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像是要飯的....
2006/05/28 17:01:16瀏覽776|回應0|推薦9

這次回台灣,小妹一直推薦在師大旁的一間韓國餐廳,叫做小飯館ㄦ,直稱那裏的老闆娘人有多好,東西有多好吃,最棒的是小菜可以續盤,所以我們連續去了好幾次,直到有一次,老闆娘講了一句話,讓我當下感覺像是個要飯的,從此再也不踏進這家店一步......

這天,我和小妹,友人三人一同去用餐,當時是下午五點左右,店裏用餐的人還不多,我們點了兩人份的麻辣章魚,還有等同一人份主餐的海鮮煎餅,就在等餐的時候,我們三人就已經吃完了五盤小菜中的其中兩道,小妹先去續加,然後友人五分鐘後又再去續另外兩道.....接著,我也去續,這時老闆娘的臉色就有點不大好看了,隨便挑了五片豆干和幾片泡菜給我,我當時就覺得有點奇怪,這也太小氣了吧.....

等到我又再拿著兩盤去續點時,老闆娘邊夾菜邊冷冷的跟我說...."我們小菜不夠,不是無限的喔",當下我就愣在那,一種被羞辱的感覺油然而生,把小菜拿回桌上後,我越想越嘔,跟本就沒胃口了,小妹和友人知道後也是吃的不是滋味,因為我們三個,好像是來要飯的.....

後來上了bbs看到有關小飯館的文章,才發現原來還有很多人遭遇到一樣的情況,原來,老闆娘看我們三人只點兩人份餐,才限制我們續盤的數量,可是我們還多點了等同一人餐的海鮮煎餅啊?那早知我們就點三人份麻辣章魚,也省得被她羞辱。

再者,不管是幾人同行,每桌給的小菜都是五盤,人多續盤次數本來就會比較高,老闆娘如果捨不得多給的話,那乾脆就規定只能續盤一次就好了嘛,幹嘛搞的大家用餐心情不佳?

本來我和小妹還是常客的說,我一星期內就去了三次,小妹是一個月至少去個六次以上,但是自從發生小菜事件後,我們就再也沒去過了,我只想跟老闆娘說,為了小菜給顧客難堪,失去老主顧,真的值得嗎?也許她不在乎,反正每天排隊等用餐的客人多的是,少一兩個沒差,但是口碑是一傳十,十傳百的,千萬別小看負面評價的力量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29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