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複習95年扁家弊案猛爆的歷史軌跡-100.08.26.更新
2011/08/12 23:34:21瀏覽844|回應9|推薦50

要把國泰世華保管室的資金移動詳細描述,就不能不知道當時的社會氛圍,把這段期間所發生的事件列表讓大家回憶一下,有了概念,要談國泰世華銀行保管室的資金移動,及相關被告是否知情,就比較容易了解我要說的意思。

還是先復習上星期的圖表,國泰蔡家跟扁家的互動及「金錢往來」。

93(2004)年總統大選後,國泰世華銀行保險室換到小間,吳淑珍也開始進行洗錢海外的行動,94年有一重大事件:94年7月22日台新金取得彰銀經營權,而在當時,陳致中與趙建銘都申請到台新金控無限信用卡。而按照今年8月4日馬維建在法庭上的陳述「我家使用的鈔票都是從世華銀行領出的,給吳淑珍的2億元,也是從世華銀行領出。而那7.4億元,都有簽條、綁鈔帶綁好(之前說綁鈔帶都拆掉換成橡皮筋),大部分是台新銀行的簽條,再來就是華南銀行。」馬維建也說因為裡面很多全新的2000元大鈔,連在銀行都很難換到,所以才會留下來使用,朋友週轉就借出去。

剛好看到台新金的新聞,所以先寫下來存檔,看來特偵組是不是也要查一下台新金在94年買彰銀特別股的過程及時間點,太多啟人疑竇之處,似乎值得重新調查清楚。

話題扯遠了,把95年扁家弊案所爆出的內容列出來。

95年6月,國民黨與親民黨合作,展開連署罷免陳水扁的行動,當時的報紙廣告:

國民黨當時還特別發布「阿扁下台、清廉保台」的新聞稿,列舉為何要罷免阿扁的十大理由,原網址已經看不到,不過被照相存檔了: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035/2382120850_cceb932850_o.jpg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5533910

 回應文章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懇請賜票!謝謝!感謝您..
2011/08/20 23:19

感恩。

喔!夜安了!平安最樂,助人最美喔謝謝喔!

喔!感謝賜票!可愛的筱倩,依萍感謝您喔!

懇請賜票!謝謝!感謝您投票為依萍加油至9/19為止喔,感恩。

http://ipoem.nmtl.gov.tw/files/904-1000-82.php江依萍的詩詞部落格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8-21 11:25 回覆:
352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9/4無塵居見喔!
2011/08/19 13:21
  

敬愛的筱倩平安:謝謝喔!感謝賜票。9/4無塵居見喔!

謝謝您推文投票!!懇請您請繼續幫忙投票至9/19為止喔!感恩。

 拜託了。敬禮! 謝謝喔!!

http://ipoem.nmtl.gov.tw/files/904-1000-82.php江依萍的詩詞部落格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8-20 10:01 回覆:

昨晚299,剛剛310,都有幫您投囉。只是有時候會網址不能進去,要隔一陣子才能進去。

加油!祝您名列前茅。9月4日見。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相信,過去有很多大老確實是看不慣國民黨的極權,黑金
2011/08/15 23:15

加上[台獨]的理念,所以他們願意支持民進黨的民主改革口號,所以在黃信介施明德鄭楠容那個很多人表現出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他們才會[默默的]捐輸以表達支持..

但是到了陳水扁時代,他們看他都已經權力在握了,卻領著一批童子軍什麼作為也沒有,還要強迫他們按照[慣例]捐輸,尤其他們不可能沒有風聞阿扁一家的劣行,他們應該知道阿扁口口聲聲是為了民進黨的席次,其實是為了保障自己的權位.

所以在那個當下,他們的捐獻難免成了被強行索求的[不樂之捐]了!

當然儘管心理不平但是[保護費]還是不得不付..要說沒[對價關係]?才怪!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8-16 12:33 回覆:

他們不可能沒有風聞阿扁一家的劣行」這句話是錯的,他們不是風聞而已,而是親身經歷的吧。

如果扁家沒有收錢,這些商人何必三天兩頭往玉山官邸去跑,如果吳淑珍的身體狀況像陳水扁說的,體重輕血壓低隨時昏倒,這麼差的身體,怎麼堪那些貴婦禮券團、辜家炒菜團、敏薰刀療團、SOGO搶成一團....一堆牛鬼蛇神的企業財團老闆在家裡開party,動不動就找杜麗萍去官邸辦外燴。

財團跟扁家,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整個國家資產變成私相授受的工具,掏空國家、圖利企業,再用「政治獻金」漂白轉到整個政黨跟自家海外帳戶自肥,這種無恥行徑,只有嚴辦到底,絕不輕縱,才能扭轉整個台灣的政治生態,否則讓陳水扁「政治解決」,變成「判例」,將來所有的民代立委民選首長,都可以公開收錢,只要透過公共工程或「機密外交」或「遊行活動」轉手「洗錢」,就漂白無事了。

看雲林縣長蘇治芬趁火打劫台塑集團就知道。綠營政客根本已經不知道甚麼叫是非、甚麼叫羞恥,破壞體制、公然收錢不受監督,這樣的地方首長,簡直是漂白合法化的土匪一樣。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罄竹難書
2011/08/15 01:15
罄竹難書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8-15 20:59 回覆:
真的是罄竹難書,power point的投影片列了好幾張還列不完,這些要全放上書裡面又要花好幾頁,現在只能先列出來,到時候編排再來考慮是否要用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Backup copies!
2011/08/14 02:29
Two computers! Remember to make more backup copies.

Most importantly, take good care of your health.

Rose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8-14 12:52 回覆:

昨天查319的新聞,看到

發現寫書籍,就算只是寫幾個字,都要確定資料是正確的,我只想寫一行字描述95年的慘況,結果花了一星期把相關資料找出來,還有新聞剪報整理。這本書打算從319槍擊案說起,雖然不是針對319案的內幕去討論,只是談社會現象,但是總要知道內容,以前都沒仔細看,現在一收集新聞一條條看,才發現陳水扁的說詞就跟現在的扁案一樣可笑,檢察官還說沒有自導自演,根本就是先預設好立場才來辦案。

對喔,資料要多備份一份,以免喪失。謝謝Rose姐關心,我會多注意,下床多走動走動,要不然兩腿可能會缺乏運動萎縮。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11/08/13 18:19

每次閱覽大作後,才知道那一類人,才是真正負責任的新聞工作者,不怕辛勞,發挖真相,在事實面前,不容罪犯狡辯!

加油!也需保重身体,有旺盛之体力,才能迎接下一回合之戰鬥!讓這些貪汙罪犯,原形畢露!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8-14 12:36 回覆:

謝謝清道夫的加油打氣!

發現要揭穿這些被告的說詞,真的是要去查看當時的新聞,了解那個時間點的社會氛圍,杜麗萍剛開始說搬錢時是在紅衫軍倒扁時,結果其他被告就用這一點,說紅衫軍在9月才開始,搬錢是在6月,當初杜麗萍把時間記錯,沒了紅衫軍倒扁,所以不知道保險室行李袋裡面是裝錢。

現在一查,搬錢時恰好是國親兩黨號召罷免倒扁之時,而且扁家弊案一個個爆出來,這些被告會不知道去銀行保險室是搬錢才怪。真是搬文件資料,何必急於那一時,扁家當時焦頭爛額,哪有心情管這些「白色恐怖」、「二二八」的陳年舊檔。

邊查資料就好像在抽絲剝繭追查推理線索一樣,昨天把319槍擊的相關新聞整理出來,第一次這樣仔細看,邊看邊搖頭,好愚蠢的一齣鬧劇。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喔!懇請賜票。!快來幫我啦。
2011/08/13 15:37

敬愛的筱倩平安:好文喔!懇請賜票。!快來幫我啦。

您人最好心了!拜託投票喔!拜託拉票喔!

救人喔!!後面快被人追上了,請繼續幫忙投票喔!請做義糧啊!

謝謝您推文投票!!請繼續幫忙投票喔!懇請您和大家每日繼續賜票。

感恩。拜託了。敬禮! 謝謝喔!!

http://ipoem.nmtl.gov.tw/files/904-1000-82.php江依萍的詩詞部落格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8-14 12:24 回覆:

要先加入會員呢。

我已經加入了,幫妳投了第173票,加油!祝您順利衝刺到第一名。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走過必留痕跡__妳循藤摸瓜
2011/08/13 11:31
筱蒨久聽成精
合該阿扁倒楣
證據疊疊  引經據點
他這爛帳  也算"名留青史"
慢慢來
身子也要顧好呀
更要防"植物人"偷襲妳呀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8-13 11:51 回覆:

謝謝更生老大哥的叮嚀關心

法院旁聽已經全部結束,剩下8/26及10/13兩日宣判,圖書館的資料也大致都查得差不多了,剩下整理分類,所以可以閉關在家工作。

現在兩台電腦同時進行,起訴書跟法院旁聽筆記一起核對,累了直接倒下來就躺在床上,廢寢忘食沒有,相反地,邊工作邊想吃東西。豬豬說的沒錯,人在承擔壓力下,體內會更想補充熱量,就算不吃都會發胖

我現在很努力幫陳水扁做「名留青史」的工作,希望我這本書可以「名垂萬古」,讓陳水扁「遺臭萬年」。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
2011/08/13 09:42

閉關,加油 ! 慢慢來。

不信公理喚不回。我一本。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8-13 11:28 回覆:

您這篇回應真是最好的鼓勵跟支持。

有時查資料查到頭昏腦脹,邊整理邊想萬一很少人有興趣,這麼拼命需要嗎?可是個性上的缺點,做了就不想隨便應付了事。加上還沒開始寫,就那麼多的格友願意贊助幫忙,我會好好努力完成,盡量不讓大家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