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添難忘之事
2016/12/22 08:00:00瀏覽688|回應0|推薦25

這次返鄉最難忘的就是吃了燕菲一拳,事因她正好也返鄉,且她家與我入住的金星酒店就一街相隔。回鄉的整整三天裏,我是馬不停蹄的東奔西走,在要離開泉州的前一個晚上,才在臨睡前給她發條信息。

翌日人還沒醒,她的信息已劈劈啪啪地發進來。等到我沖下酒店大堂時,她不但怪我在最後一刻才通知她,並重重地打了我一下,哇!好痛,這一拳盡顯友情的真誠。

接下來更難忘,我們要來趟菜市之旅。燕菲騎上迷你型電瓶車,要我跳上後座,疑惑地望着她的迷電瓶車,并問:能承載得起兩个人嗎?在沒得選擇下又得到肯定後,膽怯怯地跨上。

就這樣搖搖晃晃地上路,穿街走巷、橫穿馬路,我忙著眼觀四方就怕出狀況。好在車速很慢,我的心可是懸在半空,瞄一下我的“車頭”依然老神在在,想必這種交通狀況她已習以為常。

而我腦海卻浮現另一個畫面,那是幾年前返鄉時。在好奇心的驅逐下,從車站出口處,坐上了久違的三輪車。在泉州坐三輪車於我真的是險象百出,膽戰心驚,在幾次穿越十字路口的大道上,小小的三輪車就夾在巴士群中。嚇得我把想重溫三輪車的悠閑心情給嚇到九霄雲外去,從此見三輪就膽怯,此时可是从三輪變两輪,能不擔憂嗎!

如真想體驗一下坐三輪車,最好就選那種短距離,無需穿越十字大馬路的才安全。

回鄉,我就想帶點新鮮蔬菜回馬尼拉,燕菲要我買芋頭,搖頭猶豫的我最後敵不過她的大力推薦,買了三粒大芋頭。回馬尼拉一煮,才明了好的芋頭,原來口感是如此之好。現在我也才搞明白,為何寶枝友常在我耳邊念叨,大陸的芋頭超好吃。

有些事,其實很平常,但很令人難忘,此趟菜市行,又將添進人生裏另一次的難忘之行。

與同學相聚也是此行中另一件興奮之事。這次太匆忙只回家鄉三整天(晉江一天、老家一天、泉州一天)。在泉州的一天裏,竟大材小用,勞煩正好從周莊回泉州的永海及子章俩同學當起了我的“車頭”,感激之情沒齒難忘。

先記著,以後來馬尼拉我會好好盡導遊之職。去機場前,秀敏還特意捎來元宵圓,同學的熱情令我再次的满載而歸。

点击下面可读到刊于菲律宾《世界日报》的《又添難忘之事

 12-22-2016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83866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