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朱家尖
2015/02/03 08:52:52瀏覽369|回應0|推薦15

                 

                      朱家尖

出了寧波動車站,見到接團的小朱導遊,一顆忐忑不安的心終安定下來,二十位互不相識的散客終被小朱全接到,他們全來自安溪只有我來自泉州,但共同的閩南語把彼此距離拉近,感覺也親切些,獨自的我也就不再那麽惶惶不安了。

望著團友們齊放一地全是法國Gucci名牌包,上面再印著旅行社的名號。該法國名包的總裁,如得知他們幾千美金的旅行包,已搖身一變成為某旅行社的代言包,不去撞墻才怪。

來到廣場大夥被趕上一輛大巴,正欣喜二十人可逍遙地坐上一輛寬敞的大巴,卻原來這大巴也是拼團的,有三個團合拼坐這輛大巴前往朱家尖。兩個小時車程將途經中國乃至世界上規模最長的丹山跨海大橋,全長約五十公里。

望著車窗外一望無際深赤色大海,波濤起伏,這海與眾不同,海水是渾濁而不是清藍坐在大巴上,超過半小時一直是在同一條跨海大橋上奔馳,感覺很過癮,令人難忘。

我們將在朱家尖住宿一晚,隔天趕早得上碼頭坐渡輪進普陀山。晚餐在住宿的酒店吃團餐,非常簡單,幾乎吃不飽。

導遊更說,今晚讓你們吃葷的,明天進島全是素食。而小朱分配給我的房友是位老實村婦,這下我也較放心了。獨自到普陀山進香最擔憂就是住宿,自住有點怕,跟不相識的人住別扭又尷尬,又怕人身不安全。

原來她也沒帶香來,暗喜原來我不是最笨的一位。等我們安頓好房間走出酒店時,我倆已像相識許久的老朋友,沒想到這麽快就能打成一片,這倒是意料之外的事。酒店附近就有小商店及超市,香比泉州便宜很多。來到近海的朱家尖,溫度比泉州冷很多。

內地人生活超簡單,我的房友竟連外套也沒帶,也每带更换的衣服,穿一雙無法走長路的風涼鞋,最後她臨時去"瞎拼"买鞋。

晚上團友們去看《印象普陀山》,我因當天太累,沒去觀看。朦朧睡夢中聽到房友回來,言及很好看,後又朦朦朧朧聽到她講沒帶睡衣……。

.

此文發表於 02-03-2015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9132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