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見中秋
2024/09/17 06:00:00瀏覽154|回應0|推薦13

             又見中秋

時間的腳步是越來越快了感覺聖誕及農曆年才剛剛過去不久,「霜葉紅於二月花的秋天已來臨又見中秋佳節了今日又是闔家團圓開心的中秋佳節夜晚遛狗時每擡頭仰望星空見到一輪明月高懸在空總會駐足觀賞貪婪地多望幾眼並默默地念叨著又是月圓時中秋月圓時於我有太多值得回味的事

人生走過大半個世紀了巧得是曾在多個城市度過中秋佳節兒時過中秋節最興奮就是燒塔仔及百聽不厭的嫦娥奔月故事而首次賞月品餅留給我深深的印象豆蔻年華青梅韻跑來喊我一起去學校操場聽香」,傳統習俗中秋夜是大人拜佛聽香之夜少年不識愁滋味的我們到處轉悠著韻家的前庭面對操場在一輪皎潔的月光下小桌上排著月餅及茶水她家的賞月品餅是我首次見到的儀式

再後來是三個啥也不懂的小蘿蔔頭到北京申請簽證當時是婭麗大姐姐接待我們忙於工作的她晚上還特意帶月餅及哈密瓜到旅館探望我們而我們茫然不知當晚是中秋夜她對我們這三個來自故鄉的小朋友的關愛至今令我念念不忘感恩在心

後來更有一次是在香港度過中秋夜提著一個色彩艷麗的燈籠和其他人一起尋寶」;十多年前也是一次偶然的巧合正好在中秋夜歸故鄉月亮溫柔地灑下一片銀輝那晚我一直呆在天臺上執意想讓故鄉的月光多灑灑

菲律濱華人超熱衷擲骰子博狀元中秋節一到擲骰子聲此起彼落好不熱鬧各團體趁著佳節相聚在一起歡度佳節也借由著博得狀元的好運將帶來旺旺的幸運之氣

有位朋友特意為菲律濱朋友舉行博狀元讓菲人體驗一下別樣的中國文化菲人也熱衷玩這擲骰子遊戲每次擲下骰子那清脆的鈴鈴響能為大家帶來歡樂且擲到狀元更能博得滿堂叫好這就是中秋節的魅力成為中國人獨特的佳節

而其中一次大夥最玩到最興奮的擲骰子一桌十幾個人幾乎人人都到狀元讓當時的氛圍騰到最高點當然最後是那位到最高點的人獲得狀元

千里共嬋娟」,真正的朋友即使遠在天涯海角天各一方但同住在地球村觀同一輪皎潔明月也仿如近在咫尺

聊聊《又見中秋》于 09-17-2024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8094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