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運與新冠擦肩而過
2020/09/03 07:00:00瀏覽721|回應0|推薦27

                 幸運與新冠擦肩而過 

在電腦上要敲下這篇文章時,心底的怒火依然還在熊熊燃燒著。與S相識後,才知曉原來我們同住一屋區。心下暗暗窃喜,远亲不如近邻,这下我也有胜过远亲的近邻了。

但处久了才发现,根本接受不了她的强势个性。我的性格是盡量不與人正面沖突,退一步海闊天空,直到忍無可忍才會奮起反擊。合不來的人,一句話了斷:「惹不起,總躲得起」。

話說在八月初,有天看到桌上擺著一包東西,裏面有瓶瓶罐罐及五彩的粉末,後來S來電話,說住村裏的某家庭,不懂中文說明,要我幫筆譯一下。

打开看看,原来是一些比如:A+B,再加入液体,會變成C的那種讓小学生玩的仿如实验室的東東。

一看正反面共三十項,這可是大工程,不是舉手之勞。回她工程太大,没办法做。她回个信息:那你录下制作的过程,我再转寄给她们。

真是莫明其妙的人,制作视频,那我还得叫另一个人来帮忙。说真的本想把整包东西再送还去她家,但思及疫情宅家小朋友的期待,還是拜托我家戶長筆譯五項。這事算不了了之,但有點不爽她的擅作主張及先斬後奏。

八月中她又來按門,拿來一條大白蘿蔔,欲言又止,原來想要我幫她做韓國泡菜。想想家裏一些辣椒粉正擔心再不使用會过期壞掉,但做韓國包菜不但繁瑣,還需花大把時間,但想到据说吃泡菜對防疫有幫助,就勉為其難答應了。

我做韓國泡菜一向都是用大白菜,第一次做白蘿蔔,沒想到味道很棒,也興起我也要自己做一些,且看到S的白蘿蔔非常的新鮮。自三月份馬尼拉封城後,我們住村裏供應的蔬菜面包等一些用品,都是S在聯絡供應商,各家各戶再到她家去領取。憑良心話,她一分錢沒賺,都在免費服務。

但從一開始我就怕「多水多豆腐」,從來沒訂購。知道這新鮮的白蘿蔔是來自她的供應商,就囑咐她,下星期再進菜,幫我預定兩公斤。白蘿蔔送來時,竟然是六公斤,原來她告知我們一個共同朋友,那朋友就拜托她多預定幾斤一起送來讓我做,再次給我來個「先斬後奏」ROES怒

不被尊重感騰騰升起,但想想這個人的性格就是這樣。也不是啥大事,不就是多做一點泡菜,就再次放她一马。心底雖有点点不爽,卻被專注制作泡菜的過程給化掉了。

星期三正在晚餐門鈴響起傭人說S在找我匆匆忙忙趕出忘了當時是否有戴口罩?就這樣與她一個門內一個門外聊起來聊啥忘記了,只記得她說她和小兒子都在感冒我还提醒她趕緊吃連花清瘟胶囊」。

兩日後她在私聊群裡貼文要大家為她家祈禱她丈夫星期天已在發燒並已獨自隔離了她和小兒子在感冒大兒子當晚也有點發燒已預約要到醫院測試新冠聽後很為這家人擔憂心底默默地念著但願不是新冠

及後一想,她老公星期日在發燒同一天送菜來讓我弄泡菜幾日後的星期三來按我家的門她本該自動隔離在家,卻到處亂跑更只說在感冒沒提及丈夫已在發燒

當時她手上拉著帶輪的購物袋邊走路運動邊送貨到同屋村的鄰居家思及這些頭皮發麻心底重复地念著但願不是新冠,但一家人几乎人人都有症状,中招的几率蠻高的。

幾日後的下午五點她再次貼文她和她丈夫檢驗報告出來了都呈陽性其中一兒子呈陰性另兩名兒女預定兩日後去測試得知這壞消息的當晚知道又会個無眠之夜了我和傭人首當其沖有沒有被感染?

可能沒睡好的關系,隔天清晨是被自己的咳嗽給咳醒的,突然就一直咳不停,當意識全回來,睡蟲全被驚走時,我一骨碌從床上彈起,咚的一聲,能聽到自己的心掉落地的聲響:完了,看來我是中招了,家人是否也被染了?

趕緊喝熱水,並在胸口塗上「平安膏」。及后琢磨為何會突然咳得那麽厲害,會不會是昨晚的炒白蘿蔔太涼了,趕緊翻开冰箱,吃了兩粒龍眼乾來平衡一下。還真靈,竟然不咳了。但這種驚嚇,真會把人嚇成癱瘓,這話一點都不誇張。

早餐后乖乖向家人宣布S家這一不幸消息引來家人的愤怒是理所當然的:「這個人太沒道德了丈夫發燒自己和儿子在感冒還到處走還來按咱門家的門......」。

其實我心底的怒火也是旺旺地燃着但再愤怒也無濟於事只能怪自己太大意。我的大意是被她频繁来来往往的按门铃给麻痹了,没了警惕性。觉得大家都没出去,很安全。

安慰在醫院工作的女兒免掛意家裏她回信息:「能不掛意嗎妳和新冠病患在一米內交談十五分鐘以上並把她的菜拿進咱家弄泡菜」。突然有種欲哭無淚感無語問青天

家人一致要我去预约測試,我可不願去醫院排隊測試最後兒子搞來兩個測試盒,还好都呈陰性。这种测试盒不是百分百准确,但好过没有

算算與S最後那次交談到此時已是第九天了身體感覺一切良好這次算是大幸,躲過一劫住宅村里有否被傳染現還是未知數

S曾是一名牙醫為家庭放棄行醫。曾经的牙醫,自律性不是應该要比普通人強百倍吗?

《幸運與新冠擦肩而過刊于 09-03-2020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49609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