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与普陀山的缘分
2015/01/27 07:00:00瀏覽430|回應0|推薦26

                   与普陀山的缘分

在馬尼拉乃至整個菲律賓,常聽到親朋好友們一而再地到南海普陀山進香,但從沒聽到有人描述過關於南海普陀山的景色,甚至報章雜誌上也無讀到,直到有次摯友無意中談到:“人一親臨普陀山,面向大海,心境會在瞬間變得超平靜。”這是唯一一次我聽到關於描述普陀山的。

而與南海普陀山緣起於,有段時間我常做著同樣的一個夢。每次夢中望著一座高山,就渴望能攀登到最頂處去,那兒有個大石埕,旁邊有棵老槐樹。只因需徒步登山而令一眾人卻步,以至於沒人有興趣陪我上山,每次夢中我皆失望而歸。最後一次夢見在回鄉航班飛行中,在空中鳥瞰到山頂上那個大石埕和老槐樹,暗囑自己這次就是沒人陪,也定要獨自上山,在夢中我最終依然沒去成。這個夢大概被夢到四五次,有次與朋友聊起這不解之夢,她們說會不會是南海普陀山!我說:“那有機會就去一趟。”

兩年前,特意為要到普陀山進香而回了趟廈門,早在三個月前訂好機票就拜托廈門的導遊朋友幫我訂寧波團。但她言及太早還沒團,並說南海團天天出發,到了再訂也不遲。巧的是當我抵達時才被告知,正逢七月鬼月,沒團到南海。“為何七月不能上普陀山?”“因七月進香就是給出鬼門關的鬼兄弟進香。”原來還有這麽一說,沒轍,只好放棄,空跑一趟,懊惱並怪自己真是十足番仔,竟茫然不知自己是在鬼月出國。

南海之行總是卡在我的心裏,感覺有件事還在待辦中。這次為參加海外華文女作家會議,決定會後到普陀山進香,了卻一樁心願,但很是惶惶不安因就我獨自一人,本想放棄但終戰勝自己,誰怕誰?一定要完成這次“壯舉”!及後每說及這次“壯舉”時,總會聽到:“你好大膽喔!”

羊腸小道是被踏出來的;而人的意志力是被逼出來的!好環境就練不出堅強的意志力!

·

三步一跪的信徒

 此文發表於 01-27-2015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9128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