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泉州動車之旅
2015/01/29 07:00:00瀏覽500|回應0|推薦32

                   

                 動車

南海團天天有出團卻原來皆是散團,而所謂的散團就是各自從不同城市坐動車到寧波站,被指定導遊接住,大夥再拼成一團。望著泉州動車站上人頭湧湧穿紅衣的信男信女們,包裏都插著大把大把的香,定也是普陀山進香客,他們中可有我的團友?獨自的我本就些許的膽怯,此時才驚覺我要到普陀山進香,怎麽連香也沒帶,真是糟糕,出發前怎沒想到!

趕緊在動車站內四周溜達一下,有小商店但根本沒賣香的。這可怎麽辦?向站內一位清潔工大嬸打聽,她用不解又疑惑的眼光望向我一會兒,才說這兒怎麽會有賣香的?而我卻被她怪異的眼神給望得很不自在,她好像見到一位來自另一星球的人似得。安慰自己也許到了普陀山能買到,不知者不罪,真買不到香,我的誠心誠意到了定也行!

這天動車上滿座更有很多站票,需坐五小時,我很悠閑地看書。及後見周遭的人紛紛從包裏變出一碗碗泡面及饅頭來時,才驚覺我必須在動車上度過午餐,呵呵!我真是後知後覺竟沒想到這問題,原來這趟寧波行是我坐過時間最長的動車。而當我肚子咕咕叫時,才悠閑地步向餐廂,心裏暗忖著這樣也好,可以和著窗外飛逝的郊外景色,好好品嘗一頓首次的動車餐。踏進餐車廂卻見人頭攢動,買餐及等飯盒加熱的人把整節餐廂給塞得滿滿的,且沒隊可排,全憑那位漂亮的售貨員記住誰先到、誰後到!

在我的耐性快用完,寧願餓肚子也不想再繼續耗等下去時,就在我轉身想離開的霎那,那位服務員叫住了我,謝天謝地,原來輪到我了。還好這份得之不易的午餐味道還不錯!沒想到在動車上買份午餐竟花去快半小時!大概正逢星期天人又多,早知真該自備一份!

動車站應學日本的子彈車站,在站上賣各式各樣無需加熱,一盒盒包好的餐點,讓旅客順手帶上,隨時可食用,多好!既節時又便利,我至今念念不忘日本美味的子彈車餐。(五)

·

 

此文發表於 01-29-2015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新浪与普陀山的缘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9130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