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態
2017/01/03 07:00:00瀏覽479|回應0|推薦27

                                   心態

偶爾會去游泳的我,這天游完到桑拿室蒸一蒸時,卻遇到一位六十歲左右的小兒科女醫生。她是一個喜歡聊天的人,倆個人就這樣聊開了。這游泳的地方離我家不遠,又怕被曬黑,早上準備一下就直接過去。在處處塞車的情況下,於我一個早上,大概也就游個泳,蒸個桑拿,再洗個澡,一個早上就完了。可這位女醫生卻告訴我,她來這裡前已到診所看完三個病人,又到病房裡巡房了一下,再到另一家醫院辦完事,才來這裡運動,一星期大概會來三次。

現在大馬尼拉區是如此的塞車,而且此時我們在交談時大概是早上十點半左右,怎麼可能做到!原來她住家、診所及醫院都在這附近。可就是在附近,半個早上也不可能那麼快辦完三件事,可她卻做到了;而且她的運動是先到健身房做二十分鐘,再來桑拿室蒸一蒸,接下去才輪到游泳這項目上場。望著六十多歲的她,一個早上做那麼多件事,而我卻只是游個泳,連做運動都不如她,很是汗顏。

因為家有學醫的女兒,也就不失時機的赶紧討教,聊到忙碌的女醫生該如何兼顧家庭。她說在這方面她很幸運,遇到一位好丈夫,年輕時,病人多很忙,家庭及照顧兩個孩子大部分都由丈夫挑起,丈夫除了做生意外,接送倆小孩上下學及到學校開家長會都親力親為。現在大女兒也是小兒科醫生,與她共用一個診所,比較空閒的她,現一星期只需工作三天。  

聊到塞車,她可是另有妙招對付,在無可奈何下必須轉變心態,視塞車為樂事一樁。她說她會在車裡放滿自己喜歡的零食,開上美妙的音樂,而且此時沒任何人會來打擾,連電話也沒有(這樣說她好像沒用手機),在一個只屬於自己小小的空間裡,享受暫時的悠閒。 她說對無法改變的塞車狀況,一定不能生氣。  

她的一席話令我覺得心態很重要,心態取決於你如何去面對生活。在新的一年裡,祝願人人都用好的心態來面對嶄新的一年。


 点击下面可读到刊于菲律宾《世界日报》的《心態》

 01-03-2016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86386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