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足一把桃癮
2024/08/29 06:00:00瀏覽142|回應1|推薦16

                     過足一把桃癮

在老家從懂事開始老屋左邊就有個小桃園,只因桃子隨時可信手拈來自然而然就不覺得稀罕同學來訪見到成熟桃子在桃樹上招搖個個是興高采烈到爭先恐後地採摘

有次返鄉青梅們還聊起:「記得你祖母曾說你們別把桃子都采摘光要留一點給我們。」當時聽到祖母這話不以為然嘀咕著不就是幾個桃子

疫情爆發前曾去美國北加州一片大桃園内見到二三十個紅丹丹的桃子一個個疊累擠在一起而令桃枝傾墜加上陽光從桃葉間篩射到桃子上生平第一次見到這麽美的畫面當時簡直是懵到狂喜而同時進入桃園的其他人已各散東西找不到人來分享我的寶藏」,只能一次次地按下快門好留下這美好的畫面

到了離開桃園才記起我竟樂到忘了品嚐桃子就連一粒也沒采摘後來想想大概是故意的吧不想自己是第一個破壞那美好畫面的人

也不知從何時開始我這桃樹下長大的人竟開始喜歡品食桃子了不止是喜歡簡直嚴重到要用饞字來形容只要桃子成熟父母及妹妹們總會拍一些嬌滴滴的美照來饞得我坐立不安就想飛回加州

上次好友回老家還特意送來幾個桃子讓我解饞見到超市裡四粒小小的桃子標價一千多菲幣哇!這麼貴於我而言不是在品桃子而是在吃錢

今年八月桃子又成熟了好友見到網上在熱賣桃子問我要不要一起合購一箱來解饞正蠢蠢欲動卻突然有要事需跑一趟香港暗忖這下正好可讓我過一把桃癮

喜見酒店對面就有水果攤四粒大大的水蜜桃二十港幣比起馬尼拉這也太便宜了樂得我心花怒放

切開品嚐卻沒想像的好這水蜜桃光有其表大失所望但人已在香港誰怕誰只需再接再厲

挑了另一品種個頭雖小點但又脆又甜心滿意足桃子成了我的早餐後來終再購到多汁又甜的水蜜桃這次到港過足了一把桃癮

 

《過足一把桃癮》于 08-29-2024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80947571

 回應文章

Wayne
2024/09/15 14:01
我是Wayne,覺得這是很棒的文章,贊哦!土地二順位貸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