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此這般的夫婦
2014/05/19 15:15:12瀏覽1171|回應0|推薦13

 

              如此這般的夫婦

這對老夫婦可相伴到古稀之年本該是件值得高興的事,但這老倆口像是一對公雞,每天鬥不停,鬥到無視旁人的存在,鬥到已成家常便飯,旁人也習以為常,無人勸架。

午後老夫拿起桌上半塊麺包,邊打開包裝紙邊說,我還是把它吃了,免得還得多騰個地方置它。老妻:“要吃就吃,幹嘛還需說這種廢話,如怕騰地方放那就無需買了。”老夫:“我這樣說難道不對嗎?那要怎樣說?”眼看一場熱火朝天的戰爭又要爆發了,終有人忍無可忍跳出來大喊,你倆可否别再為種這雞毛蒜皮的小事吵嗎?煩都煩死了。

坐在車上,老夫利利索索一下就系好安全帶,可老妻笨手笨腳就是無法把安全帶系好。老夫:“讓我來幫妳系,那樣比較快。”老妻立馬回絕:“又不是在趕時間,無需你幫忙,我慢慢的最終也能系好。”這樣你來我往的你一句我一句,一場戰火又將興起,還好車子開動了,才平息一切。

三十年前,當老夫還是壯年時在大城市工作,一年才有那麼一兩次回家探親,他可是被妻子好魚好肉地伺候着,對他更是唯命是從。每次回家探親就似個逍遥自在的老爺,連洗只碗都無需參與,她就這樣無怨無悔默默地當起老媽子。

時光飛快的流逝,幾十年過去了,女人的地位慢慢爬高。她每每見到周邊的丈夫皆懂得照顧妻兒,而家裏的“老爺”卻從不懂得關心她,潛意識開始抬頭,也開始反抗了。現人到了暮年,憶起年輕時不曾被照顧、疼惜過,怨恨一天天地膨脹,最後竟是看老夫任何事皆不順眼,天天來個針鋒相對,天天吵個雞飛狗跳。

過來人給的誡言:倆夫妻想天長地久,對任何事不滿别啞口吞下藏於心裏,要立刻說出來讓另一半知曉,要化解掉內心的不滿,别讓怨恨越積越多越深。要不然到老時,積怨恨的一方會實行報复,那可就無安寧日子可過了。

<如此這般的夫婦>發表於05-27-2014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7954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