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封底的文字
2011/11/03 22:01:51瀏覽818|回應11|推薦50

因為有人提議,我該多介紹一些,才會讓人對作者有更多的認識,也更進一步了解書要表達的內容,吸引購買。

書耳部分只能簡單呈現作者的基本資料跟學經歷,我的學歷跟倒扁前的經歷,都跟這五年的行動毫無關係,寫了也不會加分,所以不需要提出來。

但若要了解這本書,那就在書皮背面的簡介上,這一塊我比較正經去擬稿,在這裡一併貼出來,可以化解一點疑慮。

封底文字:

作者以五年的親身經歷,面對國家元首陳水扁的貪贓枉法,參與了反貪腐倒扁總部所號召的紅衫軍各項行動。在紅衫軍息甲後,與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成立「仁義之獅」次級團體,堅持反貪腐的理念繼續行動。司法起訴陳水扁貪污犯罪之後,更是親身參與旁觀所有司法審判的過程,也號召民眾為司法人員加油打氣,堅守承諾及目標,持續不退。

本書共分兩大主題:

第一大主題介紹紅衫軍的過程及演變,以一位義工的眼光看整個紅衫軍的歷程;

第二大主題公開陳水扁各項弊案的犯罪過程,以淺顯易懂的說明,簡化法律艱澀拗口的文字表達,也讓社會大眾明瞭陳水扁的貪腐事件,不容許政客們以「政治迫害」,企圖模糊貪污的事實。

也唯有建立起司法公義的立國第三權基柱,才有監督行政、立法雙權的力量,讓從政者能以天下蒼生之福祉為最高考量,將國家帶往清正廉明的環境,給予百姓安身立命的生存空間。

這本書寫下了台灣最近代的歷史,不管您是否曾經穿上紅衣、站上街頭,為了反貪腐的普世價值高聲吶喊,都值得留下紀念,告訴子孫不容許政客扭曲的正確史實。

這是一本小老百姓努力對抗貪腐政權的奮鬥史,也是以和平手段爭取公義的街頭運動史,在全世界掀起「茉莉花革命」、「占領華爾街」的運動風潮下,台灣早在五年前就已經有人創世界之先而努力了。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580818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裡面沒有嗎?
2011/11/10 14:04

http://www.google.com.tw/search?sourceid=navclient&hl=zh-TW&ie=UTF-8&rlz=1T4SKPT_zh-TWMY418MY419&q=%e9%99%b3%e5%b9%b8%e5%a6%a4%e5%a2%83%e7%ae%a1

陳家公主被境管的報導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1/07 22:23

扁求救信寄達 府:總統不宜介入個案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jul/1/today-p1-3.htm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11-07 23:33 回覆:

今天已經送出去了。

真理有把網站給我,我把連署書跟告洋狀都寫進去扁家對司法的抵制了。不過查不到陳幸妤被境管的日期,扁家大事記無法放進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倩→加油
2011/11/07 19:40

正義使者→辛苦了

出書事忙→保重了

特來探望→再見了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11-07 23:34 回覆:
謝謝鐵掃帚過來加油打氣,我真的快暈倒了,現在只能趕緊禱告上帝幫忙了。

真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扁求救信寄達 台府:總統不宜介入個案
2011/11/07 10:50

扁求救信寄達 台府:總統不宜介入個案http://www.epochtimes.com/b5/9/7/1/n2574905.htm

大紀元7月1日訊】〔自由時報記者李欣芳、彭顯鈞/台北報導〕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昨拜會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轉達黨主席蔡英文要求停止羈押扁的連署書,及羈押制度等刑事訴訟法的改革意見書。詹承諾儘速轉交,包括已寄達總統府的扁「求救信」,都會儘速讓馬看到;但詹也強調,總統不宜介入個案,馬很清楚憲政分際,不會去指揮司法體系

詹春柏並主動再提馬邀蔡英文「雙英會」的誠意,願不設時間、地點、形式與議題會面,吳乃仁也承諾轉達。

蔡英文也致函自由之家等國際組織及各國駐台使節「告洋狀」,聲援扁的司法人權,並一一列出馬政府破壞體制、傷害司法公信力的案例,呼籲國際友人「繼續和我們在同一陣線上,追求建立公平正義的司法系統」。

詹春柏昨在國民黨表示,他看過扁希望解除陳幸妤境管信件的內容,大致和媒體報導內容一致,會設法讓馬總統看到,但此事應由社會評論,他們不能表示任何意見。

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會後轉述,吳、詹兩人會晤約半小時,吳向詹表示,扁的個案凸顯羈押制度的改革問題,總統有責任推動司法制度改革。

鄭文燦並強調,這是涉及制度的改革,而不是干預個案;蔡英文對陳幸妤的處境表示關心與同情,認為限制陳幸妤出境沒有必要性。吳乃仁也向詹春柏說,此事應從人道立場思考,「這件事給社會的感覺不好」。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11-07 23:35 回覆:
謝謝真理把新聞PO上來。中午出門前有看到,趕緊補充進去,送去給排版的人了。

真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傾全力挺蔡蘇當總統副總統就是為要特赦扁
2011/11/06 10:19
還記得張熙懷抽中審扁案,民進黨為了把扁案交給自己人審理就抹紅張熙懷說他去中國大陸開會…,你一言我一語鬥爭他,逼他,使他壓力非常非常大,然後再以他情緒崩潰精神出問題為由換掉他,換成自己人審理。民進黨若再執政,類似介入干涉司法又會重演。許許多多民進黨的還在認為扁無罪,還在認為扁是被政治迫害…。
第二大主題:公開陳水扁各項弊案的犯罪經過,以淺顯易懂的說明,簡化法律艱澀拗口的文字表達…很珍貴非常非常非常重要,這是利器,因為「民進黨施壓司法,其前秘書長吳乃仁曾拜會詹春柏,轉達黨主席蔡英文要求停止羈押扁的連署書,及羈押制度等刑事訴訟法的改革意見書。詹承諾儘速轉交,包括已寄達總統府的扁求救信,都會儘速讓馬看到;但詹也強調,總統不宜介入個案,馬很清楚憲政分際,不會去指揮司法體系。蔡英文致函自由之家等國際組織及各國駐台使節告洋狀,聲援貪腐扁的司法人權,並一一列出馬政府破壞體制、傷害司法公信力的案例〈原來是扁樁腳製造的〉,呼籲國際友人和他們站在同一陣線上挺扁。」,此次選舉,民進黨傾全力挺蔡蘇當總統副總統就是為要特赦陳水扁。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11-06 22:50 回覆:

真理姐,您說的這段:「民進黨施壓司法,其前秘書長吳乃仁曾拜會詹春柏,轉達黨主席蔡英文要求停止羈押扁的連署書,及羈押制度等刑事訴訟法的改革意見書。詹承諾儘速轉交,包括已寄達總統府的扁求救信,都會儘速讓馬看到;但詹也強調,總統不宜介入個案,馬很清楚憲政分際,不會去指揮司法體系。蔡英文致函自由之家等國際組織及各國駐台使節告洋狀,聲援貪腐扁的司法人權,並一一列出馬政府破壞體制、傷害司法公信力的案例〈原來是扁樁腳製造的〉,呼籲國際友人和他們站在同一陣線上挺扁。」有沒有新聞來源?我可以放上扁家抵制司法的惡行列舉上。不過要先確定有事實根據,免得被告。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1/05 22:29
做怎樣的圖片?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11-05 23:08 回覆:

本來想做連續畫面,看到我被鄭羽秀跟廖東國用力往後扯的情況。

後來想這樣至少要七八張照片,已經沒頁數可用了。所以想在我提的那三個秒數時間,選出明顯我被抓手抬高的畫面、鄭羽秀臉部明顯的動作,及廖東國臉部清楚的動作各一張。

如果要能放上書裡面清楚,圖片至少要1M的.jpg檔才行。不知道知識姐能不能做到?如果麻煩就跟我說一聲,不用勉強,我只是想有圖有真相,寫出來不會讓人覺得在編故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11/05 10:22
如果說,扁案內容是一一道佳餚,那麼,在旁聽過程妳所面對種種漫罵及人身攻擊應該就是調味料了。菜做得好不好吃,調味料的使用佔了很重要的因素。建議,大可將一些與挺扁人士長期周旋情況入戲,以達畫龍點睛之效!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11-05 22:58 回覆:

今天整理紅衫軍跟仁義之獅時期的內容已經11.5萬字,超過250張照片。還有扁案的資料跟前言、附錄。這些粗算好像已經過400頁了,除非照片全都縮小成郵票般大小。

想把法院旁聽的過程簡單寫寫就好了,要不然這書可能超過500頁,價錢就難定了。真傷腦筋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11/05 02:04
全力衝刺新書當然是沒錯的.  可是出書是大事, 由其是這種書. 寫文, 求證, 校對, ... 通通要很謹慎小心. 如果來不及寧願晚些時候也沒關係吧, 為什麼一定要趕今年的 12/12 呢?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11-05 07:36 回覆:

老天爺說得寫就得寫,時勢所逼沒辦法。

就是因為要小心求證,所以剛開始慢工出細活,在那整理資料把一些大事記按年月份先排出來,現在做的最完整的就是附錄:反貪倒扁相關資訊、反貪倒扁大事記、扁案大事記、95年年中扁家弊案爆發大事記、扁家大事記,扁案刑期差異、扁案資料相關彙整、扁案刑期表、扁案證人一覽表、扁案各庭宣判日....光附錄就超過50多頁。

如果今年不寫出來,我就斷糧了,明年得找工作賺錢,不能再監督扁案,這本書也不可能再花時間去寫,與其不斷拖下去,不如在五週年時做個清算。如果賺錢就可以繼續監督扁案、不賺錢起碼把史實整理留下來,給別人研究方便,時間拖愈久整理,相關的資料跟人事記憶就會扭曲,趁我老年癡呆還沒產生時,快點留下資料。

知識姐有空嗎?我現在沒時間去找我弟幫忙了。下面影片0:47、0:48秒鄭羽秀及0:54秒廖東國的畫面,您能不能幫我做成圖片?本來想旁聽部份就不想寫這些了,但是有人建議還是多少寫一下,整本書才有衝突的戲劇感、高潮起伏。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11/04 18:23
狐狸來喊!加油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11-04 23:02 回覆:
照片抓錯尺寸,全部得重新下載,今天才換掉仁義之獅部份,明天得再抓紅衫軍部份,我快昏倒了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very good
2011/11/04 12:40
no comment! 祝出書順利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11-04 23:00 回覆:
希望如此,又兩天白浪費掉了,看來旁聽的部分只能簡單描述,以後有機會再出第二本了,沒時間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