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菜鳥”記
2016/07/19 08:10:17瀏覽337|回應1|推薦27

 

                                我的“菜鳥”記

上個周末分別收到三張請帖,第一張是菲華作協成立二十周年慶典,與明澈社長不是熟,但他那句:“逸萍,你也要送我一本書”。平平的一句話,聽在耳裏慈祥又親切,每當這句話回響耳旁,臉上總會漾出微笑。明澈會長年高九十歲,依然在為菲華文壇盡心盡力,再加上一民師一再的邀約,理所當然應該去捧場,但望著颱風天裏下不停的雨,我確實是不夠膽在夜晚開車上唐人街去,只好望天興嘆,默默地道聲抱歉!

第二張請帖是錦華大姐為《異夢同床》增訂版、在中正學院禮堂舉行發行儀式。好久不見錦華大姐了,好想去為她添份熱鬧,但望著不放晴的天空,而且我連中正學院的正確位置都還沒搞清,更是夜晚,我夠膽獨自開車前往嗎?又是默默道聲抱歉!

第三張請帖是朋友兒子結婚,在世紀酒店又是星期天,雨也停了,颱風也離境了,這下沒借口了,只得義無反顧的前往。笨鳥先飛,六點就早早出門。住巴石的我,想商業區的馬加智周末清凈,就朝Buendia大道出發。走走停停,在不趕時間的情況下開車,還蠻悠閑的。花去大半個鐘頭後,慢慢地越靠近馬尼拉道上的車越多,最後塞住了。

很少到馬尼拉的我其實對路況相當不熟,猜測著應該快到Roxas大道了,就盡量地靠右走。開著開著竟然自動地被右拐進一條橫向的街道裏,以為右拐進的是Roxas大道,開了一小段才察覺不對,原來是跑在Taft大道上,這下完蛋了,該怎麽走?

不可思議的竟一直跑到中菲友誼門,再U轉回Roxas大道上。當我還在尋思該從那一條道左拐進時,卻發見我的車已飆到文化中心前,這下又沖過了頭了。只好上橋,下橋,再繞回。我的天啊,今天怎麼那麼背阿!等我到達酒店時,車已塞成一團亂,好不容易在街販的引導下,停到路畔的行人道上。當我心急如火地跨進喜宴時,已是八點了。

我雖會開車但確確實實是菜鳥一只,更怕到馬尼拉來,大半年才來一次。此次竟然菜到如此的地步,唉!無話可說了,感覺現在對開車越來越力不從心了。

此文發表於 07-19-2016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66137816

 回應文章

eastpak
2016/07/19 10:46
COOL!!(easytravel.seo@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