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躲進小樓話狗篇
2017/06/13 07:00:00瀏覽821|回應1|推薦33

 

 躲進小樓狗篇

世界亂哄哄又無能為力,幹脆躲進小樓話狗篇。自從家裡養了一條哈士奇(Husky)狗後,才確信狗眼看人低這成語不是空穴來風,還真有其事。狗的嗅覺及聽覺是超靈敏的,偶爾搞不清屋外的喇叭聲属誰家時,只需看狗的動靜就知曉。如果是別家的牠分文不動依然躺著;如果是自家的車,牠就會一搖一擺地趕往門口;有時牠陪看著電視,會突然抓門要出來,正奇怪時,其實是有家人返家。在所有的家人中,最受牠歡迎就是寄宿學醫的女兒回家,因她一回來就會與牠玩、陪牠跑跳,還會幫牠清理耳朵等等。每次女兒一回來,牠老遠就會歡快搖著尾巴趨近。

據說哈士奇狗很聰明,但不識路,只要一跑丟,就很難找回。以至於我們的大門永遠是緊緊關著,就怕牠跑丟,但後院偶爾可以讓牠出去溜達。這天我一跨進後院,它也跟著出去。此時我再怎麼叫,牠充耳不聞,自顧自搖頭晃尾悠閒地走著,我也懶得理它,竟自回屋。一會兒聽到牠很用力地急抓門想進屋,原來是女兒回來了,即使是在後院,它依然知曉並興沖沖地趕來與女兒親熱一番。

每次要幫牠洗澡,只要遠遠地聽到傭人拿鐵鍊的聲音,就會躲進沙發下。總會張牙舞爪地拒絕傭人為牠圈上鍊子,只有等到我出聲牠才乖乖就範。圈好後,又不站起來,總的等我走過去,才會乖乖地站起與傭人一起去洗澡。

一般都是傭人在為它洗澡和給牠食物,照理應該與傭人最親,但事實卻不是這樣的。有天傭人休假出門,到晚上聽到門鈴聲,猜想大概是傭人回來了。而每次門鈴響起,牠總是最歡快的跑在最前面,因牠喜歡與陌生人玩,可當時聽到門鈴聲,牠連動一下都懶,繼續躺著,愛理不理的。看著走進屋的傭人,依然沒反應,我說這狗真是名副其實的狗眼看人低。我朋友養了一隻貴妃狗,她說她家的狗也是狗眼看人低。傭人對牠管吃管住,可只要一坐到客廳的沙發上,就對傭人大聲吠不停,意思這不是你該坐的地方,是屬於主人的。

点击躲進小樓話狗篇 可读到刊于 06-08-2017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76605686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4 01:47

聽說狗狗是認人的,一輩子跟著主人的身後打轉。

貓咪則是認地盤,戀著牠居住的家。

(其實我沒養動物,我的謬論隨意聽聽就好。)

亦萍(yiping86) 於 2017-06-14 18:51 回覆:
對! 狗兒很戀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