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諺語解析】 公說公有理 婆說婆有理
2021/04/17 16:53:22瀏覽510|回應0|推薦6

《諺語》:公說公有理  婆說婆有理

解析:
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各有各的理,你我都有理。
到底誰有理,有理說不清。
你若不講理,我亦不講理。
即使你有理。再也不理你。

     同一件事,發生在 不同人的身上,會有不同的想法、做法。「理」也是一樣,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與認識,才會說「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有人說:「真理是愈辯愈明」,所以 有的人 非辯到「你輸我贏」不肯罷休,事實上「真理」是不辯也明。

解析:     
        俗話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家庭中,人與人相處,難免會有一些爭吵。「鹹淡」的爭議,實在無聊,或許 有人 會認為 如果人生 沒有這些爭吵,那人生 就無趣了。
    可是 如果家庭中,常常為 這些生活小事 發生爭吵,浪費 許多寶貴時間,傷害 彼此的情誼,那麼為了這些「芝麻小事」的爭吵,就不是真正 有趣味了。

  【台灣童謠】  天黑黑  

《天黑黑》 簡介:
「天黑黑」是台灣廣為流傳的童謠。曲調輕快愉悅,歌詞詼諧風趣,尤其歌詞中,「阿公阿嬤相扑弄破鼎」,更表現出鄉間 農民可愛逗趣的一面。
 作詞:林福裕  作曲:台灣童謠
《天黑黑》   
 天黑黑 欲落雨,阿公仔 舉鋤頭 欲掘芋,掘啊掘,掘啊掘,
         掘著 一尾旋鰡鼓,咿呀嘿嘟 真正趣味。
 阿公仔 欲煮鹹,阿嬤 欲煮淡,
         倆個 相扑來弄破鼎,咿呀嘿嘟 隆咚叱咚嗆,哇哈哈。

欣賞 天黑黑- 童謠 音樂
請按 《超連結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ssfGTqLOa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ZQ341RxMxA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32&aid=161393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