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有源頭活水來
2020/12/10 07:00:00瀏覽846|回應0|推薦32

             為有源頭活水來

喜歡旅行又著迷拍攝的我,就這一兩年里,手機已存了三四千張相片,而迷上作「早詩」也是想讓這些美照有機會出来亮亮相。

當我把圖文並茂的早安圖發出後,沒想到第一位被引来好奇心的竟是我八十多歲居住洛杉磯的老母親,問:「怎麽把字打進圖片」。

母親年輕時就非常好學,知曉光陰不可浪費,在老人都拒絕接受新科技產品的當下,她卻迎頭趕上,幾年前就早早發話:「趕緊幫我換部智能手機,我要學上網,我要學打字。」

母親的提問令我滿心歡喜,高興於她不認老趕潮流,勇於挑戰新事物。那天即時開教,我先在微信上發一張曇花的相片給她,要她長按相片,會跳出一系列功能出來。點擊「編輯」,接著再點擊「T」(就可以寫字了)。文字寫完後(還可挑選顏色),再點擊「完成」就可移動文字。看放在哪儿最合适。

我一邊發文字教她,一邊同時裁圖發給她。在我發出:「最後要按“完成”時」,她已發來那張有曇花的圖片,上面寫著:「妳好,願妳有個好夢,有更好的明天」。

老媽的速度快到讓我驚訝,我這邊廂還沒教完,她那邊廂已把成品發過來了,意料之外一位八十多歲老太太學的速度竟如此之快。隔天她發來道早安的圖片,文字已有顏色了,看來更得心應手了。

第二位被早詩圖片引來的是慈濟的小正師姐,她也七十多歲了,也是好奇怎麽把文字寫上图片,我把操作用文字細細寫明並裁圖一並發去。

隔天她自創的早安圖也成功發來了,真是高興。她比我母親更上一層樓,她還懂得在雲端的讀書會上分享佛法。

隔幾天,她再發來几张美輪美奐的插花圖片,说這些花都是她們两姐妹自己插的,很有個人風格,獨一無二,再配上富有藝術感的文字,真是美。小正師姐說:這是她居住美國洛杉磯的妹妹正茵弄得,恭喜我收到一位高材生。

朱熹:「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池塘裏的水為何如此清澈呢?那是因為有永不枯竭的源頭,源源不斷地輸送活水。人要不斷學新知識,這樣才能保持心靈澄明。

以上是小正和正茵两位师姐做的早安图片

下面是我母亲做的图片

《為有源頭活水來刊于 12-10-2020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54100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