以明顯觀察出砂岩的特性


↓爬七星山時,孩子對這種冒著煙的火山岩石頗感好奇,問:它到底要冒煙到什麼時候呀!

 ↓岩石因為特別的歷史和緣分,也偶有"立地成佛"的時候!這是三峽阿屘尖登山步道上的龍公廟所供奉的龍神石。

 ↓中和圓通寺步道上利用岩石刻出的神獸,人們怎能不拜!

 ↓內湖金面山山頂的岩石,像是騰空而起的恐龍嘴巴,而我,只是個比例尺吧。

 ↓平溪的三尖每個都不好爬,從遠處看,倒像是很有氣勢的雕刻藝術品喔!

 ↓新山夢湖山頂上的大塊岩石,許多腐蝕的小洞看起來像是剛從海底冒出來似。

↓金龜岩步道起點的這個廟殿,是從一塊大岩石挖空出來的,很特別!

 ↓金龜岩步道終點的大烏龜,披上金色的苔蘚還真的很像呢!

 ↓金龜岩步道後的猴洞步道,一個岩石與樹木交疊所展現出的生命力。

 ↓南港山九五峰的命名,傳說源自95歲高齡的楊森將軍登頂於此,我常想95歲能一般活動已屬不易,遑論登山這等操勞之事,令人羨慕與欽佩!


↓苗栗獅頭山步道岩壁上刻的字,蒼勁有力!

 ↓聽說日本人為了「金瓜無蒂,茶壺無耳」讓台灣人出不了皇帝,而炸了無耳茶壺山的耳,我特別上來摸摸看看!

 ↓在象山親山步道上玩這等大岩石很有趣,因為旁邊就是101,很有在都市裡攀岩的fu!

 ↓瑞芳燦光寮山登頂前的岩石有稜有角容易割人,這告訴我們:不要急躁攻頂而忘了保護自己。


↓龜山福源山步道上一個奇特的岩石上,一個得天獨厚迷你的荷花池。

 ↓龜山福源山步道上一個岩石堆出來的人頭像,還挺像外星人的。

 鶯歌石步道上有著鄭成功傳說的加持,爬到這兒總要敬畏地多看幾眼。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10378558

 回應文章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豐富的收藏
2014/01/06 11:06
謝謝分享





管家婆ㄚ芳
2014/01/06 10:36

好精采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