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貪腐倒扁相關資訊
2011/09/30 22:49:15瀏覽627|回應0|推薦40

反貪腐倒扁相關資訊
倒扁核心價值:禮Propriety、義Righteousness、廉Integrity、恥Honor
倒扁訴求:反貪反腐、阿扁下台
倒扁行動準則:愛、和平、非暴力
倒扁基本口號:阿扁下台、陳水扁下台、阿珍關起來、吳淑珍關起來
倒扁手勢:握拳大拇指向下比
倒扁扇的標語:愛、和平
倒扁色彩:紅色
倒扁主題曲:紅花雨 (女聲版:趙詠華、男聲版:胡德夫)作詞、作曲:小蟲
倒扁相關歌曲:圍城之歌(國台語)、紅色大道、紅絲帶、廣場、謝謝你
靜坐現場歌曲:美麗島(胡德夫演唱)、綠島小夜曲、玉山之歌(呂麗莉演唱)
倒扁代表花:紅玫瑰、野薑花
倒扁行動道具:紅布條、扇子、蠟燭、螢光棒、手電筒
倒扁吉祥動物:狗
環島遍地開花車頭貼紙:肅靜、迴避
環島遍地開花車身貼紙:愛和平、念蒼生
早期紀律員衣服:黑色T恤、背後「靜」字;白色背心,左胸前「紀律服務員」
倒扁民眾屬性:六成女性、四成男性與兒童,末期以婦女及老人家占大部份。

反貪腐倒扁承諾金收支情形:
95.08.24.合計收入111,195,205元,96.10.31.會計師公會查核確認後,剩餘款15,607,180元,匯入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罕見疾病基金會、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及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經地檢署偵查確認無誤。

反貪腐誓詞:我參加百萬人民反貪倒扁運動 我保證 為民主奉獻 我將要 憑我的良知尊嚴 參與靜坐 「反貪腐,救台灣」 為我的首要信念 我將不容許 有任何暴力、族群的考慮 介於我的真心 我願意 竭盡所能 展現靜默抗爭的勇氣 為我的家人及後代子孫 建  立  典  範

反貪腐倒扁創下的台灣史紀錄:
1. 募款時間最短(11天)、金額最多(一億餘元)的群眾運動。
2. 最大規模的群眾運動(超過百萬人的遊行集會參與)。
3. 歷時最久的群眾運動(戶外82天、室內78天、民眾延續413天)。
4. 遍佈全省人數最多的群眾運動(本島各縣市、澎湖縣)。
5. 自律性最高的群眾運動。(維持長期間的和平訴求,未曾發動流血暴力)
6. 領導人被罵得最慘、抹黑最嚴重的群眾運動。

反貪腐環島遍地開花行程:
第一天:95.09.29.  台北車站出發,新竹市孔廟靜坐。居住:台中市仙福堂
第二天:95.09.30.  台中縣市、繞行豐原、潭子、大雅。於台中大里市大里橋下集會。居住:彰化縣南瑤宮
第三天:95.10.01.  苗栗縣府廣場、彰化旭光西路90號、雲林縣府廣場集會。居住:雲林縣斗六市南聖宮
第四天:95.10.02.  南投縣立體育場集會、繞行嘉義縣市,不准集會,只在民雄鄉早安公園下車休息、繞行台南縣,於新營市被警方封路禁止進入,到佳里鎮安西夜市中秋晚會聚餐。居住:台南縣南鯤鯓代天府
第五天:95.10.03.  上午台南地檢署控告台南縣長等人瀆職,續到高雄縣岡山鎮中山堂集會,後到高雄縣市政府「借廁所」、轉屏東縣立體育館集會。居住:屏東縣墾丁大尖山飯店
第六天:95.10.04.  台東市南京路麥當勞前集會、台九線道路北上,花蓮市六期重劃區集會。居住:花蓮市港天宮
第七天:95.10.05.  宜蘭河濱公園集會、台北縣中和市錦和公園集會,返回台北車站。
第八天:95.10.06.  基隆和平廣場、新竹縣府廣場、桃園縣中壢市中正公園集會。
第九天:95.10.07.  台中市大都會歌劇院預定地。

雞鳴前的三次機會  三的紀錄:

1. 百萬紅潮前的三次倒扁:
   a. 95.06.03.國親兩黨展開的全民嗆扁下台運動。
   b. 95.06.24.良知八十、民國維新運動學運、民盟靜坐。
   c. 95.07.15.挺綠學者七一五聲明,籲扁辭職下台。

2. 百萬紅潮三次大型遊行:
   a. 95.09.09.納斯卡線遊行兩日。
   b. 95.09.15.九一五螢光圍城。
   c. 95.10.10.雙十天下圍攻。

3. 百萬紅潮三處據點:
   a. 凱達格蘭大道(反貪腐民主廣場)。
   b. 台北車站南邊廣場。
   c. 紅衫軍之家(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41號)。

4. 反貪腐倒扁三階段:
   a. 百萬紅潮反貪腐總部階段。
   b. 民眾延續階段-仁義之獅。
   c. 司法審理階段。

5. 仁義之獅三大行動:
   a. 每天固定公園集會。
   b. 每週固定到地檢署、地方法院加油打氣「天使行動」。
   c. 扁案開庭到場旁聽,結束幫檢察官打氣「紅幕行動」。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5690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