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犬羞花緣
2024/09/12 06:00:00瀏覽273|回應0|推薦24

                       義犬羞花緣

曇花一般會在秋天綻放醉人的清香及薄如蟬羽晶瑩剔透的花瓣我常自嘆這麽淡雅大氣的花定是來自仙境而我有幸多次零距離見到這仙花盛放心滿意足

八月養了幾年的一株曇花竟同時長出五花蕾當發現時花蕾已跨越安全育成期整個花枝已形成一個向上翹的弧形花蕾正邁向含苞待放那幾日可把我樂著了期待著薰花香醉仙花

曾送出幾株曇花給朋友們大家也紛紛報喜長出小花蕾可歡喜了幾日後卻沮喪地見到花蕾萎蔫掉落其中有位好友的長出五朵小蕾最後竟全數掉落惋惜得隔著屏幕也能感受到

曇花屬仙人掌科需陽光但又不能太強的光照之前也有幾次發現小蕾芽萎蔫夭折心有戚戚焉後来乾脆視而不見」,等花蕾育成之後才驚見」。

夜幕降臨五朵曇花慢慢盛放本來一朵曇花盛開就已滿屋生香想像一下五朵曇花齊放是啥境界我就這樣直坐在庭前臺階上伴在曇花邊陶醉在花香裏

時間不知不覺在我繞著曇花團團轉在賞花拍照的當下已至萬籟俱寂的深夜此時身後大門的一聲被打開本以為有家人出來賞花回頭一望卻原來是柴犬

狗是人類最好的夥伴特别是這隻柴犬很有靈性可能牠發覺夜深人靜而我卻依然静静地被隔在門外就想方設法要營救且這只柴犬從不吠叫牠大概在門內已徘徊大半天了思量著如何助我返屋

小小個頭的他肯定是最後奮起一躍終讓雙腳成功夠到大門的把手而拉下而成功打開大門這隻柴犬養了快十年了從來不懂開大門這晚定是急中生智奮起一躍而成功

柴犬之前就上演過一回英雄有次兒子夜歸呆在屋外繼續講電話牠誤以為進不了屋沖向二樓用力撞房門討救兵這次再次見證牠的護主心切

養狗養貓養花既能陶冶性情還能增加生活樂趣做任何事只要能發自内心去付出去愛自然就有愛的回報

《義犬羞花緣》于 09-12-2024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8094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