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星級的高雄市長 vs. 有省錢的台中市長(103.09.03.更新部分圖表)
2014/08/15 06:41:36瀏覽698658|回應43|推薦93

依據慣例,本文章所有文字圖片拋棄著作權,歡迎轉載、引用、到處分享,感謝您願意幫忙將事實傳送給更多人知道。

推薦文章:唐湘龍--台中vs高雄:我的雙城記http://bit.ly/1oK6xJD

高雄市發生氣爆,號稱第一名的地下管線管理系統竟然兩光到讓高雄市政府查不到管線資料。而民進黨政客再度發揮耍無賴推卸責任的伎倆,把三多一路整段街氣爆前三小時民眾就已經通報官署、三小時的拖延未通知榮化關閉管線導致重大災情的責任全丟給榮化公司一肩承擔,還惡人硬上弓逼公司停業,耍土霸王式的幼稚霸凌處理手段。甚至怪到中央政府不管好管線,卻有權力下令不准管線使用,導致又回到原始的化學槽車滿街跑的風險。果然沒兩星期就出現化學槽車車禍,30條人命再加一條,310人受傷再加18人。(103.09.03.補充:截至目前氣爆死亡人數增加至32條人命。全國百姓的善款高雄市拿來當賄款大放送,非災區內災民也可獲得6千元。而重建工程則由台積電公司自費幫災民建設修繕。)

氣爆發生後,全國同胞大喊「天佑臺灣、天佑高雄」,老天爺為了展現真的有在庇佑,好讓高雄市民看清大家長菊媽的無能,所以緊接著降下大雨,更進一步戳破高雄市金玉其外、敗絮其內的五星級建設,天災加上人禍,老天爺還順便加碼讓賴清德說三年解決三爺溪淹水30年危害的牛皮吹破,讓高雄市跟台南市全都大淹水。

真是天佑臺灣,讓這些無能的五星級市長營造的假象一下子就破功。之前看到唐湘龍先生的那篇文章,就對裡面提到的數據產生興趣,現在就更令人好奇了,天下跟遠見兩雜誌的五星級、最滿意的縣市長,這麼不堪一擊就讓市民災情遍布,那其他縣市豈不更慘?乾脆就把官方的統計數字拿出來看一下,也順便驗證唐湘龍先生說的數據真實性。

因為民進黨放話要讓台中市綠化,乾脆把高雄市跟台中市拿來比較,才好判斷五星級是好在哪裡。本來已經做了幾個圖表,看到台南市也淹大水,順便就一起放進來明瞭台灣滿意度第一的台南市執政績效,讓大家多學習學習。

以下圖片若懷疑其真實性,可以點選圖片,會切到政府的統計資訊網,即可查詢正確數據資料。資料除交通部資料外,其餘資料都是各地方政府通報彙整中央的統計資料庫,如果認為數據錯誤,請直接去譴責陳菊、賴清德

 先把背景介紹一下,高雄升格為直轄市已經35年,而台中市跟台南市才3年,高雄的建設比其他都市還早30年、經費還多得多。這三個都市都有科學園區,而土地分布除台南市平原比率較高外,台中、高雄差距不大。

長期以來,高雄就最會喊沒錢,要求中央政府提高統籌分配款,但每年收入,高雄還是三都最多的,不過胡志強在努力經營下,隨著全國景氣好轉,歲收也逐步增加。反觀高雄卻無法拉高收入。

 

高雄因為是直轄市,年年統籌分配款都遙遙領先其他都市,即便台中升格為直轄市,拿到的經費也沒比高雄多。而土地、人口更少的台南就更不用說了。 

 除了統籌分配款,中央政府還提供額外的補助,民國92~95年,為了主辦世界遊戲大賽(美名為世運會),扁政府特別大筆資助1472.8億多元,興建運動主場館及高雄市週邊景點。莫拉克風災,馬政府也都持續額外的補助,沒有虧待高雄市,台南市的補助也不斷創新高,而台中市則是只能羨慕的看著高雄市口袋滿滿。

103.09.03.增加補充:扣除統籌分配款及中央補助款,由市府各項收入籌措營運經費的自籌財源比率,這兩年來台中都已經超過高雄市。而且以變賣市府財產方式來籌款的金額還低於高雄市。

 從民國101年的收入比例,看得出台中市有靠自己賺錢,營業及事業單位盈餘增加到53億元。而高雄市的營業及事業單位盈餘卻只有4億元,比重幾乎看不到的地步。

103.09.03.補充:102年收入比例,台中的財產收入依舊維持與101年一樣低比率,而營業及事業盈餘則穩定成長,沒有暴起暴落。(「統籌分配款」金額含在「稅課」的項目內)。

 高雄已經有比其他都市更多中央給的收入,但是高雄市的舉債卻是以沖天之勢一路上揚,反觀台中市卻可以舉債建設後,再製造盈餘回歸市庫還債,所以負債是四都最低的。(103.09.03.圖表更新至最新資料)

有錢是怎麼運用的?高雄拿來大興土木蓋運動場及看得到美觀工程的建設,而當政府補助少後,經濟建設也大幅滑落到一成以下,反觀台中市並沒有因為中央政府補助縮水而犧牲經濟服務的支出。 (103.09.03.圖表更新至最新資料。)

 高雄市政府大幅舉債拿來花在哪裡?那些表面上看得到政績的建設如公園、綠地、兒童遊戲場、廣場、體育場這些無法帶來收入卻可以帶來「好評」的建設愈蓋愈多,難怪高雄市民都愛幫陳菊說話,責怪其他市民沒去過高雄,不知道花媽讓高雄變了多少。而台中則維持固定的水準。(單位為:公頃/每萬人)

 看得到的外表努力妝扮,但是看不見的內涵卻完全輕忽。高雄市在陳菊執政後,歷經莫拉克及凡那比兩次嚴重的風災襲擊,導致小林村滅村及全市大淹水,市民生命財產受到損害,而凡那比來時陳菊卻在家呼呼大睡。這兩次風災沒讓花媽清醒,繼續對雨水下水道這種攸關生命財產安全百姓卻看不到的建設完全漠視,執政七年,只蓋了18公里的下水道,平均一年2.57公里。高雄可能連清潔維護溝渠都沒做,才會只是下大雨,就造成各地淹水,每年還擺脫不掉登革熱的疫情。800億的治水預算高雄就分掉101億元,只能蓋18公里的下水道而已?

反觀台中市在胡志強主政12年間,平均每年18公里在興建雨水下水道,原本落後近200公里的下水道已經即將趕過台南看向高雄。台南市拿到169億元的經費則蓋了91公里。

 既然高雄手頭經費不管是給的借的都是最多的,五星級的治理應該讓市民生活更好才是。看就業人口數,12年間,台中從差距12萬人,拉近到只差2萬人,枉費高雄資源最多卻無法讓市民增加就業。

 而綠營支持者最會罵馬政府組織再造,怎麼公務員卻愈來愈多。建議高雄市跟台南市,趕緊裁員吧,即便台中市為了推動愈來愈多的市政,大幅增加公務人員,還是比高雄、台南的比率要低。

 綠營選民每每氣憤指控,工廠都在高雄,好處卻是別的縣市享受。看一看台中市,跟隨全國景氣揚升,大幅增加工廠從業員工,三年增加25.3%,而高雄市卻是工廠員工最少的,三年也只增加14.31%,高雄市的市民增加工作的機會不敵其他直轄市。

高雄市以工業發展而興盛,但是陳菊執政以來,卻無法隨著全國景氣翻揚而大幅好轉,工廠營業收入四年成長率只有9.12%,而台中市卻是以39.8%在大幅追趕。

即便不是工廠,以一般公司行號營利事業銷售來看,國家景氣好轉台中五年成長了19.64%,高雄也只成長8.51%,而滿意度第一名的台南市卻是負成長1.12%。

 

高雄機場在民國58年就升格為國際機場,而台中機場93年才遷到清泉崗擴大營運,景氣從98年谷底揚升,台中機場人數成長78.11%,而高雄機場卻只能微幅成長26.9%。長期趨勢還在衰退中。

應網友要求,特別加上桃園機場旅客人數,證明即便成立更早的桃園機場,也有42.03%的成長,而非因台中機場新增加國際航班才能快速成長。高雄發展遲緩是不爭的事實。(103.08.20.補充)

 高雄航空旅客人數疲弱不振,高雄港的客運量也萎靡不起,胡志強執政12年就讓台中港進出旅客人數超越高雄港,大幅揚升。有綠營網軍說港口不歸市政府管,但是如果都市建設不好,不吸引人來,怎麼會有旅客願意過來?號稱五星級建設的高雄市,卻無法吸引旅客前往,怎麼能讓市民收入增加?

 扁政府時期,全國百姓被無能政策惡整,官逼民反,導致犯罪率創下歷史紀錄,以台中市的刑案發生率最高,胡志強勵精圖治,四年內降到所有直轄市最低,連續維持五年愈來愈低。而高雄則是連續五年犯罪率最高的都市,直到102年才大幅減少。由這資訊,也看出馬政府的刑案發生率是比扁政府時期好太多了。

 市政管理好,意外事故就能減少,台中市的事故傷害致死率自始至終都是最低的。

 扁政府的無能金融政策,搞到讓百姓全家自殺,自殺死亡率創歷史最高,表現最明顯、害死最多的卻是綠營執政的縣市。一堆綠營支持者只會高喊馬政府無能,卻不願接受,真正無能的是自己力挺的綠營縣市長吧。

有來鬧場的假中立綠營支持者鬼扯自殺致死率不能當生活痛苦指數,言下之意,是綠營五星級幸福保證,自殺至死是活得太爽不耐煩,所以搞自殺,還死意堅強,非死不可。那就順便把全國各縣市的自殺致死率一起提供,看看綠營執政下的「幸福指數」。(103.08.30.補充)

 卡債風暴,扁政府花數千億救財團,卻把百姓丟給財團金控處理,馬政府執政先放寬低收入戶申請資格、再降低貧窮線標準,讓更多貧苦百姓得到救濟。導致低收入戶大增,還被綠營支持者嘲笑謾罵無能。但是這項幫助老百姓的福利,台中市努力幫貧困市民爭取,高雄、台南市卻出現停滯、減少的情形,這兩市的市長有在努力關心市民狀況,幫老百姓爭取救濟的機會嗎?如果有做,或許自殺率可以再降低些。

歷經扁政府卡債風暴及全球金融海嘯的低迷,馬政府執政後生活好轉,小客車的購買量又大幅增加,當中以台中市的成長幅度最大,高雄及台南則微幅上揚,顯見台中市民在市長的領導下,都享受到景氣復甦的好處。而高雄市長的執政無能,也只能洗腦市民問題都在馬政府太無能,所以市民邊看著高雄市府、台南市府放煙火、開演唱會把錢一次燒掉,邊覺得幸福,卻又認為民不聊生、活不下去,都是馬政府的錯。

 天下及遠見雜誌評選最令人滿意的五星級市長,高雄市卻是經費最多、負債最高、經營卻最疲弱不堪,自殺率高點震盪的都市,老百姓用腳來投票,紛紛離開這「五星級」的都市,除了選舉年外,每年都是以千位以上的淨遷出人口在對陳菊投下不信任票。反觀台中市,除98年金融海嘯影響,其他年度都是淨遷入七千多人左右。

幸好高雄生育率還能彌補遷出的人口,高雄市從陳菊執政,增加1.9萬人,而同時間台中則增加10萬多人,從胡志強執政12年算起,則增加近22萬人。人口數直逼高雄市。

 五星級市長的政績卻不如被評為不滿意的台中市長,從這些客觀的統計數據來看,更證明台灣的媒體已經墮落到被貪腐政客花錢收買作為扭曲事實的工具。當高雄市被評選為五星級,「網路」市民大讚都很滿意的同時,高雄市正在逐漸凋零中,而從市民每人負債高居全國第一,市容卻禁不起老天爺大雨的考驗,不禁讓人質疑,高雄市的錢,都花到哪裡去了?

看到這些不需主觀想像,以客觀數據告訴你,五星級的縣市長執政無能,不關心百姓生存,只忙著搞政治鬥爭。當一市的大家長,卻只會搞殘自己小孩去向中央、其他縣市社會乞討要錢的行徑,套用文化部長龍應台的名言:高雄人,你為什麼不生氣?

這篇文章不在說服高雄人,因為他們已經被催眠多年了,只會認為這些都是胡扯不實的內容。不過想跟台中人說一聲,千萬不要想不開,台北人未來四年是已經毀了,只能被迫在一個連貪污都看不懂、還自以為聰明、想放貪污犯出來的挺貪污蠢才,跟力挺關說司法政客、嘲笑不黑手干預司法的政府是大明王朝的挺腐敗蠢才中做選擇,我們是非常痛苦的羨慕台中人,還有一個好人選能幫忙管理市政,可千萬不要糟蹋了,換人不一定會更好,綠營的五星級掛保證更是騙人的毒藥。

103年11月29日補充:有綠營支持者回應,高雄工廠的稅都繳到台北去了,言下之意,好像高雄市都沒有錢可以建設好,無法把市政管理績效提升一樣。為了證明高雄市比台中市更多資金可以建設,所以再做這個圖表,將稅課收入(含統籌分配款)+中央補助收入+縣市政府的舉債金額合併,證明高雄市掌控的資金較台中市多,中央政府也並沒有苛待高雄市。台中市在人口差距不大,經費卻低於高雄市,市政府團隊運作下,還能創造亮麗的成績,讓市民生活更好,顯見問題在市政團隊的管理績效及是否清廉執政上面。

103年12月2日補充: 29日補充的圖表,將稅課收入(含統籌分配款)加上中央補助加上舉債金額合併金額計算,主要用意是告訴綠營支持者,高雄市政府手上資金是遠超過台中市,不過因臨時增加,思考未周延,將政府資料轉至excel,計算時舉債部分未扣除當年度以前累積之未清償債務,所以重新製作圖表,舉債修正為每年度所增減的正確數字,並將102年的債務估計數修正為審定數。在此跟所有朋友道歉,29日圖表不夠嚴謹,造成誤解,請多多見諒。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16178562
 引用者清單(1)  
2014/11/28 00:26 【Fight For TAIWAN】 這一次我投胡巿長﹗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2 01:29

截至103.12.10.最新登革熱疫情,高雄超過14000人大關: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9 12:29

截至103.11.28最新登革熱疫情,高雄已突破13000人大關: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4-11-29 12:33 回覆:

兩圖合併: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8 16:15

截至103.11.27.最新登革熱疫情: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4-11-28 21:27 回覆: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7 12:55

截至103.11.26.最新登革熱疫情: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4-11-27 13:04 回覆:

兩圖合併: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6 12:29

更新到最新103.11.25.登革熱疫情: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1 15:38

更新最新登革熱疫情(至103.11.20.)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8 15:50

在其他格友文章處的回應貼回來:

愛河整治不光只有上流才有污水流入愛河而已,仁武區的登革熱更遠遠低於三民區。我看到的是從前鎮區氣爆所暴露的隱形箱涵來判斷,高雄市府團隊做事非常漫不經心、隨便應付了事。

把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生物科技暨資源學系陳孟仙 教授的「漫談高雄市愛河的整治」文章引用部分過來:

此計劃在1977年完成整治的規劃,目的是為迅速消除當時流經高雄市市政精華區的愛河河段,不再瀰漫惡臭,致影響市容及國際觀瞻,因此所採用的方案是直接阻截污水流入愛河的治標方法。整治規劃方案定案後,從1979年動工至1986年底,七年間完成中游治平橋(中華路)以下河段至出海口河岸共11處的污水截流站,截斷流入愛河的污水,並將這些污水導至設立在旗津的中區污水處理廠進行污水處理,處理後的污水再以3公里長的海洋放流管排放至高雄外海。此工程完工後,治平橋以下河段至出海口的河段的水質明顯改善,成群的魚兒立即再現。自此而後,高雄市政府在此基礎下,陸續推動全市的污水下水道工程及用戶接管建設,實施雨污水分流制。時至今日,歷經近30年的愛河整治,高雄市全市污水下水道普及率已達約37%,鄰近愛河地區的接管率更高達70%,阻斷愛河上游及周邊污水的流入,才使愛河下游的感潮帶,有如浴火鳳凰般重現其美麗浪漫的河光水影,成為高雄市特有的地景。


從登革熱在愛河觀光地帶的三民區大盛行,合理懷疑,污水及雨水的接管率不是百分百全都引入污水下水道,而是被阻絕在路面之下,就像前鎮區的幽靈箱涵一樣,潮濕陰暗而不見天日,當然水流更不會流動到大海或污水處理場。

再看我找到的政績資料,陳菊從當選後,雨水下水道就幾乎停滯不再建設,反而不斷將地面上的道路改成公園綠地,一遇到下雨,雨水混合沙土流入原來的下水道或那些「隱形排水溝」,只會造成淤積跟水流更加靜止不流通而已。展現出來的結果就是下雨就淹水跟養殖蚊子後的登革熱大流行。

再看高雄的公園綠地面積,這四年大幅擴增快速,又沒配合雨水下水道鋪設,可以想見這些表面亮麗的建設下面,根本就沒有配套措施排放雨水及污水,造成符合蚊子養殖的最適合環境潮濕高溫還有躲藏處,一點也不奇怪。

登革熱集中在都會區,還是大量綠地公園及公園馬路的所在地,真的一點也不奇怪,也完全是人禍而不是天災。陳菊果然努力建設蚊子公園、蚊子綠地。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4-11-20 14:44 回覆:

更新最新登革熱疫情(至103.11.19.)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7 12:56

民進黨說「做不好、就下台」,順便把這些日子以來黑心商品的工廠所在地列舉出來,希望綠營縣市百姓,為了全國同胞的健康著想,讓做不好的縣市首長,真的要下台。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7 12:52

臉書網友胡先生回應,蚊子都是從戶外飛進去,有感而發,再補充高雄登革熱的疫情資訊。全國登革熱疫情99%在高雄,而高雄疫情以綠化最明顯的都會區為主要散播地,擁有愛河之心跟溼地公園的三民區最為嚴重。高雄市政府與其牽拖暖夏大流行、民眾居家環境不良,不如檢討高雄綠地公園每萬人9.26公頃的大型蚊子養殖場,是否有好好維護管理比較實在些。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8 06:33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4-09-08 23:59 回覆:

中秋快樂,家人團圓的日子。Fox恭喜恭喜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