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聊《令人生畏的感冒菌》
2013/10/22 07:00:00瀏覽1257|回應0|推薦14

 

              再繼《令人生畏的感冒菌》

幾年前我因得感冒而使細菌滲入到神經系統裏而令半邊臉失調。醫生說:“剛開始一個星期症狀會越來越嚴重,需三個月,臉部才能慢慢地恢复功能,但如吹電風扇會掉眼淚。”

半邊臉失調後,我每次刷牙漱口都很懊惱,因無法把水含在口裏而“泛滥成灾”,後來連眼睛也是有點兒斜更無法独立閉起,舌頭也是麻麻的。還好症狀不嚴重,不注意還是無法察覺半邊臉有歪斜。那時蠟燭兩頭燒壓力大需工作家庭兩頭奔,才會令感冒菌乘隙而入到神經裏。最糟糕的是辦公室裏電風扇拼命地摇,一室的人,天氣又熱,我也無法自私地說不可開電風扇,只好難受地令眼淚直流。

後來才知多人得了這症狀,多數人以為是中風前兆。 有個相熟七十多歲的老人,也是“面癱”,以為是小中風憂鬱得不敢出門而天天針灸,其實是駭人的感冒菌在作崇。

好友讀了菲律賓《世界日報》小廣場十月八日《令人生畏的感冒菌》後,也述說她兒子今年三月也得此症:“左眼閉不上,一鼻孔無知覺,左嘴角合不攏,喝水會漏。”也誤以爲是中風前兆,趕緊就醫,經服藥一個月後康复。現感冒細菌很頑固,無孔不入、不可小視。

記得當初我没服藥,醫生說會自己康复,但必須服高血壓藥,我相當排斥服藥,想到高血壓藥一碰就得一世,但醫生警告,不服藥就會中風。百般無懶下我只好乖乖就範,但服後整個身體不舒服又談不出哪兒不舒服。

正好當時的同事曾是中醫師,她說血壓重要的是看下面,只要不超過九十就没關系,且量血壓要在起床前還躺着時,此時量出才准確。她說因我下血壓只有九十,雖上血壓是一百三十,還是屬於正常的,吃了降血壓藥後,血壓就會往下降,血壓過低,人就會不舒服,所以服藥後我才會感不舒服。經她解釋後,慶幸我只喝兩天的藥,從此不再喝藥而以常運動來對付血壓。

人常會急病亂投醫,在周末或投醫無門的情況下,最好是直接去急診室,那兒一直有駐守醫師。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8977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