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世紀之緣
2016/10/04 08:00:00瀏覽387|回應0|推薦25

 

                   與世紀的緣分

人與人之間講緣份,人與物之間也需緣份,一直覺得我與世紀酒店缺少緣份。好幾年前,同鄉會在世紀開聯歡,我們家的小兵當時還小,一聽有抽獎,興奮地說要去參加。當時戶長正好出國,我只得一馬當先領著他們去。

現在回想起來,那時的馬尼拉已相當塞車了。不是周末的乙沙大道,簡直就是個停車場,寸步難行。一路慢的如龜行,大概花去了一個多小時,被堵到天昏地暗,加上天黑,當時也沒導航(waze)見到左邊出現高架橋,以為快到Roxas大道了,就靠右走,好右轉進。卻在不只不覺中離開了乙沙大道。這下錯得太離譜,也亂了分寸,問了再問,總算再繞回乙沙大道了。正想舒一口大氣時,卻發現雖是繞回乙沙大道,卻是走在回家的方向,與世紀酒店背道而馳。唉!這下我徹底放棄了,只好宣告抽獎無望,去不成了,最後與小兵們在肯德基“聯歡”。

再後來有一次,也是到世紀參加慈濟師姐家的喜宴,這次是周末,一路暢通,正暗暗高興這次總算一切順利,卻在快轉進Roxas大道時,聽到車輪發出叩叩叩的聲響,趕緊停到路邊檢查,並沒發現什麽(事實是我沒經驗)。繼續上路,憂心忡忡地停好車,再檢查仍然沒發現啥。在喜宴上嘰嘰喳喳跟朋友們聊的愉快,把車輪之事忘得一幹二凈,等宴會結束卻發現輪胎已塌扁。

當時開的是CRV,後備輪胎是被鎖在車身後的,我是個只會開車的小小貓,又粗心大意,甚至不知備輪胎的鎖匙放在哪裏!而此時已經是接近午夜的十一點,能到那兒去補輪胎?幸運的是世紀酒家的Richard Yang是我堂兄,他吩咐一個工人隨他一起,立刻帶上破輪胎,去相熟的店铺,補好再裝上。花去了一个多小时,好在一眾慈濟師姐們也留下來陪我,直到車可上路,才各分東西。

另一次,老友遠道而來住在世紀,本說好一起到唐人街逛逛,但一個多小時,我就是被卡在路上龜行,動彈不得,到不了世紀,最後只好改變行程,到王彬相聚,這樣可各自省卻一些時間。《我的“菜鳥”記》刊登於七月二十一日,也是記述一次近期去世紀,又丟的糗事。感覺世紀與我緣分超薄,總有波折。

此文發表於 10-04-2016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7553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