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由一張驚悚照片, 淺談媒體操控術
2016/01/10 05:36:14瀏覽11470|回應44|推薦421

吃貓肉雜草維生敘利亞23人餓死| 國際焦點| 全球| 聯合新聞網

一張觸目驚心的照片, 讓我揪心震撼之餘,多年閱讀習慣養成的直覺, 使我在下一刻, 立即若有所悟。於是在新聞討論區裡寫下:

確實悲慘!但是「內行看門道」,這又是美媒配合政府的國際宣傳,選擇性的報導,目的只是推翻敘利亞阿薩德現政府;相信另兩處被反抗軍政府包圍的城鎮, 情況也是一樣糟,卻刻意不刊登這種悲慘的照片,只是輕飄飄的一句帶過。 其實敘利亞慘況, 始作俑者是美國。 為了己身利益, 支持敘利亞內戰。美國掌控全世界的媒體話語權,極力抹黑現政府,卻刻意不提和ISIS一樣殘暴的反抗軍,許多反抗軍本身就是ISIS。

討論區裡,很難讓人條理清晰的長篇大論,結果遭來吐槽。我也只能在討論區裡,舉例淺談; 希望以後有時間能更加深入剖析。

重點在: 這一張震撼人心的照片,是「政府軍罪行」證明,有十足的說服力; 同樣情形,反抗軍包圍的地區, 卻沒有類似照片流出。 ( 反抗軍生吃敵人心臟,和美國重量級參議員,前總統候選人麥肯John McCain 與ISIS的合照,不會在主流媒體上出現,更不會被炒作)。有圖有真相,聽過「一張照片能夠改變世界」嗎? 最近被溺斃的3歲小童照片就是證明! 什麼是媒體操控術? 這種情形長久下來,就可以洗腦於無形。

2013年 英美各大媒體帶頭造勢,全球媒體跟進,大肆報導 敘利亞政府施放毒氣。似乎準備重演當年栽贓伊拉克「擁有大規模毁滅性武器」的侵略鬧劇。但是 在俄國反對,和盟國不配合的壓力下,經過聯合國ㄧ年的調查, 放毒反而是美國支持的 反抗軍傑作,把鈙政府嚇得交出一大堆化學原料。  事過境遷,根本沒有主流媒體報導這件事,以至於到現在 還有許多人,動輒怪罪「阿薩德政府放毒」。只有有心人, 才能追查到正確消息。

美媒的操控洗腦術, 族繁不及備載.......

2014年香港明報前總編輯 劉進圖遭刺,西方各大媒體,如BBC,CNN , 紐約時報..等 , 都意有所指的紛紛炒作;後來破案了,與打壓新聞自由無關 ,這些主流媒體也都不報導。其中紐約時報的惡質, 與台灣豬油時報無異。

最近還沒有落幕的肥皂劇「 香港銅鑼灣書店失蹤事件」,如出ㄧ轍。 有心人並不在乎真相大白。 他們吃定愚民的記憶很短;他們要的,就是一次又一次的半套炒作,印象洗腦,最後把大家洗腦成: 中共,敘利亞...等不聽話,有自主性,美國不喜歡的國家,就是獨裁恐怖的國家。


延伸閱讀:

【美國】言論自由的假相 - 王孟源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美国】自由撒谎的美国政府和媒体 - 王孟源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外交】【傳媒】現代英美的假新聞體系 - 王孟源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美国】【宣传战】美国的种族偏见和扭曲的媒体报导 - 王孟源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yinghuang1515&aid=42830449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2 03:42

當影音傳播普及化後,為了達成各種野心及目的,以各種電腦AI「前後製技術」手法製造的影音自然就花樣百出了。撇開為了製造神奇、驚奇、夢幻、錯覺的演藝、廣告、設計領域,被認為最應該報導真實的新聞領域又如何?似乎也難脫「虛虛實實」「製造假象」的魔咒。

<藝文志>杜鵑、櫻花及綠繡眼-論影像的真偽與虛實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73528643


一點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6 19:54

說實話,幾年前我就看過您這篇大作。當時我太缺乏國際觀,不太重視您所探討的問題。但經過去年香港反送中事件和這次疫情幾個月下來美國和臺灣媒體的種種表現,我開始發現身邊出現愈來愈多瘋子,終於我在和別人的辯論中想起了您的這篇大作.....趕快來參拜一下。希望本文能讓更多人了解「媒體話語權」其實是很主觀而可以隨意操弄的。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20-12-22 09:13 回覆:
不好意思,今天才看到您的回應

台灣上下交爭騙,都活在楚門的世界裡,自我感覺良好。反而把真實的中國大陸,當成風車巨人,不感謝大陸帶領我們中華民族,揚眉吐氣,反而卑躬屈膝,跪美媚日,奴才成癮,賤莫甚焉!

He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3 11:23

為妳擊節讚賞。到底是怎樣的過程,讓妳成為一個不被洗腦的人?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9-03-10 07:42 回覆:

以我自身有限的經驗觀察,歐洲華人比起美國華人,較不易被政府洗腦。

也許文化底蘊深厚的歐洲,比較容易培養人看穿事物本質的能力。

所以相較於閣下,您的清醒,才更難能可貴!


一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6 14:34

CNN在三種不同的難民危機中使用同一個女孩(危機演員crisis actor)

http://www.snopes.com/cnn-same-refugee-girl/


2 same refugee girl


aleppo girl refugee funeral


barrel bomb funeral girl syria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7-09-27 04:44 回覆:
所以政治菜鳥川普,才會扮演那個 拆穿國王新衣的無知小孩,點名CNN 和紐時, 最愛製造假新聞, 我完全贊同。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0 06:00


筍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腦筋清楚的人都知道美國的邪惡帝國本質
2016/09/29 00:24
同意板主所言,但凡腦筋清楚的人都知道美國的邪惡帝國本質,只有愚民才認為美國是主持正義的,是堅持普世價值的國家。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6-10-05 05:19 回覆:
可惜島上愚民佔大多數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漢奸
2016/09/28 14:55
美國在世界各地多角化經營。這是機關算盡的工作。

美國扶植政權,只是一道機關而已。在任何國家都還會設法搞個反對黨牽制。還會搞民間力量,方便以後搞顏色革命。對那些不入流的爛國家,還會另外養些武裝反叛勢力。簡單說就是不會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隨時讓美國的奴才互相牽制。

武裝勢力很花錢。錢怎麼來?1980年代,美國有Oliver North在偷運武器賺錢替CIA提供黑經費。現在可能是走私、販毒、販賣人口全都來。這樣才不會把美國的錢提早用光。

我不認為菲律賓那麼土匪大哥親中反美。如果他還想和美國維持好關係,現在這樣做也不壞。他發動內戰殺光毒梟,簡單講就是讓美國在黑暗世界的投資血本無歸。美國不能失去菲律賓。過去靠偷偷扶植武裝派系逼迫馬尼拉合作。現在是馬尼拉告訴美國,你們別傻了,菲律賓是我說了算,以後請找我。那些人我全殺光。

內戰和國際戰爭完全不同。國際戰爭只要達到目的就能結束。內戰是國內的兩類人口不能和平共存,必須用戰爭解決爭端。所以國際戰爭說不打就可以不打。內戰是一定要讓敵人全部消失,不然永遠夜長夢多。

菲律賓的反毒戰爭很可能已經斬斷武裝派系的金錢來源。現在文化流氓哀哀叫,很可能代表那些人平常也從這個地方拿到資源。那些人權打手平常都不上班嗎?誰在養他們?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6-10-05 05:19 回覆:
推測合理讚啦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22
2016/09/28 14:38
F-22如果能造個一千架,說不定對中國還有點嚇阻力。

簡單講,中國在抗戰期間是個有縱深的國家,到今天還是有縱深的國家。美國可以打中國。但是第一波戰鬥萬一沒把中國打到全死光光,中國就能靠強大的動員能力開始反擊。所以說如果美國能在第一島鍊放滿滿各種武器,用飛彈轟炸一輪以後用F-22衝鋒殺進去,F-35殿後,說不定真的可以幹掉中國。

但是..........白痴啦。

假設美國可以派100架F-22轟炸中國,一架可以幹掉兩個地面目標,幹掉空軍還不算。就算全部成功,也不過就是幹掉200個地面目標而已。中國還是有反擊能力。

中國不像是伊拉克還是利比亞,今天被你炸,明天還是被你炸。沒那麼輕鬆的好事。

中國第一擊可能會死很慘。但是美國第二拳飛過來的時候,就會被中國把整個手砍掉。現在的問題是美國的軍力已經無法第一擊把中國的第一線幹掉了。如果美國好好改良F-16,做個便宜可靠又比較現代化的飛機,說不定還可以用F-22的錢做出幾倍數量的新武器。現在這個局面擺明了就是可以炸中東,打不到中國。

(其實美國F-22轟炸中國的時候,第一島鍊的美軍基地就會完全蒸發,根本沒有第二拳)

美國造出科幻電影的武器,但這種武器貴到數量太少,打不死任何一個體質良好的大國。最後只好拿科幻電影武器去打石器時代的原始政權。

而且中國人一直很和平。還真的找不到理由打中國。美國在菲律賓搞那麼多把戲。中國也沒發動政變什麼的。就是耐心等菲律賓人把那個廢柴換掉。中國在亞洲都是這樣。美國放火,中國隨他鬧。以後很可能也是日本人自己清除掉安倍,台灣人自己滅了民進黨......

就是因為中國這麼耐命,美國才只能靠養漢奸去顛覆中國。不管是故意還是被人利用,今天中國的自由派公知大概多多少少都是那樣的角色。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6-10-05 05:17 回覆:
基本上,中美之間 全面開戰的可能性幾近於零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35
2016/09/27 09:03
foxylady ~ 媒體操控術 發表於 2016/09/26 20:49:57 # 3樓
> 哈哈 !F35戰機, 找了八國一起出錢, 又一再追加預算
.
F-22也差不多。

F-117是一次性戰鬥機。在南斯拉夫被打下去以後,就失去匿蹤優勢,以後到什麼地方打仗都可能被幹掉。所以F-16到現在還在飛,F-117反而下台了。

F-22其實也是一次性戰鬥機。美國二十年來侵略過一大堆國家,多少次大轟炸F-22都不敢拿出來用。就是因為隱形一旦被中國破解,這個飛機也會走向F-117的同樣道路。到現在F-22好像只炸過一兩次半石器時代的IS.........

F-35是詐騙集團的優良產品。美國不可能賣F-22給「盟友」。賣出去一切性能就見光死。不用打仗都會死。F-117同樣也沒賣過。F-35是為了扼殺「盟友」自己研發隱形飛機,脫離美國掌握所發明的陷阱。

F-35的目的很簡單,就是不讓「盟國」買F-22,又不讓「盟國」開發自己的隱形飛機,消滅「盟國」的其他隱形飛機以後,賺他們的錢養美國。

所以說美國最後的一代戰鬥機是F-16和F-18。說不定還要再用二十年。中國反正是慢慢等,慢慢跟他拖。不用擔心.............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6-10-05 05:15 回覆:

闡釋得清楚, 給個讚!

F-22的氧氣供應器有問題,花了幾年才找出問題。而且曾被海軍F18 和德國空軍 颶風戰機在演習中打下好幾架。

F-22停產的原因,是價錢太貴 和航程太短,在西太平洋用不上。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6 21:39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6-09-28 08:47 回覆:
Yeah!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