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是豬頭的一天
2010/03/24 19:05:23瀏覽1063|回應3|推薦62

今天真是當了一天的笨蛋。

大概老天爺看文湖線早上上班時間又當機了,所以派我去來回坐四趟,看看運轉還順不順吧。

星期二早上陳姐就打電話來問我,哪時有庭期,要過去旁聽,我說今天就有庭期,但是許大姐有抽中,我沒抽中,所以九點半前過去後補就好了,上次金改弊案挺扁的人排隊不到六七人,民眾旁聽也只有十一二人而已,所以九點半以前到就可以了。

陳姐是我跟許大姐、新竹奶奶在台北地院旁聽時認識的人,之前倒扁時從來沒看過,等到陳水扁弊案發生,挺扁的人都去旁聽時,她也差不多那時候出現,私底下她說她跟我們一樣是紅衫軍,都是倒扁的,但是她不想讓挺扁的知道,所以不穿紅衣服。

陳姐過來的時間很微妙,不過最近都沒出現,星期二又突然打電話給我,說要過來旁聽,我直接叫她去南側後補處排隊就好了。早上在捷運上,不到九點手機就響了,人多不方便接電話,沒多久又打來,反正都已經往地院去了,也不需要打電話催,所以沒接,到了西門站,晚了一分鐘,往小南門的車次已經開走了,要再等九分鐘,等候時,陳姐三度打電話來,接起來,就聽她說:你要不要來阿,這裡挺扁的人罵你罵得很難聽ㄟ,已經排了一堆人了,快點過來呀。

X的,真是一肚子鳥大便,沒趕上捷運就已經很窩囊了,沒聽到挺扁的人罵,還需要來傳這種「重要」訊息嗎?是高興別人罵我,怕我沒聽到,還要特地傳達一聲?昨天就已經反覆強調說,直接過去排隊,還要連環叩,說這種沒意義的話。

以前看過一段諍言:朋友,就是不將背後毀謗你的壞話,在你面前告訴你,若用古話來說:謠言止於智者(雖然涵意並不完全相同)。最愚蠢的人,才會將別人罵朋友的髒話,拿來當笑話在朋友面前重複,用敵人的矛幫著敵人,再狠狠地插入朋友體內。除非幫忙將這些話錄下來,做為提告的證據,否則傳達沒幫助、只有中傷的話,真的是扯後腿、說風涼話而已。

心情非常不爽下,到了台北地院的排隊處,挺扁的人一堆婆婆媽媽、歐基桑、歐巴桑早已經排到17、8個人了,看來也不可能進得了,跟陳姐揮個手打下招呼,就直接進去法院內找許大姐,不用浪費時間排隊了。

許大姐說法庭內開始審理了,開庭前,法警要大家節制不要亂喊,但是那群挺扁的人看到陳水扁進來,還是在那喊總統好,她就看法警都不管,這些法警只會管我們,就不敢管那群挺扁的人喊叫,她決定要去申訴。我告訴許大姐,我早上不能進去旁聽,就麻煩她幫忙記錄一下,幾點開始、結束、檢察官去哪些人,下次庭期哪時候,她說她知道,我就道別,先回家盯盤了。

下午一點四十分,離開家裡,再度坐上捷運過去法院,下午有抽中籤,直接兩點半前報到就行了,走到地院大門,竟然警察都撤哨了,難不成...結束了?走向大門,在門口的警察說下午沒有庭了,還不肯罷休,再走進法院內,到服務台,小姐說下午的庭取消了,哇哩咧,真是滿腦子髒話快蹦出來了,阿,是怎麼了?早上奪命連環叩,講些五四三的事情,平常動不動就要問哪時候開庭,還要幫忙她去上網登記,結果,臨時取消庭期,這種突發性變故,竟然就算了。

真是豬頭我一個,今天來回跑兩趟,結果全沒進場,來回坐四次文湖線,變成監督文湖線的監工,至少文湖線還很順暢,沒再出紕漏。

回到家一陣子,許大姐打電話過來,問我有沒有過去,沒人告訴我取消,當然會過去阿,她說她開庭後,看陳水扁和律師講些五四三的,乾脆跑出去告法警,不處理挺扁的人鬧法庭的事情,所以沒聽到下午庭取消的消息。真的是三條線,我告訴許大姐,我們去旁聽是去聽看看法庭內到底發生甚麼事,不是要去跟挺扁的人鬥的,別再跟挺扁的計較了,否則法警會連我們都一起整的。

許大姐說不會啦,吃飯時陳姐就說,法警後來去要求挺扁的都要按照自己的號碼就坐,所以要去告才有用,後來法警就對她很客氣。聽了三條線更重了,我說法警早就說過,後面兩排位置讓我們可以隨便坐寬鬆些。看來連我以後都不能隨意坐了。

我問早上庭幾點結束?許大姐說大概十點55分,她出去外面找庭長的告法警,回來大概十點40多分,沒多久就結束了,我說那妳們至少打個電話告訴我一聲阿,她說她有聽到挺扁的說下午不開,問陳姐,但陳姐不知道,要跟陳姐借電話,結果陳姐說等吃完飯後再說好了,就跟陳姐去吃午餐了。吃完飯再回地院,就看到貼出公告,我說,那這時候也可以打個電話告訴我阿,她說她有想要向陳姐借電話,但是後來陳姐沒有借,也忘記自己可以拿零錢打公用電話了。算了,再吵這個沒有用,反正就是白跑兩趟了。

許大姐說陳水扁跟律師說不懂到底再告甚麼,要求審判長延後,我說可能是因為現在機密外交案跟國務費六大案都要進入最後階段的言詞辯論庭,陳水扁沒心思再去了解金改弊案,所以要求延後吧,總之,受命法官林柏泓,決定等四月21、22日再來傳喚陳水扁,因此提前結束,沒進行證據能力及爭點的整理。也就是說,今天進去裡面的人,也是白跑一趟啦

喝哩嘎仔,坐捷運比一大早去排隊等候補,被人當場罵一小時舒服多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3882547

 回應文章

淡水老何~閉關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致敬...
2010/04/01 16:20

~對妳契而不捨的精神至為佩服,如果台灣所有人民都能向妳看齊,政治人物就不敢去歪哥A錢啦!祝妳一切順心如意,加油喔......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4-03 23:27 回覆:

謝謝老何在這裡的支持打氣,我們也是希望以自己的做為,讓大家看到老百姓要求公義的堅持跟付出,讓司法人員看到支持的力量跟小老百姓的期待,只要司法能有魄力懲治這些貪官污吏,就不怕那些政客繼續歪哥A錢了。

陳水扁是最有權勢的貪污者,只要敢辦這一件到三審定讞沒有放水,司法人員就會有打擊特權的經驗,只要最大的老虎敢殺,那些猴子就不會害怕了。

現在是歷史關鍵,台灣像香港一樣有魄力打擊貪污,或是像菲律賓一樣,司法放水,繼續讓貪官汙吏予取予求,就在扁案這個重要一役之上,老百姓是不應該缺席不管的,更不能放任社會輿論幫助貪污集團,攻擊司法人員,所以無論如何,我們會撐到最後時刻,不輕易放棄,陪伴司法人員走完這一趟艱苦的奮鬥之路。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03/25 13:56

寫得有意思, 不錯,

也難得有這樣的文章.

舒緩一下情緒也很好...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3-25 17:58 回覆:

真不好意思,發洩一下情緒連跑兩次白工,真的是...

也要怪我自己,沒先看一下地方法院網站再出門,沒想到陳水扁他們竟然會拿其他案件要言詞辯論的理由出來要求延後,而法院在被告完全沒有準備下,也無法順利進行下去,被迫同意延到4月21、22日兩天。

下星期開始要做最後的衝刺,不管是法院內,或是法院外的民眾,看來都要準備「肉搏戰」了,不光是司法上的戰爭,還牽涉到精神層面的「屬靈戰爭」,不能再大意。也幸好這兩次不能進場的「警示」,提醒我們別再鬆懈心防,要轉緊發條,全力以赴。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大火氣的心情日記
2010/03/24 23:54
希望你發一發氣就消了...她們不是故意的,下次應該會注意到...你們都辛苦了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3-25 00:25 回覆:

唉呀,真抱歉,看起來真的是火氣很大,難怪大家不敢按推薦,免得戳到馬蜂窩。

我相信許大姐不是故意的,畢竟她沒有手機,不方便連絡,也一時沒有想到吧。至於陳姐......等所有的旁聽活動都結束了,再來聊吧,很多故事的。

我跟許大姐都有點火爆脾氣,也是不爽就直接彼此發飆的,所以兩個人是常有爭執,又繼續相互支持,反正相處久了,個性都知道,要改也改不了,就彼此退讓一步了。說真的,要沒有許大姐,自己一個人還真是孤單,以前笑說新竹奶奶是天秤、許大姐是寶劍,我跟正義女神借來的兩個寶物,現在天秤我自己拿,我走文的、許大姐走武的,法警太過分,許大姐就去鬧一下;有時又需要拉許大姐一把,免得讓法警更生氣。

反正這個戰場,警察和法警跟我們是亦敵亦友,所以有時我們走黑臉、有時走白臉,隨時都在變化。而警察也是,有時幫我們,有時又被挺扁的壓到怕麻煩,反而來抵制我們,總覺得最近我跟許大姐都被「暗算」了,所以脾氣也無法控制。寫出來就是發洩一下情緒,寫完就好啦,重要的一點,幸好今天沒啥事,所以沒進去旁聽也沒影響。

謝謝paulao的鼓勵,現在面臨最後的言詞辯論,所以挺扁的情緒也逐漸拉高,聽說他們已經放話,不再讓我們進去旁聽(看來我們的存在,真的有影響),所以接下來的庭期,又要先在法院外戰一場,才有機會進去旁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