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社交
2007/10/16 05:51:56瀏覽676|回應1|推薦10

有人說,小孩開始上學後,就會認識更多的朋友......就是其他小朋友的媽媽們啦!

的確,我就是這樣認識Kim的,第一天帶hayden上學,就是她主動找我攀談,然後他的兒子Sean,跟hayden成了好朋友,上次甚至還一起闖禍.....

問題是,跟Kim講過兩三次話後,我就開始覺得很不自在,每次她帶Sean來家裏玩,我就得重新聽一次她的財務困難問題、Sean的撫養權官司.....Kim說,她快得憂鬱症了....(我呢,則是聽她的Troubles聽到快得憂鬱症了)

有一次,她甚至跟我說,她未來五天家用只有二十塊美金,所以全家三口(包括她再嫁的先生),天天都只能吃吐司,因為沒錢再去買菜,然後,我隨便弄了一個雞肉起司墨西哥餅給兩個小的當午餐,她就頻說,這是她們這幾個禮拜以來吃過最好的一餐.....哇嘞...我真的只能微笑,因為不知道要說什麼,更何況,該說的都說過了啊....

好幾次我暗示她為何不去找兼職的工作,像是玩具反斗城、TJMaxx、Macy's這些大型連鎖店,到了holidays都急著找臨時員工,而且薪水不差,時間也很有彈性,結果Kim給我的答案是,她"資格過高",沒有人願意雇用她....(???????不會吧,那就別填最高學歷啊?我還在猜,她到底有沒有念過大學說?????)

總之,Kim每到我家一次,就要抱怨同一件事一次,所以我真的很怕她來家裏,偏偏Sean超愛來我家,每回上學放學,他都要問我可不可以到hayden家玩.....這,叫我怎麼好拒絕呢?

今天,Kim更透露了一個大八卦,讓我真的很想永遠避她而遠之(不過這樣好像又太現實了點)....

我剛認識她時,她曾對我說過,她不喜歡其它的媽媽們,因為她們老是聚在一起講八卦(老實說,我也不喜歡這樣的小團體)....但是今天她卻對我說,她本來也是那群媽媽們裏的一份子,但是,不知從何時起,這群媽媽就再也不跟她說話、也不跟她打招呼,而之前,其中一名媽媽邀她參加女兒生日,她送了個十元左右的禮物(Kim說她真的沒錢),在開禮物時,這名媽媽看到她送的禮,臉色就變得十分不屑的樣子...所以之後,Kim就再也沒跟這群媽媽講過話了.....

我把這件事告訴老公後,他糗我說...I pick a loser to hang out with.....媽呀,怎會變成這樣呢?我也沒有特別想跟她當buddy buddy 啊......回頭想想,的確,不管上學放學,Kim只要一看到我,就像磁鐵一樣馬上黏過來,昨天我送hayden上學,因為她比較晚到,所以我一出教室就往大門直奔,想說可以避一避她,怎知才沒走幾步路,就聽到身後傳來有人叫我名字的聲音.......媽呀,是Kim在叫我.....

今天,我提早到學校接hayden,在車上先休息一下,怎知Kim的車就停到我前面,我立刻假裝整理包包很忙的樣子,但是她居然下了車就跑到我窗邊站著等我出來....害我不得不硬著頭皮打開車門,我覺得她是刻意要跟我一起肩併肩走到學校,讓其他媽媽們看到"我是她的朋友".....

可是,雖然我不想跟其他媽媽Social,但是我也不想變成她們排斥的對象啊.....怎麼辦?我已經被Kim黏住了....糟!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1302513

 回應文章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有趣...
2007/10/17 03:47
其實, 你也可以學學AZ婆, 做兩方的好友.....倒是, 我也不知她如何做到, 她就是那麼自自然然的, 兩方都是她的好友, 而這兩方卻水火不容...., kim, 聽起來好像是韓國人似的, 是嗎? 有點同情她的處境, 她要是沒有你, 她要如何自處呢? ... 好些時, 我似乎也是這種被同情的的人, 可是我已習慣孤孤單單的自得其樂, 不會去黏人, 但看得到人家有需要幫助, 就會去...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老媽子(yihui0414) 於 2007-10-17 21:59 回覆:
嗯,其實我的心態也跟你一樣,喜歡一個人自得其樂,我剛開始時也很同情Kim(她是非常Local的白人),但是卻不想讓她的煩惱成為我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