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閒逛泉州
2015/01/15 07:00:00瀏覽397|回應0|推薦13

 

                閑逛泉州

                  

静静地我又來到這塊曾經是那麽熟悉現又相當陌生的地方,我不敢去驚動任何人,想讓自己在泉州先暖身一下,習慣了自在逍遙的我,還是很樂在其中獨自到處閑逛一下。好奇的我邁進酒店附近的東湖逛逛,竟無需買票,後聽說現泉州的公園都無需買票。東湖不大,園裏的樹木缺少修剪,驀然見到久違的楊柳垂岸很是欣喜親切。逛著逛著,遠遠地瞄到太陽傘下站著一貫擺著招牌憨笑的憨豆先生(Mr Ben),正好奇他怎會來泉州!卻原來我已漫不經心地逛到了蠟像館。

出了東湖我繼續瞎逛,此時的我已不知身在何方?因進出東湖是不同的大門,但因靠門口勢我可是很自在,真丟了就叫輛計程車回酒店。繼續我爽意的瞎逛,走著走著竟然見到我熟悉的泉州鐘樓,哈哈!這下我知身處何方了,逛起路來就更自在逍遙了,就這樣我順理成章地進入鐘樓旁的店家,品嘗起念念不忘的肉粽。

望著不遠處的東西塔,腳步繼續邁去,目標是附近的小巷小弄。後再繞回逛我所熟悉的中山路,慢慢邊逛邊看,一直想再舊地重溫一下以前的九間商場及人民戲院,但可能是變遷還是我走累了,反正就是沒找著,最後放棄,乖乖走回酒店。

大半天裏我就這樣一路歡愉地徒步融在泉州城里,走了大概幾小時的路!在快接近酒店時,見到一個裝修新穎的腳底按摩館。來泉州前,遊泰寧已走到小腿非常痛,此時又走了幾小時,在廈門我們就一直在找腳底按摩館,此時偶然撞見就不妨試試吧!五十塊人民幣既幫我用熱水泡腳,又按摩又拔罐,我首次知曉腳底竟然還可以拔罐,見到小師傅熟練的手法定是位高手。走出按摩館,腳松弛舒服很多,小腿也不痛了,暗忖回馬尼拉前定要再來光顧一次!

在走進體育館廣場邊時,竟見到一間裝修高雅美觀的能量汗蒸館,還請我入內參觀一下,每一間蒸汗房都裝潢的清雅简洁,給人舒服感,這蒸汗館就暫時排在我隔天的行程裏,定不可錯過!

在东湖正好碰到小朋友们在园游

大槐树

蜡像馆前

憨豆先生(Mr Ben)的蜡像造的惟妙惟肖

酒店房间面向广场

久违的沙县混沌汤

按摩脚的地方

钟楼边上的肉粽

幼稚园的小朋友在园游却跟了一大堆的父母

泉州的东西塔

泉州旧城一隅

小巷小弄

白塔

泉州的古城

 此文發表於 01-14-2015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9092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