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普陀山进香
2015/02/05 07:00:00瀏覽525|回應0|推薦18

                        

                      普陀山  

住宿在朱家尖的那個晨早,四點多鐘就醒來。準備好一切並帶上行李下樓,即將展開進香之旅。來到碼頭自有導遊小朱為我們打點一切,上船後沒想到天天渡客的渡輪竟然新穎又漂亮,坐椅更是幹凈舒服,船上服務小姐不但服裝亮麗,更擁有世界小姐的臉蛋,可媲美空中小姐。

等我們一靠上普陀山碼頭,導遊要我們把行李放在碼頭廣場邊上,她說等會兒有人來把行李送到晚上住宿的酒店裏。看來這兒的治安不錯,也只有旅行社這種分工合作的團隊,才能擁有這緊凑的效果。而我們放下行李,馬上趕往另一艘船,這船將開往洛伽山,半小時的航程,這艘船就沒剛才那艘新穎漂亮。

到了洛伽山,導遊規定一個時間,並不斷地叮囑,定要在船開走的半小時前來碼頭等候。為著不走丟,我和三位漂亮的安溪小妹妹們結成一隊,還好普陀山行一路有她們瞻前顧後地照顧我,要不然我這個沒方向感的人大概會走丟了。下船後我們一路急步踏石階而上,每到一座寺就進去朝拜點香,再拍照留念。偶爾又得踏階而下,還好她們其中一位已來過,路途較熟可帶路。

我們是一路急急忙忙地每座寺進去朝拜,再一路小跑地趕回碼頭,望著碼頭上等候的一票人,此時方能喘口氣,這時所站的位置是居高臨下,望著四面環海的洛伽山,真是世外桃源處,難怪觀音菩薩把最早的修行地選在洛伽山。

行完洛伽山,我們再返回普陀山島,繼續上山朝拜。島上一團團的香客是你來我往、熙熙攘攘、好不熱鬧,甚至有的老人團,照樣能一步步地踏階而上。我是邊氣喘咻咻地一路緊跟著一邊思忖著,馬尼拉養尊處優貫的婆婆媽媽們,是如何在一整天裏上上落落這數不勝數的石臺階,大概心中唯一的信念是佛祖能保佑自家的兒孫出入平安,健康成長的信念而成!

此文發表於 02-05-2015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9135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