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裡生活
2022/08/11 06:00:00瀏覽1191|回應0|推薦29

                    雲裡生活

這天讀到一篇關於香港名人章x蕙的舊聞說每月三十萬的生活費已是一再地削減再削減就要當乞丐了乖乖三十萬港幣可是菲幣兩桶多那她的生活是每天去文華酒店嘆下午茶因為讀過王勇文友的泥裡生活雲裡寫詩當時腦海跳出的字眼是雲裡生活照這麽推理草民們是連乞丐也當不成了

這天讀到一篇關於香港名女人章x蕙的文章她說之前的生活費已一再地削減到每月三十萬再削減就要當乞丐了乖乖三十萬港幣可是菲幣兩桶多那她的生活是每天去文華酒店嘆下午茶當時腦海跳出的字眼是雲裡生活」。照這麽推理草民們是連乞丐也當不成了

有位朋友在我眼裡可是生活在雲裡住豪宅開豪車專業司機傭人紐約倫敦都擁有自己的住處在我眼裡她就是生活在雲裡要去紐約前聊起想去我兒子在紐約工作的米其林二星餐館用餐

我告訴她漲價了以前一餐是三百多美金現在漲到四百多她說之前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去那就算了在我眼裡生活在雲裡的人都捨不得消費米其林餐館那米其林餐館應該是那種每月最低消費三十萬港幣的人才夠資格

在富豪眼裡平民百姓定是生活在泥裡但泥裡的我們卻不這麽認為只要每天能把該做的工作做好能吃能睡周末有時間自由休息應該也不覺得自己是在泥裡

而在貧民百姓的眼裡咱們可是生活在雲裡有窗明幾凈的屋子有豐盛的三餐貧民窟裡的他們撿垃圾為生睡在垃圾傍在垃圾邊高興地打籃球小孩踩著和著垃圾混成的泥濘邊高歌邊歡舞他們也不覺得的自己是生活在泥裡所以自己的定位自己給知足就能常樂

說到雲裡生活」,十多二十年前我也賞過一次那次坐頭等機艙頭等艙可是比商務艙更上一層樓服務更豪華好比就餐時空姐會把整盤食物或各色水果一次次勤懇有禮地捧到你面前你要什麽她再小心翼翼地夾進你的盤裡

那種奢華的服務讓我很不自在告誡自己就此一次下不為例賞過了知道啥滋味就好了

這種帝皇式的服務應該讓那些七老八十身經百戰的老人來好好享受一番等我也七老八十夠上重量如果到時還有這福份再來享受也不遲

雲裡生活刊于 08-09-2022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以毒攻毒的妙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75934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