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以置信
2014/05/29 08:00:00瀏覽884|回應0|推薦22

                    難以置信

曾經有段時間我家小朋友搬到加州就讀,那時老三就讀小學二年級,結交了一位同學也住在我家附近。這小男孩有雙水靈靈的眼睛再配上長長眼睫毛,簡直就是個活靈活現漂亮的芭比男娃。

商量後早上由我送上學,小男孩父親接放學,這樣雙方皆省卻時間。天天早上小男孩穿戴整齊來我家,一路上乖巧無語連背包也沒脫下。當車停靠時學校卻位于車右邊,如坐在左邊的他不會直接下車而會挪到右邊再下車,他知道左邊下車較危險,這一小小動作觸了我一下,暗忖他定是出自一個健全有教養的家庭,懂禮貌的他每次下車定道謝。

放學後他們會在我家做功課,美國小學生的作業少之又少,不到十分鍾就完成。我家門前設有個籃球架,一個有趣的畫面,放學路過的小男生們會把背包就地一丟也加入打球,在美國小孩的字典裏沒有陌生和不好意思,而這個小籃球隊就這樣越來越壯大。打累了他們又會蜂擁到其中一個玩伴的家裏繼續玩,常常是玩到餓扁累扁、華燈初上才懂回家。

一天覺得不能再讓老三這樣野玩下去,決定到小男孩家去“抓”人。我們居住這一區的規劃皆是前面庭院,中間房子,后面有個後院。而這家與衆不同房子建在最裏邊,暗暗灯光下,當我走進雜草叢生又堆滿雜物的長長前院時心裏直發毛。站在屋前,呈現眼前是個小而淺又亂的客廳,面對我的那張沙發上,高高堆滿如山似亂糟糟的衣服,在沙發一步之遙有個背對我正在放映的電視但不見任何人,我只好隔著紗窗連問兩遍有人嗎?驚奇地見到那堆衣服挪動著,然後慢慢艱難地站起一個足足有三四百磅的女人,哇!著實嚇我一跳,原來沙發上有人?原來她被埋在那堆花花綠綠的衣服裏看電視。

難以置信一個穿著整齊、漂亮有禮貌的小男孩竟是從這一團亂的家庭走出來的,但事實就呈現眼前,我甚至連問老三兩遍,那胖女人真是小男孩的母親而讓兒子嫌我煩!

《難以置信》發表於05-29-2014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2874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