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眼中的泉州
2015/01/22 07:00:00瀏覽401|回應0|推薦29

   

                   我眼中的故乡泉州

      

泉州鐘樓這一區算是舊區,就肉粽店及其它店鋪門口的行人道上,非常臟,厚厚的一層又黑又油,幾乎見不到道上的原貌。中山街有些店鋪裝修得很有創意、美輪美奐,但店口外地上也是相當的臟,感覺他們認為這髒與我無關,但這髒就在你店門口,你天天看著它、天天呼吸著它。現泉州有條件、有能力呈現一個更美的城市,市民只需出點小力就能令環境更幹凈整潔。

不知泉州市長怎沒下道命令,要求每間店鋪必須為自己店門口刷刷沖洗一下,這樣既令自己有清爽的環境,也能令整個城市容光煥發、煥然一新。洗洗刷刷也是一番運動,何樂而不為呢!看人家日本國民就是每人做好自己本分的事,才能令整個日本幹凈整齊清爽。

而走在泉州大馬路旁的行人道上,相當地不安全,因電瓶車(仿似摩托車)及自行車也都在行人道上跑,所以得處處小心、瞻前顧後地勤張望,要不然隨時有被撞的可能!泉州還有另一景,就是十字街口大道上的斑馬線,只要綠燈一亮,步行過斑馬線的人少之又少,幾乎都是騎自行車和電瓶車的,我是夾在他們中慌慌張張地跨過。斑馬線不是一直是路人過的嗎?我至今搞不明白,怎麽全變成是兩輪車在使用?!

走過街邊賣夾克的地攤,聽擴音器播放著:老板娘的情人跟人跑了,現大拍賣,夾克每件從1000塊掉價到一百塊。聽後不禁莞爾,想招徠生意,什麽古怪招法全使出。猜想大概以前喊話是:老板的情人跟人跑了,現為創新意,主角換成老板娘了!

這次到泉州還讓我對廣場舞有了另一番感觀,大眾對廣場舞一直是毀譽參半。有人嫌音樂吵,擾人清夢。當我抵達泉州的第一晚,走進體育館廣場,正步向酒店,突聞音樂聲,覓聲望去,有一群人在跳廣場舞。月夜星空下在寬闊的廣場上、伴著金秋習習涼風、聽著美妙的音樂、望著翩翩起舞的她們,感覺還真是不錯,駐足觀望并掏出相機為她們拍照。

泉州鹅火锅很赞!

 此文發表於 01-22-2015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909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