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空啦!可不可以不要再問了
2007/08/06 02:32:07瀏覽727|回應1|推薦11

今天,四哥又打電話來了.....

不用想也知道他要問些什麼.......

果然,一開口就要我們下星期日幫他帶小孩,從下午四點到半夜十二點,理由是,那天他生日,有人送他演唱會的門票,他要跟四嫂去看。

四哥還說,那我們就不必送他生日禮物了,這就當作是他的生日禮物.....哇勒,誰要送他禮物啊?我們的生日他有送過嗎?應該是說,他有記得過嗎?

老公回答說,ㄟ...我丈母娘現在人在這裏,我先去問問看.......(老公是要說,要去問問看當天是不是有安排活動),結果話沒說完就被四哥打斷....

四哥:don't ask...you tell her! (意思是,不要問老婆,你直接去跟你老婆講)

...........真的是超級過份耶!

老公這時才說,我只是要問她那天有沒有排活動,因為丈母娘在,我們很忙.....我也不清楚當天要幹嘛....

四哥:那好吧,你去Double check之後再打電話給我。

我一聽,當然反對,理由有三點,不過隨便一點都可以讓我堅定的說不。

第一、哪有人幫忙看小孩到半夜?何況我媽也在,不是打擾人家嗎?他們怎麼這麼不會想呢?而且四哥四嫂曾有過不良紀錄,之前他們也請三哥三嫂帶過小孩,也說半夜來接,結果到凌晨兩點才來....

第二、hayden的小堂姐很野,常常會莫名其妙兇hayden,不但每次都帶頭使壞,而且做壞事也先告狀說是hayden弄的,此外她脾氣也壞,幾次他們一起玩,hayden都會很委屈的跑來跟我說,madison在生我的氣.....

第三、四哥在電話上的態度讓老娘超不爽,什麼叫做you don't as her, you tell her....我老公尊重我的意見有什麼不對,關你屁事!

後來我也問媽媽是不是要幫他帶小孩?我媽也說,半夜十二點來接真的是有點太晚了,媽還不知道,這對夫妻最著名的就是遲到(之前的文章有提到),我才不相信他們真的會準時來接小孩。

我還警告我老公,上次說過了,只要四哥打來問要幫忙帶小孩或是去接他下班的事,都直接說沒空,現在好了,老公太老實,總是先說不知道那天有沒有事,然後再打電話跟他說有事,這不是很明顯在編理由拒絕他們嗎?這下好了,四哥都認為是我的主意,好啦,我當壞人可以吧......只要他們下次不要再問可不可以幫忙就阿彌陀佛啦!(不過這好像是不可能的事.....真是不知道要拒絕他們幾次,他們才不會再問)

老實說,身為父母,家裏有個幼兒,怎麼可以老是把她丟給別人帶,然後夫婦倆自己去外面尋歡作樂?像我和老公,即使再有想看的電影,或者是結婚紀念日,我們寧可犧牲不去看,或是全家人一起去看新出的卡通,若是要慶生或結婚紀念日,也會帶兒子一起去外面吃飯慶祝,絕對不會麻煩別人,因為孩子是我們的責任啊!

但是老公也問了我一個問題,他說,萬一今天是我妹妹要我幫忙帶小孩,我要怎麼辦?

我告訴他,即使妹妹們有需要幫忙的地方,也絕不會像四哥四嫂一樣,三天兩頭就問,而且都不是什麼要緊的事需要人家幫忙帶小孩,反而都是他們要去看電影、去聽音樂會....如果今天是因為他們要去看病,帶小孩不方便,我一定答應.....哪有人自己在外面娛樂,然後叫別人在家幫妳帶孩子、還要兼幫她煮晚餐、哄她上床睡覺的?這種事我做不到、也不會去造成別人的困擾!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1139250

 回應文章

Sammamis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誇張了吧
2007/08/07 13:05

從下午四點帶到半夜十二點, 太誇張了吧!

如果, 你真的幫忙帶, 說不定他還會打電話問說, 小孩睡了沒? 啊睡著了就不要吵他, 讓他一覺到天亮好了, 你還得侍候他的小孩早餐呢, 可能得等到隔天中午十二點才來接

老媽子(yihui0414) 於 2007-08-07 21:24 回覆:
我也是這樣想耶,搞不好還等我先跟他們提議,乾脆讓小孩睡到隔天再來接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