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不好、就下台 從黑心油檢驗哪個政黨該下台?
2014/11/19 01:11:37瀏覽7574|回應29|推薦50

做事的政府叫無能?

國內黑心油頻爆,引發全國百姓的憤怒,紛紛指責馬政府執政無能,當黑心廠商的門神,才讓國內食安問題如此嚴重。揭穿弊案查辦的政府是門神?這種神.....一樣的邏輯令人傻眼。而民進黨此時更是趁機大打選舉牌,喊出「做不好、就下台」的口號,要國人睜大眼睛讓執政無能的國民黨政府下台,換黑心油企業、工廠大多在綠營縣市的民進黨來執政,因為他們最有「成功」的經驗。

本月12日民進黨中常會後發表跨縣市食品安全共同宣言,提出「一個國家,一個平台,一個標準」,強調捍衛國人食安,民進黨將全力以赴。黨主席蔡英文說,將由高雄市長陳菊任召集人,還希望朝野放下藍綠思考,共同為國人、國家的食安把關。按照蔡英文的口氣,儼然民進黨才能為食安把關,要國民黨來配合他們。

回顧一下執政歷史

民進黨至少也在民國89(2000)年5月20日至97(2008)年5月19日執政過,黨主席蔡英文還是民國95(2006)125日至96521日時的行政院副院長,更身兼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主任委員

民國97(2008)年政黨輪替馬英九當選總統後,就以肅貪除弊作為施政重點,法務部於民國99年制訂「100-101年度消費者保護方案」,當中一項:於各地檢署成立「打擊民生犯罪專案小組專責迅速嚴辦此類案件,黑心商品開始一一現形。我們不妨就來檢驗這幾年被踢爆的黑心商品,是不是都靠民進黨的「有能」在把關,讓老百姓有食品安全的環境。

塑化劑毒害風暴

起雲劑是食品中合法的添加物,主要功能為增加飲料與其他產品中的白霧感及濃稠感。商人為了節省成本及延長保存期限,早在1980年代前就有廠商以塑化劑取代棕櫚油製成的起雲劑使用。

民國85(1996)年,昱伸香料公司開始大量製作塑化劑DEHP成分的起雲劑銷售。民國89(2000)928日,衛生署署長李明亮公告,免除食用香料及複方食品添加物之查驗登記。致使民進黨執政時期,完全未檢驗。

民國100(2011)4月,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的楊明玉技正認真檢驗,首次發現食品中含有DEHP成分,經過一系列追蹤調查,揭穿塑化劑毒害國人健康之黑心風暴。

民進黨執政期間,蔡英文的消費者保護委員會主委並沒有替國人的健康提供任何保護。

毒澱粉毒害風暴

天然的澱粉烹煮後產生很高的黏度,冷卻時卻變硬或沉澱。食品加工業因此先將澱粉加熱後再乾燥變成預糊化澱粉,加溫水就可成即食的糊狀,即是修飾澱粉。食品用修飾澱粉有一定的規格必須要遵守,不是所有修飾澱粉都可用來做食品。

王東清早年旅日留學時發明使用未核准的順丁烯二酸酐化製澱粉可以使口感較好,民國61(1972)年將配方出售,之後在業界開始流傳,使用氾濫。直到民國102(2013)年經人舉報,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檢驗調查,才揭穿這違法食品添加物。經追查結果,查到協奇澱粉廠(工廠位於台南市及新北市)及怡和澱粉公司(新北市)

民進黨執政八年,依舊沒揭發毒澱粉的危害。又到馬政府才讓國人不再吃到毒澱粉。

大統黑心混油風暴

民國60(1970)年代,高振利從小油行經營起,就開始以低價的棉籽油混在高級油中牟利。大統長基的高檔橄欖油不但以棉籽油混充,還添加不耐高溫的銅葉綠素調色,以此詐騙消費者長達數十年,直到民國102(2013)年經檢舉調查,彰化地檢署及衛生局揭穿真相,才讓消費者避免以高價買到更危害健康的橄欖油。

在擴大追查後,除了大統長基的混和油外,也查到富味鄉食品的調合芝麻香油也有棉籽油混在其中。

當然民進黨執政八年,一樣沒被查到,才會在馬政府執政時爆開。

頂新魏家的鯊魚返鄉

頂新魏家是台灣彰化人,大陸開放後,魏家四兄弟於民國78(1989)年登陸投資,創業有成後在87(1998)年利用味全兄弟鬩牆之際,取得兩成股權奪得經營權。民國91(2002)年,蔡英文當陸委會主委時,頂新魏家將康師父速食麵引入台灣,92(2003)年9月17日味全50週年酒會,陳水扁還大讚「鮭魚返鄉」,一起同喝林鳳營鮮奶,歡迎魏家投資台灣。

 

民國93(2004)年,陳水扁因兩顆會轉彎還不受地心引力影響的子彈槍擊案贏得連任,當年扁珍大收以「億」計算的「政治獻金」,在金融、商業界名聲響亮。有黑心的政客,自然上樑不正下樑歪,商人也有樣學樣,大搞黑心事業。

黑心豬油開始製造

民國94(2005)年,頂新收購國內正義食品,第二年立刻解散製油班,直接進口越南飼料油,加工製成黑心豬油,國內進口豬脂禽脂的購買量大幅短少(如附表一),當然時任消保會主委的蔡英文也沒有發現。在占國內豬油供應量大宗的頂新正義油品開始搞黑心事業牟取暴利之下,其他公司如強冠、鑫好、久豐、永成、北海油脂也紛紛加入黑心事業,向香港金寶蓮公司及越南大幸福公司進口飼料油或工業油加工,甚至轉手賣給頂新正義油品,讓國內豬油市場成為黑心商人殘害國人健康的大本營。

屏東老農的檢舉之路

民國98(2009)年,郭烈成到屏東縣鄉下設立黑心製油廠,開始蒐購餿水油,重新煉製成豬油銷售給強冠公司,居住附近的老農不堪刺鼻臭味,四年內向屏東縣政府檢舉五次,結果全被敷衍了事,一氣之下自行蒐證,103(2014)年轉至台中市告發,才順利揭穿黑心油的弊案。

在老農檢舉後,衛福部全面通報各縣市地檢署查辦黑心油品,這屬於地方政府負責管理的地方自治市政才得以全面調查。在調查未竟之時,台南一攤販又檢舉有人收購回收油,追蹤後終於踢爆頂新集團的黑心油事業。也因攤商檢舉,才知道各地方政府負責收罰款的才能付檢舉獎金。

瘦肉精豬油的食安誰在乎?

在黑心豬油氾濫前,民進黨執政時也並未吃得安心。從附表一可知,民進黨執政時進口豬脂最大宗國家來自於土地狹小難養豬的香港,以及以瘦肉精萊克多巴胺養豬的美國,在可查到最早期的資料,從民國92(2003)年開始,台灣百姓就已經大吃瘦肉精豬油了,當時有人出來抗議反政府嗎?當然是民進黨執政,一切都沒有問題。

直到民國97(2008)年馬政府執政,瘦肉精成為綠營反對美國牛豬進口的最大原因,在社會強力反政府聲浪中,馬政府禁止了瘦肉精豬肉的進口,國人也才避免繼續吃下瘦肉精豬油。這就讓人不禁感嘆,原來民進黨執政,吃啥都是沒有食安問題,而到了國民黨執政,揭穿了黑心商品,卻是讓老百姓身心害怕的「無能」。原來多數人的邏輯:有沒有吃黑心食品不重要,知道吃了黑心產品才不應該。

做不好、就下台

從附表二的整理,可以看到許多黑心商品遠從民國670年代就已經開始食用,歷經兩蔣、李登輝、陳水扁執政,直到馬英九執政,才還給老百姓食品安全。而在黑心廠商開始大搞黑心油事業時,馬政府「打擊民生犯罪」政策的強力除弊,也才沒繼續讓國人再吃230年的黑心豬、牛油、豆芽菜、化工豆花。但是百姓卻不管這麼多,事涉其他國家的進出口業務,要花時間調查清楚,卻只因為江內閣無法掐指一算立即給答案,就是馬總統無能,大加撻伐要逼馬總統下台負責。

再從附表三的整理,可以清楚看到,黑心豬油的故鄉遍布民進黨執政縣市,即便屏東老農檢舉,屏東縣政府也不加以嚴查,甚至衛福部的稽查公文,還特地傳真給頂新屏東廠通報,也不忘打個電話確認對方是否收到。這屬於地方自治的地方政府管理權限,到底是誰做不好?

除了屏東縣政府外,工廠在高雄市的強冠公司、在嘉義縣的永成油脂,都曾遭人檢舉,縣市政府卻不積極調查,縱容黑心油廠存在。

看到民進黨將責任全推卸給中央辦事不力、公文未列密件,好似揭穿黑心產品都是民進黨「監督」有功才能讓國人獲得食品安全,做不好都是國民黨中央政府速度太慢。可以想見,如果做不好就下台,國人選擇唾棄做事的馬政府,讓民進黨取得執政,將來國人應該還是大吃黑心食品,但是完全不會被揭穿,吃得很幸福、很滿意。

民進黨毫不自我檢討,還發表跨縣市食品安全共同宣言,由高雄市長陳菊任召集人。陳菊除了黑心油的不聞不問外,執政期間還搞出氣爆、淹水、登革熱,死傷無數。如今高雄市登革熱災情慘重,全國95.82%案例全在高雄市,且案例集中在市中心都會區,凸顯高雄市拿了101億元治水預算,只蓋出18公里雨水下水道外,其餘資金全在大搞蚊子公園、蚊子綠地,每萬人創下全國最多9.26公頃的綠地廣場,讓市中心下雨就淹水,還成為蚊子養殖場,創下歷史登革熱紀錄,至今還在天天突破新高。

這樣驚悚的政績,陳菊是不做事時間太閒可以當召集人?還是要全國拿高雄市當榜樣來學習?真是令人不寒而慄。該不會要各縣市首長學陳菊「睡覺按摩卸責大法」吧?

高雄市的「五星級」政績請看:五星級的高雄市長 vs. 有省錢的台中市長

最新登革熱疫情:(截至103.11.29.)(資料來源:行政院衛福部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19093157
 引用者清單(1)  
2015/01/03 11:26 【中華民國103年】 毫無是非的臺灣讓我心痛!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8 20:38
入冬首波冷氣團將在下周一報到,下周低溫下探十三度。高雄登革熱會降溫,不過登革熱一般人感染病毒經3-8天的潛伏期後開始發病,但少數人的潛伏期可達14天。

http://www.cdc.gov.tw/professional/qa.aspx?treeid=beac9c103df952c4&nowtreeid=3738d2d9e93f9d0c

所以下週四(十二月四日)以後感染人數才會真正下降。

入冬首波冷氣團 周一報到 【聯合報╱記者陳皓嬿/台北報導】2014.11.28 03:37 am

今冬首波大陸冷氣團將在下周一報到。氣象局預報,下周低溫下探十三度且全台有雨,又濕又冷的天氣至少持續到下周末,年長者、心血管疾病患者應注意保暖。

今明兩天逢大選,許多民眾要返鄉投票。氣象局提醒民眾,周六、周日清晨西半部地區和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請民眾注意行車安全,並留意航班變化。

氣象預報員張心華指出,今天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天氣多雲到晴;周末天氣更穩定,全台皆多雲到晴,白天高溫在廿八到卅度之間,但日夜溫差可達八、九度。

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和周末高屏地區空氣品質不良,民眾出門最好準備口罩。

http://udn.com/NEWS/LIFE/LIF2/9096196.shtml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4-11-28 21:25 回覆:

所以我就說是天譴呀,還真是巧合,選舉完後強烈冷氣團就要報到,在選舉前讓那高雄市的登革熱不斷衝高,用海水沖下水道都沒用。

原本還報導星期六天氣會變濕冷,現在又好天氣了,好天氣對藍營就有利,如果高雄市還不變天,那老天爺的警告不理,高雄市民就剉咧等更壞的天災人禍發生吧,陳菊連任,保證氣爆、登革熱不會是最慘、最後的一個災難。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5 23:07
登革熱防治是市政府自己該做的事情,竟然由善款出,這樣的高雄市政府團隊!

注意頁庫存檔第36項

36 高雄市石化氣爆災區登革熱社區動員全面孳生源清除緊急防治計畫

核定金額(元) :39,800,000

執行單位實際執行情形:$5,382,776

辦理情形簡述:積水地下室複查及投藥消毒工作計執行936處。執行家戶室內外噴藥及孳生源檢查等防治工作計5,035戶。

~~~~~~~~~~~~~~~~~~~~

也就是善款核定三千九百八十萬用在登革熱防治(積水地下室複查及投藥消毒工作),到十月三十日已經花五百三十八萬。

登革熱防治是市政府自己該做的事情,竟然由善款出,這樣的高雄市政府團隊!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4-11-25 23:38 回覆:

從我台中跟高雄的比較,胡志強沒有增加一點負債就把台中建設到如此景氣熱絡程度。反觀高雄錢拿得最多、舉債最多,除了中央補助蓋出來的大型公共建築外,錢都拿去放煙火、開演唱會、搞大型夜市、把馬路變成公園綠地,專作一些一次性燒掉又不帶來稅收的蠢事。

說這裡面沒有貪污誰會相信?而貪婪之人又怎會把可以A的錢拿出來救助百姓,當然是從老百姓自己捐的錢當中拿出來使用,又可以贏得「救助災民」的名聲,搞不好又能從中再A錢到自己口袋,對貪腐政客而言,任何發包都是貪污的最好時機。

這種貪婪無度、永遠別人出錢(中央、舉債、救助款)自己拿名聲,搞得氣爆、淹水、登革熱天災人禍不斷,高雄市民還要繼續鴕鳥心態投給陳菊,那自取滅亡還能怪誰?自作自受的人,再來一次類似氣爆那樣的慘劇,這一次全台絕對不會再有那麼多捐款當「浩呆」了。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5 23:04
高雄市政府拿氣爆善款來執行登革熱防治工作!

晚上上網查石化氣爆經費運用情形103年11月24日更新 網址

http://socbu.kcg.gov.tw/kcg_gas/index.php?prog=21&icf_code=F201409004

可是提供的 PDF 檔無法下載。

谷歌搜索能找到的最新檔案是103年10月30日,可是一樣無法下載,只好看頁庫存檔:

http://webcache.googleusercontent.com/search?q=cache:o55Dmvg2_4wJ:socbu.kcg.gov.tw/kcg_gas/download_file.php%3Ffile_dir%3Dicf%26url_file_name%3D81%25E7%259F%25B3%25E5%258C%2596%25E6%25B0%25A3%25E7%2588%2586%25E7%25B6%2593%25E8%25B2%25BB%25E9%2581%258B%25E7%2594%25A8%25E6%2583%2585%25E5%25BD%25A2.pdf%26file_link%3DICF_F201409004_1414736848_1.pdf+&cd=1&hl=zh-TW&ct=clnk&gl=tw

明天再試試看能否找到原始資料。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4-11-25 23:49 回覆:
辛苦您了,看來高雄市政府很會花錢,但是輕重緩急的救助完全不會做,災區住戶到現在都還要去請願爭取注意。這麼爛的市長,竟然花錢找些網龜顛倒黑白,就能蒙蔽一堆市民的腦袋。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5 20:28

基本上會說馬總統無能的藍營支持者會有思考能力嗎!?現在不講食安開始拿軍公教的退休金被刪去這件事作文章。

現在這些支持者怕連選輸不外乎柯當選台北市不進則退,以及服貿繼續被拖延阻擋這兩項,小弟只在意服貿跟未來的貨冒而已。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4-11-25 21:22 回覆:

服貿被擋是在立法院,這不是「台北市長」決定的事情。是王金平在立法院吃裡扒外配合民進黨扯後腿的結果,該譴責的是王金平吧?

王金平關說司法,連勝文第一時間跳出來力挺;王金平放任偷吃太陽餅的學亂份子霸占立院議事廳不排除,連勝文還公開挺學亂份子,要馬政府檢討。請問連勝文當選市長就能讓「服貿」、「貨貿」通過嗎?這不是擺明大家都了解黑金派耍下三濫手段,藍營支持者還願意欺善怕惡被嚇到乖乖配合。這些黑金份子綁架服貨貿勒索得逞,將來只會強力搶奪2016總統初選資格,繼續幫忙王金平延續政治生命,好能貪官污吏黑金立委繼續吃香喝辣。

會罵馬總統無能,還非常在乎軍公教退休福利,甚至願意挺連的人,不就是同樣貪婪無度、所以見不得自己利益受損,寧可掏空國家也不願自己好處被砍的貪腐一份子罷了。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4 22:10
24樓.引自由時報:『環保局十日曾於三民區本館里進行社區實地試驗,灌入海水後,超過九成病媒蚊幼蟲死亡,因此擴大辦理,十四日在三民東區、十五日在鳳山南區、十七日在苓雅區、十八日在左營區灌海水。』

才作多久呀?

難怪 23樓.引台灣時報:『林靖公園部分民眾也納悶,在以海水要鹹死蚊子效果尚未出現時,目前又出奇招要以鹽鹹死蚊子不是很奇怪嗎?』

很多事情報紙都不追(台灣時報是少數例外),難怪睡菊是躺著選的。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4-11-25 00:46 回覆:

剛去高雄市衛生局官網察看,還在叫高雄市民不要聽信小道謠言或被政治口水淹沒。

我看高雄市民大概不知道全國就只有高雄市在大流行,上萬名病例集中在高雄市都會區而已。如果這叫高雄市府有在做事、控制好疫情,那其他縣市首長都是神了,還能讓疫情不擴大到上萬個病例。

現在鼓山區也破500例了,每天繼續有案例在出現,打從我15日開始天天紀錄,每天高雄市都100多例在增加,如果這星期還沒大幅降低,這海水沖蚊的方法就失敗了。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4 22:05
〈南部〉抽海水灌溝渠滅孓 一日百噸 2014-11-14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環保局十部沖吸兩用車,從前鎮漁港抽取海水灌入崗山仔地區巷弄溝渠,以海水鹹度抑制登革熱病媒蚊孳生,估計一天內約灌入一百噸海水。

環保局十部沖吸兩用車噸位為十三、十七及廿四噸,昨天上午從前鎮漁港西岸碼頭旁抽取海水後,行駛約五公里進入崗山中街巷弄內,引管注入溝渠側溝,環保局估 計,一天來回約可灌入一百噸海水,五個行政區包括前鎮、鳳山、苓雅、小港及三民區將陸續處理,而海水在溝槽內稀釋流動,下雨沖進大海,不會污染溝渠。

前鎮區居民好奇觀看,有人鼓掌叫好稱「陳菊還是有做事」,也有民眾認為,病媒蚊幼蟲產於花盆、魚缸或屋頂乾淨水源,臭水溝內不會有幼蟲,「灌海水是做白工」,儘管意見不同,但居民被蚊子咬到,腫癢時不免擔心是否得病。

前鎮區瑞和里里長陳文人說,崗山仔地區疫情已經壓下,病例控制在個位數,灌海水能抑制蚊子幼蟲,感謝政府幫忙,衛生局先前噴藥,居民需蓋帆布讓藥效發揮作用,味道也不好,「工作人員辛苦,卻又得不到回報」,建議縮小噴藥範圍。

環保局十日曾於三民區本館里進行社區實地試驗,灌入海水後,超過九成病媒蚊幼蟲死亡,因此擴大辦理,十四日在三民東區、十五日在鳳山南區、十七日在苓雅區、十八日在左營區灌海水。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30172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4-11-25 00:32 回覆:

用那麼多噸的海水,就算換成淡水,也照樣會被沖刷掉吧?

這一句「海水在溝槽內稀釋流動,下雨沖進大海,不會污染溝渠。」如果用上百噸的水去衝溝渠,應該還沒被鹽醃,就先被沖刷掉了,還要等下雨才能把海水衝進大海,那不是說這些溝渠平常的水根本就不流動,還能讓海水停留緩慢移動來鹹死蚊子,等下雨來沖進大海。

如果這段期間都沒下雨,那海水鹽分就開始侵蝕水道囉?如果這下水道沖蚊子有用,證明問題就在下水道上面,不需要用海水,應該還有河流淡水可用吧?

至於「病媒蚊幼蟲產於花盆、魚缸或屋頂乾淨水源,臭水溝內不會有幼蟲」,全台灣又不是只有高雄都會區有花盆魚缸而已,人家怎麼沒有登革熱大爆發,就只高雄市有而已。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4 21:08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加重環保衛生單位繼以海水要鹹死蚊子後再度以大 量鹽倒入水溝希望鹹死幼蚊 發佈日期: 2014-11-24 00:10:00  記者盧繼先高雄報導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持續惡化,至本月二十日病例高達一萬二千二百六十四例,新增病例一百五十七例,高雄市環保衛生單位繼引海水希望鹹死蚊子後,最近更購買大 量工業用鹽,分發各清潔隊倒入水溝中,也希望鹹死幼蚊,看得民眾心驚,認為市府不要再出奇招,應回歸以正常方式才是正途。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如水洩千里無法控制,總病例超過一萬二千多例,疫例最多的三民區竟高達三千二百九十七例,為對抗高雄史上登革熱最慘烈戰役,高雄市衛生 局長何啟功想出奇招,防疫團隊從本月九日起在旗津渡輪口及檢查哨、鼓山渡船口及西子灣、前鎮漁港外海等五處,採集海水展開滅蚊計畫,針對疫情最嚴重的三民 區本館里實驗。

 市府以海水要鹹死蚊子出招後,高雄市登革熱病例仍每天持續成長,高雄衛生環保單位在海水滅蚊尚未出現成效時,最近大量採購工業用鹽,希望大量倒入水溝中來達到鹹死蚊子效果,記者在苓雅區林靖公園看到環保清潔單位運來大批工業用鹽,分裝在許多塑膠水桶中,準備倒入水溝。

 記者詢問現場人員是否是鹽,要鹹死蚊子用嗎?沒有人回答,許多清潔人員趕緊離開,林靖公園部分民眾也納悶,在以海水要鹹死蚊子效果尚未出現時,目前又出奇招要以鹽鹹死蚊子不是很奇怪嗎?

 苓雅區林靖里長黃龍表示,登革熱疫情讓里民相當困擾,因為林靖公園是里民最常休閒場所,但看到全市已有一萬二千多人感染登革熱,部分里民已不敢再去林靖公園,看到環保清潔單位出怪招以鹽來鹹死蚊子,覺得政府單位應以正常方式來防治登革熱,不是讓民眾感到疫情無法控制。

 武慶三路與三多路口在七三一氣爆共有九人死亡重災地區,民眾張宏志與多位災民大罵市府官員不重視,在七三一氣爆後武慶三路一百八十六巷只有十三戶,卻有十五人感染登革熱,但事後完全沒有官員前往,在進行屋損鑑價時也不合理。

 里民黃宥蓁強調,氣爆事件發生福海里是全高雄市最嚴重地區,但市府一直沒有人前來關心,福海里先有氣爆災難再受到登革熱疫情所苦,氣爆後蚊子都跑出來,市府不關心也不進行噴藥,全家共有四個登革熱疫例,阿媽更是全高雄第一個出血性登革熱死亡者。

 今年八十歲福海里民王宿大罵氣爆事件後市府完全沒有單位來,市民沒水沒電,差點死在三多路,市府將里民當成三級貧戶真可惡,沒看到有這種不顧民眾的政府,只有慈濟基金會的人前來關心,年僅一歲的孫子因而染登革熱,在長庚醫院住院四天。

 武慶三路一百八十六巷三號陳姓里民表示,高雄氣爆事件後排水箱涵炸開,箱涵內的蚊子全部都跑出來,一百八十六巷是無尾巷只有十三戶,但有高達十五人染登革熱。

 張宏志強調,七三一氣爆後遲至八月十九日才有衛生單位人員前來消毒,當天父親因出血性登革熱往生,衛生單位才來進行消毒,市府認定父親是疫區登革熱往生,但如果不是氣爆父親就不會染病,父親是冤死,市府欠他一個公道說法,要求醫療審議小組要到現場了解。

 日前高雄市社會局長張乃千到張宏志家中要致贈二十萬元慰問金,但被張宏志拒收,要求市府給一個公道說法。

http://www.twtimes.com.tw/index.php?page=news&nid=451720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4-11-24 21:42 回覆:

排水箱涵炸開,箱涵內的蚊子全部都跑出來

果然是那些箱涵的問題最大,剛看本館里的地圖,旁邊有本和里滯洪池,本館里應該有地下箱涵或水道,地表看來也不少綠地跟空地,一直怪罪居民,還不如徹底把那些綠地及公共建設掩蓋住的水道、箱涵徹底清潔並檢查有無半路失蹤的隱形箱涵存在。

如果11月9日已經用海水去灌下水道,那現在經過兩週,成效應該已經看得出來。這些蠢才用工業用鹽醃孑孓,下次是不是又要說因為鹽腐蝕了下水道系統,導致水管遭到侵蝕受損龜裂,以後又有機會換下水道再賺一筆工程費用?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4 01:18

最超越藍綠的是這個啦!!連敗選才有轉機!!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4-11-24 01:30 回覆:

王金平關說,連勝文第一時間跳出來幫王說話,還有人睜眼說瞎話連勝文哪有挺關說司法。就跟扁迷鬼扯陳水扁哪有貪污、綠營支持者硬坳民進黨政客哪有挺陳水扁一樣。

連勝文敗選,這些黑金派才不能拿著民意去對抗馬政府。如果國民黨支持者還有點理智跟思考能力的話,就不會說出敗選會逼宮這種蠢話。自古以來打敗仗的只有被砍頭的份,誰有種把責任推給天子或宰相的?只有打勝仗才會氣勢凌人、甚至逼宮要求上級退位。

不想柯文哲當選,就投給三號李宏信,連勝文已經是扶不起來了,藍營堅持挺貪腐,只會讓更貪腐的柯文哲得到漁翁之利而已。責任絕對不在不挺貪腐的市民頭上,而是堅持挺貪腐的藍營選民身上。台北市民不欠國民黨,不需要含淚投給吃百姓夠夠的連家大少爺。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4 00:53
兩大黨都應該下台,陳貪污、馬無能,可憐的就是投票給他們的台灣人。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4-11-24 01:03 回覆:

我不覺得馬無能,相反地,我很佩服他以柔化鋼、承擔最大的羞辱來完成改革的大業。

如果馬政府真的無能,這些黑心商品就不會被戳破,大家依然吃著黑心豆芽菜、用著黑心油、再吃化工豆花、喝塑化劑飲料、吃化製澱粉肉圓,而不會覺得馬無能,沒幫百姓肅貪除弊。

最重要的一點,如果馬無能,現在陳水扁老早就在外面趴趴走了。哪個政客有種承擔綠營洗腦的一大群蠢屁孩學生的謾罵羞辱,還不願意特赦的?看郝龍斌都說贊成保外就醫了,就知道藍綠一堆孬種政客,根本沒膽面對壓力,堅持做對的事情。

不過如果您覺得兩大黨都該下台,麻煩您住台北的話,市長不要投給挺陳貪污放出來的柯文哲,也不要投給扯後腿惡搞馬政府、讓改革被打折扣的國民黨黑金派參選人,投給三號李宏,讓台北市這兩黨都下台。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3 23:50
一點補充:

其實未來一週全台都是二十度以上,台北也一樣。

同樣的情況,如果自己平時不好好注重防疫,就會出問題。

我的看法是老天爺不會特地去處罰人,暖冬也是人類自己造成的,怨不得老天爺。但是,自己造成的後果自己承受,花媽面對登革熱就是噴藥,早就有人懷疑是否蚊子都有抗藥性了,而花媽做法就是海水灌高雄,作秀有餘,成效呢?

祝未來工作順利!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4-11-24 00:53 回覆:

我到現在都還在穿夏天衣服洗冷水澡,冬天都快過一個月了。

老天爺當然不會特意去處罰人,這都是人類自己搞出來的。要反核又要用電,大搞天然氣發電,那就讓碳排放搞到氣候異常,自食惡果。老天爺也不過是順勢讓所有事情發生,反正老祖宗早就說了,國家要滅亡、天災人禍就會不斷,人禍造成的天災,除了說天譴外,還能怎麼說?我就當出埃及記裡面,老天給埃及的警告一樣。時間巧合,不信邪都難。

謝謝您,為了反貪腐犧牲了八年多的光陰,換來了藍營堅持挺貪腐的背叛,我已經仁至義盡了,不想讓人家以為我倒扁倒到腦筋錯亂、怪力亂神發神經起來,所以還是打完這市長一仗,其他的就交給上帝去決定。我這外邦人要休息了。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