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墜機疑雲
2019/03/16 10:26:40瀏覽24224|回應30|推薦340

  3月10日,伊索匹亞墜機事件,中國大陸 於次日 即宣布 停飛所有同機型的 波音 737 MAX8;不知是否因為 參與了當地的救援, 而有了第一手的資料?

 .

   而第一時間的美國,大員全部跳出來替波音背書,聯邦航管局(FAA) 立刻宣布「Boeing 737 MAX8 仍然適航」,波音的CEO 也掛保證; 最好笑的是交通部長趙小蘭,立刻秀了一次「Boeing 737 MAX8 之旅」。 最酸的是華盛頓郵報説「中國為了在貿易 摩擦中,藉打擊波音,來增加貿易戰談判的籌碼」

.

   緊接着,美國3月12日趕赴現場的爭奪黑盒子失敗以後, 我就知道美國大勢已去, 再也無法一手遮天,草菅人命了!

.

   幾個月前印尼同型新機、同類型的失事, 由美國主持的黑盒子研判,一起參與的印尼、新加坡、澳洲 第一時間就呼應了中國的停飛,大概也是心知肚明,當時只是有苦難言。 美國這個披着「民主」外衣的「金主」國家,滿口「 民主人權」,一肚子 金錢至上的壞水, 人命早就秤斤論兩的 被計算在 商業開支中。上世紀的「福特平托車案 」, 為了減少 每車11美元安全開支, 即使後來必須賠償人命,算盤打下來,也還有豐厚的商業利潤。(註1)

.

   資金雄厚的巨無霸跨國 軍工兼民企,自然可以擺平國內各方勢力,置人民生命於不顧。儘管美國空服業抗議,乘客疑懼,美國電視談話性節目上,還是充斥著替波音辯護的聲音;不是怪罪中美貿易戰 導致停飛,就是暗示 第三世界的飛行員素質不良。 什麼「民主」聲音?只有「金主」召喚! 何來生命「人權」? 只見財團「特權」!

.

   無論是生不見人,死不見屍的馬航MH370,或是更早的台灣-南非航空295號班機 空難的原子彈傳言,賠上整機人命的 風言風語,都是事出有因,查無實據; 只能歸咎於陰謀論,存檔了事。

.

  這一次由中國帶頭的「全球禁飛」,讓美媒驚呼「 全球造反」。 無論是波音公司的「後門操控系統」傳言,或是商業競爭的 設計瑕疵,最奇怪的一件事就是: 美國國務院 在此次空難前兩天,已發出警告,要美國官員不要在出事的這天, 在這個出事的 機場搭機, 寧非怪事?

.

.

.

註1:台灣綠色獨裁法西斯集團, 掌控了Google、Wiki 、FB ...等等, 居然用正體中文維基,找不到「福特平托車案 」 資料,只能 用英文 或簡體維基百科尋找。

https://wiki.mbalib.com/wiki/福特平托车案

https://en.wikipedia.org/wiki/Ford_Pinto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yinghuang1515&aid=12515460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ocean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讀羅馬歷史,白人國家仍然活在叢林中。
2020/06/09 13:51
其面對世界的作為,何怪之有?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20-10-25 06:15 回覆:

記得有個吃人族的笑話:「披上文明外衣的食人族, 現在已經改用刀叉和餐桌禮儀 來吃人肉了!」

靠販毒販奴,海盜劫掠 而發家 的新羅馬人,披上了「民主人權」的政治宣傳口號,不再劫掠土地,改用美元霸權來剝削世界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莫再潛水,我老,國家要亡啦
2020/01/27 01:11

您一停筆不寫,拉下這群組文章水平近50%,至今UDN政論,疲態殘破。崇拜

至少,每日來向我嗆聲啊,或是你我相約在台北的武道館見,拳腳上也可較量真章。


舒姜.瑪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20/01/24 09:09

鼠不完的好運跟隨你。


舒姜.瑪琳

日月光明 L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7 12:01

Foxlady,

別來無恙,看來我們都息筆網路,回歸真實世界一段時間了。

祝福 妳 闔府康寧 平安喜樂

新年愉快

Boeing 737Max 墜機目前大概能拼湊的故事:

為了省錢,Boeing 管理階層要求沿用原 737 機體加上個更大更省油的引擎。原本應該重新設計機體結構和動力平衡,但因管理階層省錢的要求,只好在原機體上做最少的硬體改變,而以修改飛控軟體達成公司目標。結果這些變動的後果遠遠超出預期,致使在某些狀況下 737Max 飛控系統無法控制飛機穩定飛行。

基本上這些事實導致 Boeing CEO 被開除,不過還是拿了大筆銀子的離職。而失去的生命永遠無法彌補。

現在看中國當時停飛的決定完全正確。當時美媒的指控只是美國反中主流借題發揮的一個機會而已。美國媒體反中主流已然成形,這是面對中國崛起沒有信心又不甘心的表現。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20-01-25 23:17 回覆:

久違好友, 意外現身, 欣喜若狂! 感謝您詳細的補充, 並祝您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9/10/27 18:27

美國用自由民主的正義干涉別國内政,為了自己利益,不惜攻打別國。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9/10/17 17:20
最奇怪的一件事就是: 美國國務院 在此次空難前兩天,已發出警告,要美國官員不要在出事的這天, 在這個出事的 機場搭機, 寧非怪事?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9/10/09 16:17
對米國的獨行感到噁心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
2019/09/29 14:43

在歐洲住久了,對美國【自由 民主】的包裝就越感惡心。

他用自由民主的正義干涉別國内政,為了自己利益,不惜攻打別國。

利比亞,敘利亞,伊拉克,阿富汗,馬利,葉門等等許多國家都是他砲彈下的犧牲品,造成無數的家破人亡,無家可歸。

許多難民湧向歐洲,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到處可見,造成歐洲的治安問題。

在巴黎街上,常可看到一家老小乞討度日,令人心酸。

而台灣不知莊敬自強,卻媚日哈韓靠美,以為有美國靠山,可以安全無恙。

大家想想,韓戰越戰的結果又如何?可以引以為鏡。


裘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6 12:15

感覺像在閱讀外星文...雖然是新聞類

抱歉,抒發一下感想。@_@ll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回來爬格 請您來踢格或聽歌
2019/09/08 12:13
女諸葛一,議論冠碧落黃泉,最欣賞您不平大鳴、寶劍出鞘。  崇拜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9-09-11 05:39 回覆:

閒雲野鶴。久隱香帥 ; 此時又有閒情逸致,重現江湖?

劍鋒揮灑連三篇 ,似有還無真亦幻 ,目不暇給意迷離,饗宴金飱細嚼慢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