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疲劳的好去处
2014/05/13 08:00:00瀏覽184|回應1|推薦14

                        疲勞的好去處

酒逢知已千杯少,他鄉遇故知令我這個不喜講電話的人,一接電話卻聊的不亦樂乎。 聊到一直溫存在腳邊等出門閑逛的雪狗競然睡著了,聊到無線電話的電池用完了,再換到有線的電話上繼續聊……。

隔天晨早醒來,驚覺整條右手臂疼痛無比。連打開冰廂手臂也相當疼痛,琢磨這手臂怎會一夜之間而痛,是昨晚電話聊太久,姿勢不對而使手臂疼痛,真這樣,那這身臭皮匠可就太中用了。到中午手臂更痛,太了解自己身體的我,知道是時候再光顧水上按摩館了。

這水上按摩館有二十幾種不同角度的水下按摩水柱,身體哪部分疼痛就找你需要的。而最令我熱衷的就是有四個熱水池且很幹凈,最低溫三十四度,我每次光顧皆是察覺身體某處不對勁,進入後往往是直接跳進那個最熱四十度的水池裏,泡上一會兒後,再去讓強水柱沖壓背部。在一兩個小時裏反復泡熱水及讓強水柱按摩痛處,幾天後疼痛就不治而愈,在不知不覺中好了。以前這水上按摩館離我家很遠,現建了個新分店就在附近,樂的我拍手叫好!

身體會出現筋骨疼痛一般是血管被壓傷而使血凝固成塊,這血塊堵塞了血管,血液不暢通,身體就會疼痛。泡熱水能使凝固的血塊融掉,血塊一融掉血脉暢通,疼痛就自然而然地消失的無影無蹤,我是百試百靈,此次泡完熱水後隔天我的手臂就好了。

偶爾把自己丟進熱水池泡一泡,讓全身的血液順暢通流可令身體輕松無比,常泡熱水可遠離中風,但有高血壓的人要注意,不能泡太久。泡熱水浴時,一覺頭有點暈就要馬上出池,潑一點冷水在頭上.在日本泡溫泉,一般會放一塊冰毛巾在頭上,也是同樣的道理,而且要邊泡邊喝水,好補充身體因泡熱水出汗而流失的水份。我個人覺得女人更需偶爾泡泡這種熱水浴,可令全身血液通暢,這樣乳瘤就不易形成。

< 疲劳的好去处>發表於05-13-2014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2766756

 回應文章

來就富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3 17:42

真的是個好去處 

滿漂亮的地方 

謝謝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