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情肆虐下的三兩事
2020/09/08 07:00:00瀏覽702|回應0|推薦25

     疫情肆虐下的三兩事

庚子年這世紀大瘟疫就如入侵的外敵,大軍密密麻麻壓境而來,之前遠在天邊,現被包圍的區域越縮越小,已逼近身邊。這魑魅魍魎般的病毒雖看不見、摸不著,卻已在屋外四周探頭探腦,想方設法,尋機入室。

這次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與新冠感染者,近在咫尺交談十五分鐘以上,算是幸運躲過一劫。在這十四天的觀察日裏,過程也是很令人擔驚。每次稍微咳一下或胃口不好,腦海立馬閃過,會不會已「中招」?

有些話忍住不說卻是在虐待自己,終於尋到一機會,用信息問一下這位感染新冠的朋友:「為何妳在丈夫發燒,而妳已在感冒的情況下,還來按我家門鈴並與我交談?」她的回答竟然是:「但我有戴口罩及面罩。」

真是無語,竟沒有一絲內疚。問之前我還在思忖,如果她能說聲對不起,一切也就「煙消雲散」釋懷了。

在疫情泛濫的非常時期,想助人也該量力而行。每次遛狗經過,就會見到她家門口像個小菜市場,住村裏向她訂購物品的都會前去她家領取。這樣進進出出,把病毒帶進屋的機會是極高的。

有次忍不住問她,妳這樣為各家各戶代訂貨品,在這非常時期,把自己搞得那麽忙,不覺得「累」嗎?我所谓的累是不怕被感染,她說是有一點點。不知她的家人是何有抗議或只是任由她去做!

這次他們倆夫妻被感染,也不知是否能挺得過,她常運動體質好,被感染的新冠病毒應該也是輕微的,且一開始就有服用「連花」。但她的丈夫已六十多歲,是比較讓人擔憂的年齡。感染新冠病毒,最怕的就是併發癥。

在電腦上敲這篇文時,傳來富可敌国的富商二太太,因感染新冠,併發癥走了。菲律賓國力弱,又層層疊層層地養著數不勝數的貪官,只靠一位想為民某事的總統,抗疫實在是力不從心。

看到總統視察連環爆炸的賀洛,跪下親吻土地的鏡頭,如此掏心的總統,讓人敬佩感動。

《疫情肆虐下的三兩事刊于 09-08-2020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49963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