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園裏如八爪魚的龐然大物
2013/06/04 07:03:29瀏覽1332|回應0|推薦19

                                   逛公園去

加州五月天空晴朗的令人就想往外走,逐決定來趟步行公園遊。在加州散步其實是一件相當愜意的事,宜人的氣候,走起路來不冷不熱,又可邊逛邊看看各家屋前的花花草草及漂亮的屋子。

途中首先闖入鏡頭的是一棵桃樹,它不是花開得燦而是已結滿了一粒粒小桃,與眾不同的是這棵桃樹被個鐵網龍完完整整地罩在裏面。加州很多後院都種上果樹,常見 到果實累累的果樹探牆而出,任由水果掉落滿地。美國人只懂得吃從超市賣回來的水果,只有亞洲人才會採摘自家後院的水果來吃。此時竟然能見到這麼愛惜一棵桃 樹的主人,倒令我對它另眼相看。

再繼續往前走,一間新裝修的小樓房吸引了我,每個房間都擁有玻璃窗的小閣樓,這樣房間采光好空間相對的也變大,外觀也漂亮。走着走着,前面屋旁有棵樹綻放紅豔豔的玫瑰,正納悶怎麼有這麼大的玫瑰樹?趕緊趨前細看,原來不是玫瑰而是茶花。

了公園,首先闖入眼簾的竟然是禁止在公園吸煙的告示牌,哇!原來加州禁煙已禁到露天公園裏來了,煙民們已被逼得無處可去了。步入公園卻見到一只龐然巨物,在公園寬敞的草地上繞來繞去,喔!我可是首次見到割草車像一只八爪魚在地上挪動,前後左右四周皆有,正是這些爪在剪草和吃草,更與别不同的是它没有發出轟然噪音,不覺莞爾一笑、行以注目它可愛的造型。

公園裏綠意盎然,小孩們自由地跑跳、蕩秋千,玩沙丘,望着這一幕想到幾曾何時,我家三個小孩老吵着要來這公園玩,現都將要“離巢”了。

回家的路上,走另一條道,見到一棵盛開粉紅色的花樹,超漂亮滿滿的整棵樹皆是粉紅色,對植物知道的少之又少的我,搞不清這是什麼花!

後又見到一棵結滿黄燦燦的枇杷樹,好漂亮!在西方没人識得這種潤肺潤喉的好水果,這些枇杷最終將掉落滿地,和泥化着來春的肥料。

 

被鐵籠罩住的小桃樹

屋前的鐵樹

開滿樹的茶花

禁止在公園吸煙的告示牌

公園一角的花藤架

小朋友的樂園

龐然大物的剪草車

公園樹蔭下的長凳

鴛鴦靜躺歇息在樹蔭下

結滿樹的枇杷

不知這又是什麼樹,什麼花?

近鏡頭下的花

令人垂涎欲滴的枇杷

漂亮的房子

这花漂亮更有几种颜色,但就是不知是什么花?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755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