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馬總統的一封信
2014/12/03 00:03:05瀏覽19803|回應5|推薦0

敬愛的馬總統:

在此國民黨大敗、社會各界逼宮聲浪大起、聽聞您將辭黨主席之際,寄上這封信,也許夾雜在眾多寄到總統府信箱的信件中,您可能根本看不到,也或許看到時已經是多日之後,這或許算是最後一位仍在為了反貪腐的理念具體行動奮鬥至今的紅衫軍所寫給您的一封信,只期盼您的幕僚可以將這封信轉呈至您的手上。

從紅衫軍運動開始參與反貪腐行動,我以「筱蒨」作為暱稱,可能您曾在街頭行動的報告中看過我的名字,也或許您從未聽過,容許我花點篇幅介紹一下。

2000年國民黨李連執政黑金橫行、社會重大治安事件頻頻發生,白曉燕事件讓老百姓終於爆發滿腔怒火上街抗議,百姓對國民黨黑金的腐敗深惡痛絕,總統大選國民黨代表連戰始終無法脫穎而出,原本遙遙領先的宋楚瑜因爆出夏威夷五棟房產及「給長輩」的2.4億元,導致支持度大跌,藍營政客當官致富的貪婪事證讓百姓唾棄,最後陳水扁勝出取得政權。那個時間點,我沒上街頭。2000年大選失利,藍營一味歸咎在「分裂」的因素。而國民黨的黑金,也全怪在李登輝一人頭上。

2004年連宋展現藍營團結再次參選,「金權」色彩濃厚讓百姓無法高度支持,雙方陣營票數差距不大,陳水扁因「能抗地心引力不墜落」的兩顆子彈槍擊案、加上異常爆增三倍多的33.7萬多張廢票幫助下取得連任,引爆社會對搞下流手段搶奪政權之憤怒,3月27日在公司主管呼籲下,我第一次上街遊行抗議,走到仁愛路擠到無法前進就回家去了,之後的街頭運動,沒再關心過。

319事件,百姓自動成立國旗隊堅持在景福門邊揮國旗四年,要求319真相,長達19個月的行動後,一位堅毅的女子陳金珠,從台北市政府跳樓身亡,過了六個月才發現殘存的白骨。當時您是市長,相信您的傷痛應該至今仍刻在心頭深處。

2005年陳水扁家族的貪腐事件終於掩蓋不住,一一爆發,此時社會上的犯罪、自殺、卡債金額也創下歷史的最高紀錄,2006年國民黨發動數次街頭行動,我並沒有參加。多數百姓對政黨間爭權奪利的政治沒有興趣,所以難以吸引一般平民配合政黨上街頭運動。

8月12日施明德總指揮打著「禮義廉恥」號召百萬人民出來反貪腐的時候,我出來了。天天報導全家自殺的新聞、身邊朋友一一成為卡奴,在在衝擊著百姓的冷漠。一對母女自殺身亡身上只剩十元的新聞終於衝破我的冷眼旁觀,決定上街。紅潮82天,915百萬人螢光圍城的盛大、環島遍地開花展現了全國各地民眾對反貪腐的深度吶喊、雙十天下圍攻兩度街頭遊行都和平收場,這是中道善良百姓的忍無可忍及愛國家不願社會暴動的高度自制,相信您當市長都深刻感受到了。您也曾親自在現場跟我們一起席地而坐過,您的內心,應該跟我們一樣都是紅衫軍的一份子。

國務機要費起訴,反貪腐由司法接棒,紅衫軍也轉為支持司法的角色,紅衫軍瓦解,小老百姓繼續維持反貪腐行動,自稱「仁義之獅」,旁聽扁案,為司法人員加油打氣。您的首長特別費審理時,看到許多老奶奶們場場必到的支持,她們都是仁義之獅的成員,新竹奶奶鍾信妹連您的隨扈都認識。

原本停止審理的國務機要費案,2008年底特偵組擴大起訴陳水扁,還多了龍潭案、二次金改案等多件案子,這一次我跟著許希爾大姐及新竹奶奶再次展開旁聽的行動,沒想到這一旁聽,五年的光陰就跟著流逝了。隨著扁案的審理,許大姐與我一路與司法相陪,看著陳水扁被三審定讞,被關入牢內,紅衫軍的反貪腐終於由您執政的司法體系,還給了百姓一個公道跟正義。我們都沒有跟您道謝,老百姓該跟您道謝說句:辛苦了,謝謝您的。當綠營政客及扁迷扭曲事實,施壓特赦陳水扁、要保外就醫,您堅持司法的公正性,不黑手干預司法縱放貪污犯。為了國家公義,承受最大的壓力,老百姓更欠您一聲謝謝。

在陳水扁的貪腐無能執政後,您接下了一個百廢待興的爛攤子。陳水扁救財團不救百姓讓卡奴被卡債逼到自殺,您放寬低收入戶標準、提高救助金額,幫助百姓不再尋死,我們看到了。為了不讓百姓小蝦米自己對抗銀行,您讓法院及調解委員會,還有法扶會投入卡債協商機制幫助小老百姓,我們看到了。為了讓百姓有機會脫離貧困,您將統一發票提高中獎金額,鼓勵民眾拿取發票、增加稅收也提高中獎機會擺脫貧窮,我們看到了。為了讓靠勞力工作的百姓不變成負擔國家稅收的主力,您提高免稅額、扣除額、不懲罰夫妻,讓上班族降低所得稅負擔,我們看到了,您做了很多很多幫助升斗小民的政策,減輕底層百姓的負擔,百姓們都看到了。但是這個社會是自私的,沒人跟您道謝,沒人感激。我們真的欠您不只一個道謝。

為了國庫稅收,您必須增加富人的課稅,您增加有錢人銀行利息、股利所得來補充健保費,他們大罵了。信用卡18趴的高利讓借款人三年成為卡債族,18趴的軍公教退休利息讓國家財政負擔極大,您要修改,1995年以前從業、現在領著高薪退休的軍公教抗議了。有錢人炒作房地產更加富有,您課徵奢侈稅,有錢人罵了。股票投資獲利不用繳稅,升斗小民辛苦上班卻一毛稅也逃不掉,您課徵證所稅,股票族又罵了。得到利益的不出聲、既得利益被剝奪卻高聲大罵。導致整個社會看不到韓國百姓在亞洲金融風暴時拿財產救國家的忠心愛國,卻只看到從立委9A津貼到社會各階層的貪婪自私。您為了國家的公平正義,逆風推行改革,獲得到的不是感激,卻是一片的謾罵聲,真的委屈您了。

您的努力,百姓都有看到。自殺、犯罪、卡債全都從扁政府的高點降了下來。民間的銀行存款、百姓出國旅遊、買車,連月繳千元奢侈花費的手機門號都創下歷史新高,顯示這社會上的財富是由上到下普遍增加。我也到官方網站找尋統計資料繪製圖表讓更多人看到政府的政績。(註一)

長達2、30年危害的塑化劑、毒澱粉、黑心油、毒豆芽一一在您執政下除弊清除,給百姓建康的未來,沒人感激,做事揭穿危害的卻成為「無能」的代名詞(註二)。執政團隊六年的努力,百姓生活好轉了,但是整個社會卻在網路上的特意栽贓造謠下,被媒體渲染擴大扭曲報導,而導致您的努力全被掩蓋隱匿,您真的委屈了、老百姓們對不起您。

電視上看到您為了全國黎民百姓蒼老了許多,知道您也已經疲累了。而這次選舉卻不見百姓的感激,只見國民黨大敗收場,相信您對原因了然於心。但是整個社會卻是以鋪天蓋地的說辭--對馬政府的執政投下不信任票來解讀這次的選舉結果,看到您承受不住來自支持者的施壓,動搖了心志,決定辭去黨主席的職務,讓人感到萬分焦急。 

我無法代表紅衫軍,但以一個堅持到現在不放棄反貪腐行動的紅衫軍身份,能否跟您說一下我及身邊朋友選擇不投給國民黨的理由,相信這應該也是您了然於心的想法。

王金平關說司法的證據明確(註三),連勝文及連戰是第一時間跳出來力挺王金平的人,連家挺關說司法腐敗行為的「無恥」,以及家族做官致富的背景、康師傅TDR連小錢也貪的「不廉」(註四),讓以反貪腐為理念的紅衫軍投不下這一票,前面之所以長篇大論說了那麼多,是想讓您知道,紅衫軍是為了「禮義廉恥」的道德是非而上街頭,我們的信仰就只期盼政治人物能為百姓著想,而不是要百姓去容忍政客的無法無天。

所有社會上的媒體、輿論說了半天,卻沒提到「道德是非」的重要性(註五)。中華民國國民並非全都是貪婪自私的百姓,紅衫軍當初已經展現了為了禮義廉恥上街要求公義的中道力量,君子喻于義、小人才喻于利,國民黨以小人之心去度君子之腹,以恐嚇威脅君子們挺貪腐否則國家會滅亡,這種毫不隱藏的權勢傲慢如何讓人心服?黎民百姓不欠連家,更不欠國民黨,為何逼我們要挺貪腐?為何國民黨認為選舉可以將「挺貪腐」作切割,要我們踐踏自己智慧當作看不到連家挺關說司法王金平的言行?真的以為百姓都是愚蠢無知、沒有道德勇氣的鄉愿之徒?民進黨沒人幫陳水扁貪污說話時,百姓況且用221.5萬票差距讓您高票當選,如今公然挺關說司法王金平的連勝文,要人如何投得下去?

不投票給國民黨不代表不知道您的辛勞,但是不能因為您的辛勞而逼我們踐踏自己良知去做違背仁義的事情,自小到大的道德教育,告訴我們的是求仁取義,以天下蒼生為念,而不是替貪腐政客權位著想的。天下無道時,怎能要求我們「以道殉人」呢?我了解這些您都知道,只是您在小人環繞施壓下,不得不低頭委屈求全,全黨高舉王金平的手展現團結氣勢。而這卻讓有道德良知的百姓看了,更加投不下這全黨挺貪腐的政黨一票,國民黨的大敗早在選舉前我們就已經看出大勢已去,國民黨拉攏沒有禮義廉恥概念的平民,只會把君子推出門外,紅衫軍運動不過是八年前而已,人還沒死光光,這一票,有道德良知、真心為公義吶喊的人,實在投不下去。即便重新投票,我們也依然不會改變決定。

現今因為網路發達,年輕人被有心人士長期洗腦,思想及判斷偏差,偶像崇拜的民粹氛圍大於理性客觀分析,被洗腦的挺綠營、有良知的投不下去,中立不關心政治者被媒體所誤導,國民黨焉能不兵敗如山倒?

我想身為君子的您都知道,但是卻無法跟那些國民黨內的小人們反駁。而如今,率先站出來逼宮要您辭黨主席的,卻是那些曾經力挺您的支持者,敵人好對付,夥伴的傷害卻是重大的致命傷,這個道理我這些年來深深地領悟到,了解徹骨寒心的感覺,能體會您原本不打算辭黨主席的,也鬆口決定辭了。

或許這封信您看到時,已經辭去黨主席職位,如果有機會,我們真的很想跪地求您不要被打倒辭去黨主席的位置,您辭掉主席之位,黑金派系若取得黨內主導權,2016不分區立委名單將會被他們所掌控。若2016總統及立委初選,又被黑金派所取得,那君子們絕對是投不下這一票挺黑金,2000年及2004年百姓們都已經用選票將他們打出局了,今年被逼再次出手。我們真的不希望國民黨自毀長城,讓小人得勢。

很多人不忍心您的辛勞,勸您放下,連總統都不要做了。看您如此憔悴,我也想為您著想請您早點休息。但是為了蒼生黎民的幸福,懇求您能不能別被那些雜音給影響,咬牙堅持到最後,沒有您堅守崗位改革下去,台灣會被黑金、貪腐政客所把持,步上菲律賓的後塵將指日可待。那些要您辭職的,只是不甘願輸掉、想要玉石俱焚報復的鄉愿人士,他們是不會明瞭「人有不為也,而後可以有為」的道理。

請求您不求來自人的榮耀,只求無愧於天地、古聖先賢。商鞅變法雖然自己受害,但是對後世的影響卻是富強壯大。要您為國犧牲,我們知道百姓很自私,請求您的原諒。但是國家改革愈到後面壓力愈大,沒有您的清廉堅定,改革大業無法完成,為了天下蒼生,小老百姓只能拜求您千萬撐下去。「小人之使為國家,葘害並至,雖有善者,亦無如之何矣!此謂國不以利為利,以義為利也。」,黑金貪腐派系與財團商人互動密切,他們只想以利為利,對百姓的坑殺毫不留情,國家真的需要您為了「仁義」堅持到底。請您繼續心懷萬民,做完八年的任期。對您的犧牲,百姓無以回報,相信歷史終會還您一個公道的。

千言萬語,只能化為一句:馬總統,辛苦您了,請求您不要放棄百姓

註一:參考:從名嘴的無恥胡扯看扁、馬總統的政績

註二:參考:做不好、就下台 從黑心油檢驗哪個政黨該下台

註三:參考:簡釋王金平關說司法案

註四:參考:從康師傅TDR看連勝文等政商名流的金權遊戲

註五:參考:這一票,您教孩子禮義廉恥了嗎?


本部落格自今日以後,不再發表文章,感謝各位朋友這六年來的支持與鼓勵。反貪腐的理想很遺憾無法得到UDN許多格友的認同,為了避免帶來大家的困擾,影響2016總統的選舉,僅以此篇文章作為結束。天下無道,也該到了退隱的時候。祈願國家政客都能學習馬總統的清廉執政,而不是施壓他向貪腐低頭。

慨嘆社會上小人當道、對道德是非之不屑,願天助中華民國,不滅於禮義廉恥之不張。

103.12.05.補充:在國民黨全黨高舉王金平雙手挺關說司法的無恥政客,結果選舉大敗。民進黨的新科縣市長也全體有志一同大聲吶喊放貪污犯陳水扁出來,民主進步到黑手伸入司法,光天化日下公然施壓司法,表達政治權貴不受法律制裁的無恥,原來老百姓的選票可以讓這些政客無限上綱自己的權勢範圍凌駕在司法之上。大臣而無所不取,無所不為,則天下其有不亂,國家其有不亡者乎?

紅衫軍已成八年前的歷史,政客們早就不認禮義廉恥,貼個紅衫軍主題曲,聊表哀悼。

這首紅色大道,也是紅衫軍在凱道、台北車站廣場時最愛聽的曲子,一起放進來致哀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19449745
 引用者清單(3)  
2014/12/09 15:45 【廣告時間】 柯文哲的勝選是台灣之禍
2014/12/04 13:50 【風雨飄搖 歇腳堂】 ..........難過..........
2014/12/03 09:22 【★★ 李深耕 虛擬世界的虛擬信賴 ★★】 【人民唾棄】黑心大財團 最愛 自願 大敗選後若繼續腐敗政策的執政黨(國民黨)

 回應文章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3 23:44

2月12日凌晨,六位重刑犯,以自己的生命死諫,控訴司法不公、坦護政治權貴,國家司法已經淪為藍綠貪腐黑金政客的錦衣衛,有權逍遙法外,無權不得好死。六條生命為全體受刑人發出不平之鳴,這些藍綠貪官們,你們聽到了嗎?你們的良心都被狗啃光了嗎?

2月12日早上,揭穿關說司法的黃世銘總長,卻在綠營養的網軍顛倒黑白、愚蠢年輕人助紂為虐下,被司法判刑洩密等有罪一年三個月,國家的司法天秤已經重重摔下,法院是藍綠貪官開的確認無誤。

六位漢子拿命向天控訴的內容「陳水扁假病可以保外就醫,監所比他嚴重的受刑人就不能保外?為什麼,因為我們是罪犯、活該關死嗎?身為一個國家元首曾經當過律師的阿扁,難到不懂法律嗎?他知法犯法,卻被你們說成政治犯嗎?既然阿扁可以保外、那就比照辦理,一視同仁,法律之前人人不是平等嗎?」

沒了法治,台灣還算民主國家嗎?當政治權貴可以漠視法律、為所欲為,台灣百姓還能仰賴誰來主持公道?天理何在?天理何在?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5 15:17

矯正署新聞稿 104.01.05.

矯正署審核保外醫治案,在病情輕重上,固尊重醫療團隊之專業決定,但是否符合保外醫治規定,仍須依照監獄行刑法第58條規定並參酌矯正署遵照法務部指示所定「法務部矯正署保外醫治審核參考基準」(附件1),進行實質審查,自行研判決定,先此說明。

陳前總統保外醫治案,臺中監獄初審後將相關資料,包括本次擴大鑑定小組報告、歷次診斷證明書、醫療檢查報告、身分簿、執行指揮書、判決書類等,派人專程送交矯正署。矯正署於103年12月31日下午5時50分許收到,即由輪值之承辦人員仔細整理分析,發現缺少部分影像資料、日常生活觀察紀錄及個案資料,立刻通知台中監獄補送,該監於1月2日補齊。同仁影印彙整分析後,始完成會議前置準備。

104年1月5日上午9時矯正署準時召開10人小組審查會議,就相關資料詳細檢閱討論,並多次致電醫療鑑定小組成員,請教相關問題,最後確定陳前總統病況較上次申請保外醫治時有以下顯著惡化現象:

一、進行性神經退化同時發生於數個不同的腦區,神經退化性疾患新增造成吸入性肺炎、敗血症甚至導致死亡或意外傷害之危險。

二、睡眠呼吸暫止存在凌晨因心臟問題死亡之風險是正常人的1.87倍。(筱蒨註:抽菸者致死率是不吸菸者的22)。

三、103年5月平均每日漏尿約14次,最近一月平均每日漏尿70餘次。(筱蒨註:平均一天漏尿70餘次,可以檢查是否變成木乃伊乾屍了)。

四、自殺風險無法排除,亦因密集的監視而失去個人的隱私空間,引發更強的疑心與不信任感,造成更大心理上的壓力,導致對於治療的意願偏低,容易放棄的心態,不僅影響憂鬱症,也影響其他身體問題的治療。(筱蒨註:住豪華病房天天會客都會如此,那監獄裡的其他犯人都可以放出來了)

審查小組綜整上開醫療鑑定意見、相關醫療資料及其日常生活觀察等評估,認其符合矯正署保外醫治審核參考基準第5點「病情複雜,難以控制,隨時有致死之危險」,核准陳前總統保外醫治案一個月,過程極為嚴謹慎重。(筱蒨註:嚴謹個屁,鬼扯一堆)

另擴大鑑定小組建議陳前總統保外醫治期間由監獄設置醫療小組照護乙節,因於法無據無法採納。亦即保外醫治期間之醫療須由陳前總統家屬全權負責及照料,並提供相關治療病況供監獄派員查看。

矯正署完成會議紀錄後,立即辦函以電子公文通知臺中監獄及臺中地檢署,並副知臺北地檢署。後續將由臺中地檢署檢察官辦理具保事宜。家屬完成具保手續後,臺中地檢署將簽發釋票,送達臺中監獄,該監則應依規定發給「保外醫治應行遵守事項」(附件2),完成釋放手續。

由於相關程序複雜,矯正署原即估計如進行順利,最快今日方能完成相關作業,故暫定今(5)日早上9點召開審查會議,從未表示陳前總統可於元旦前返家。臺中監獄送件專車於高速公路阻塞,只略增加同仁假期間彙整資料之工作,與矯正署完成審查之時點並無影響。外界指矯正署藉故拖延,不願加班云云,皆非事實,特此聲明澄清。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5-01-05 15:18 回覆:

矯正署已經成了貪腐政客施壓下的孬種單位,台灣司法成為政治權貴控制下的東廠太監,只敢嚴辦平民百姓,不敢對抗貪腐政治權貴,唉哉中華民國之民主墮落、司法不帶種,國家之大不幸。

藍綠百姓力挺貪腐,挺關說司法挺貪污犯的無恥政客都能投票支持,導致國家道德是非錯亂、法治成為政客之鷹犬走狗,中華民國禮義廉恥四維不張,國家之綱紀蕩然無存。

一個「」字也無法形容整個社會的虛偽挺貪腐!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5-01-30 17:37 回覆:

去禪修前回應此篇罵了粗話,菩薩要我過來悔過犯了「惡口」業,所以先來懺悔一下,以後當謹記不再罵粗話。

之前以牙還牙把網軍罵的髒話還回給他們,日後當不再犯,業報由他們下地獄去償還,不必陪他們下地府,幸好菩薩確定我不用下地獄,阿彌陀佛,SâdhuSâdhuSâdhu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5 14:14

特偵組新聞稿 104.01.05. 資料來源:http://www.tps.moj.gov.tw/public/Data/515111517830.pdf

陳前總統水扁先生「保外就醫」事件,致其所涉貪污洗錢案件不法所得財產之處理,引起社會各界不同聲音。本署特將該等財產之查扣、匯回及執行情形,說明如下:

一、國外資產查扣及匯回情形

關於陳前總統水扁、前第一夫人吳淑珍等人於瑞士境內經瑞士司法機關查扣之資產,其中於瑞士蘇格蘭皇家庫斯銀行Galahad帳戶及瑞士美林銀行Bouchon帳戶內有關龍潭案、南港案及國務機要費案不法所得之資產(包含美金、瑞士法郎、英鎊、歐元、日圓現金及49檔以外幣計價之債券、股票、存託憑證、ETF等有價證券,即海角七億),業於99年5月陸續匯回本署指定帳戶,目前已匯回資產現值約美金2,261萬餘元(以臺銀103年11月6日收盤美金買入匯率30.505計算約新臺幣6億8,986萬元)。

另於瑞士威格林銀行Avallo及Bravo帳戶內關於二次金改案犯罪所得約美金1,700餘萬元之資產,經本署特偵組請求瑞士凍結,迄今尚未匯回。惟因二次金改案,其中關於元大併復華之貪污部份,業經最高法院判決確定,本署已於102年8月間,向瑞士司法部提出返還部分不法所得新臺幣2億元之司法互助請求,該請求經瑞士聯邦檢察官於103年4月1日准許。然陳致中等對於瑞士檢察官返還之決定向瑞士聯邦刑事法院提出異議,目前尚在審理中。

另美國司法部向我國提出司法互助,由本署特偵組提供協助,而由美國司法部查扣位於紐約州及維吉尼亞州2處不動產,現已完成拍賣程序,拍得價款共美金189萬元,本署已向美國請求分享其所得價款。

二、國內資產查扣及執行情形

本署為保全相關案件之執行,曾查扣陳前總統水扁等人國內名下之存款、股票及不動產,嗣後並交由執行機關臺北地檢署查扣並執行。其中查扣吳淑珍、吳景茂、陳致中、黃睿靚存款共約新臺幣4,815萬元(其中吳淑珍、吳景茂帳戶存款2,276萬3,150元已執行完畢、463萬2,000元業經法院裁定發還),查扣陳致中名下國內上市櫃公司股票共37檔,市值約新臺幣1,930萬元,另查扣寶徠等國內不動產共8,其中寶徠不動產1處,業經當事人合意變價完成,惟尚有稅捐金額待核算,故尚未執行完畢。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5-01-05 14:26 回覆:

三、應執行金額

迄今,陳前總統水扁等人已判決確定應執行之不法所得及罰金,總額約計新臺幣10億1,311萬9,004元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8 21:33

發稿日期:103年12月16日  矯正署臺中監獄於今日組成陳前總統擴大醫療鑑定小組 (內容節錄)

參考網址:http://www.moj.gov.tw/public/Data/41216203140242.pdf

矯正署於103年12月10日接獲陳前總統保外就醫之申請時,立即責請臺中監獄籌組擴大醫療鑑定小組,臺中監獄旋分別通知陳前總統及陳致中先生,請渠等推薦醫療鑑定小組人選。陳前總統推薦之人選中,擇定賴其萬醫師、許重義醫師、陳順勝醫師、林信男醫師、周元華醫師、陳記得醫師及陳宏一醫師等7人納入醫療鑑定小組。

有關陳前總統醫療鑑定之檢查項目及期程,由醫療鑑定小組討論決定,臺中監獄將於實施鑑定前先行安排鑑定小組成員,會勘培德醫院之醫療設施、就醫及生活環境,日後鑑定小組須綜合陳前總統身心狀況及各項醫療資料,彙整相關檢查數據與專業論據,於鑑定完成時提出鑑定小組成員共同簽名確認之醫療鑑定結果報告,以供臺中監獄及矯正署做為綜合判斷得否保外醫治之依據。

鑑定期間,為避免陳前總統鑑定程序受不當或無謂之干擾,鑑定小組成員不得擅自對外透露陳前總統之鑑定過程與病情狀況,或對外擅自提出報告或發布訊息,同時籲請社會各界以理性靜待醫療鑑定之結果,以確保醫療鑑定相關事宜公正適切之進行。

陳前總統擴大醫療鑑定小組名單
姓名   職稱
許惠恒 臺中榮民總醫院醫療副院長;陽明大學兼任教授
張鳴宏 神經醫學中心主任;陽明大學兼任教授
歐宴泉 臺中榮民總醫院泌尿外科主任
劉時安 臺中榮民總醫院喉頭頸科主任
陳啟昌 臺中榮民總醫院放射線部主任
林育臣 臺中榮民總醫院精神部主治醫師
許正園 臺中榮民總醫院呼吸治療科主任
黃偉彰 臺中榮民總醫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
賴其萬 和信治癌中心醫院醫學教育講座教授兼神經內科主治醫師醫學院評鑑委員會主任委員
許重義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總執行長
陳順勝 高雄長庚榮譽副院長
周元華 臺北榮民總醫院精神部心身醫學科科主住
陳記得 臺北榮民總醫院耳鼻喉部鼻頭頸科主治醫師
林信男 台大醫學院精神科兼任教授
陳宏一 台南長榮管理健康學院院長


讓我們拭目以待,看看這些醫生是有醫術醫德、道德勇氣的人,還是政治貪腐權貴養的一條狗,幫主子造假,讓可以慢跑、會客、種菜的貪污犯逃避刑責、享受司法特權貪污不受制裁。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5-01-05 15:22 回覆:

15條哈巴狗對著貪腐政客搖尾巴,當貪腐政客逃避刑責的看門狗,一群不帶種挺貪腐不受法律制裁的無恥走狗醫生。

平均一天漏尿70餘次的「嚴謹」評估,哇哈哈哈,陳水扁都可以用紗布綑起來當木乃伊了。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5-01-05 15:25 回覆:
寧可病死也不讓這些庸醫治病,沒有道德是非還能有啥醫德醫術。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8 18:40

法務部新聞稿--陳前總統保外醫治法務部慎重處理103/12/08

陳前總統於103年6月10日正式委託律師以103年5月15日臺中榮民總醫院診斷證明書為據,提出保外就醫之聲請。法務部基於尊重卸任元首及符合法律規定之原則,立即要求矯正署查閱過去有無類似案例可供參酌。

矯正署檢視103年1至6月100餘名獲准保外醫治之受刑人,其病名、症狀皆與陳前總統不同,難以援引參辦。而依臺中監獄日常生活觀察紀錄,綜合評估,陳前總統作息規律,飲食正常,親友接見頻繁,健康狀況在監內無法為適當治療之程度,似不符保外醫治之規定。

法務部考量聲請人如不服此決定,應有可尋求救濟之途徑,再請矯正署搜尋有無可資參照之相關案例。該署查無與保外醫治相關之判決或判例,惟司法院釋字第653號、第681號解釋意旨,認為監獄行刑法上之監禁、戒護、處遇措施、假釋駁回、撤銷假釋等處分,屬刑事執行之一環,為廣義之司法行政處分,如當事人不服,可向法院聲明異議。該署認不准保外醫治之處分,性質相當。因此於10月28日之否准保外醫治函中,載明陳前總統如不服該決定,得參酌上開司法院解釋意旨,依刑事訴訟法第484條規定聲明異議。

陳前總統於103年11月2日向法務部提出聲明異議,法務部轉請矯正署於103年11月5日函知陳前總統,再次請其依刑事訴訟法第484條規定,逕向法院聲明異議,陳前總統旋於103年11月11日向臺北地方法院提出聲明異議。惟臺北地院於103年11月26日以103年度聲第2880號裁定,以該院並非管轄法院而予駁回,並載明得於5日內向該院提出抗告。

陳前總統上次聲請保外醫治所據診斷證明,迄今已逾半年。如其病情確有變化,再次提出申請,矯正署考慮擴大鑑定小組,納入醫界推崇及家屬推薦之專業醫師,共同評估陳前總統健康狀況,以為准否保外醫治之依據,並昭公信。

前述期間,臺中監獄安排領有證照之照護員24小時輪流照顧陳前總統,密切注意其身體變化,臺中榮民總醫院醫療團隊共提供27次門診治療,另5次陳前總統自費延請陳順勝醫師共同診治,妥適照護陳前總統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