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差點提早回美
2008/07/24 22:17:28瀏覽1061|回應2|推薦11

剛回台灣的第一個星期,原以為阿公是因為和Hana不熟,而且又是第一次見到,所以比較不會主動來抱她會跟她玩,但是他每天下班回家卻又直往小妹兒子(比Hana還小兩個月)的房裏衝,抱著小孫子又逗又笑的,老公和我看在眼裏,心裏有點不是滋味....

有一天,阿公回家了,剛好小妹和她兒子在客廳玩,老公和Hana則是在房間玩,一進門,阿公就迫不及待的跑去抱小妹的兒子,老公非常好笑,故意也把Hana抱到客廳,看看阿公會不會也抱抱逗逗她,怎知阿公一看到他們,只簡單的問了一句....你今天有去游泳嗎?

起初我以為是我太敏感,但兩星期下來,老爸還是都只抱著小妹的兒子玩,無視Hana的存在,想到我們大老遠繞了地球快半圈,帶著兩個小的,在飛機上受了多少折磨,目的就是要讓平均兩年才會見到孫兒孫女的阿公,跟他們陪養一點祖孫情,怎知,阿公眼裏卻是天天都可以見到面的小孫子!

後來,連老公也跟我提到他也有同樣的感覺,那時我還幫老爸解釋,說阿公每天都跟小孫子相處,難免感情比較深厚,Hana他是頭一次看到,所以比較生份啦....

結果,到了第二個星期過去了,情況還是一樣,每次阿公抱著小孫子又逗又笑的時候,坐在一旁抱著Hana的老公,就故意用英文對著Hana說...oh, poor Hana....

讓老公和我超級不爽的事情還在後面.....

其實回台灣後,因為天氣太熱,加上腸病毒流行,我們幾乎天天都待在家裏,如果外出,也只是在樓下的7-11逛一逛而已....連續在家蹲了三天後,我答應老公帶他去逛光華商場,不然還真的是把他給悶壞了說....

決定去逛的前兩天,我先拜託老媽幫忙帶兩個小的,老媽也答應了,而且當天早上還告訴我公車要怎麼搭,不過因為老媽剛好有事要出門,所以得等她回到家後我和老公才能出去....

等到了下午兩點多,老媽終於回來了,老公興奮的準備要出門時,老妹居然和她老公二話不說的就先出了門,而且還把兒子留在家讓老媽帶.....哇嘞,看的老公和我愣在那ㄦ,心想,這下還出得了門嗎?總不能要老媽一個人帶一個小孩兩個嬰兒吧?雖然老媽嘴巴裏一直說去啦去啦,她可以全都帶,但是我平常一個人帶兩個就夠累夠煩的了,怎好意思讓已經六十歲的老媽一個人帶三個呢?

所以,老公和我只好打消出門的計劃,但是小妹的舉動,和老爸對Hana的冷淡,通通一股作氣起來,讓我氣的火冒三丈,搞不懂我們這次回台灣到底有何意義?每天都待在家裏看電視,老爸也不跟Hayden或Hana玩,只顧著抱小妹的兒子,兩個小的還不是都我和老公在帶,在陪玩,那這樣回台灣和住在Hubbardston時又有何不同?我們幹嘛花那麼多錢買機票,長途跋涉坐快二十四小時的飛機回台灣,Hayden還累到在飛機上吐了說.....

越想越氣的情況下,我一股腦就發洩給老媽聽,怎知老媽還反罵我說幹嘛那麼計較,說真的,如果只是我在這麼想,那還有可能,不過連老公這個公認個性最溫和的人都覺得整個情況太扯了,那就不是我一個人在多想了不是嗎?

跟老媽抱怨完後,事情還沒完嘞,老媽跑去跟老爸講我的怨言,老爸卻說,他就知道我一定會這樣.....哇嘞,我只不過是把心中的話說出來,而且事實就是事實嘛,幹嘛扯到計不計較的問題呢?

一氣之下,打電話給聯航說要早點回美國去,心想,待在台灣那麼久幹嘛?老公一直在旁邊勸我再考慮看看,我說好,怎知當天晚上,家裏卻發生了件大事,我想提早回美的事情,也就這樣不了了之了...........(待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2075699

 回應文章

之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不會是語言溝通問題
2008/11/12 03:58
您老公說中文 還是您父親說英文 也許是溝通障礙造成的吧

Sammamis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氣昏了??
2008/07/25 07:49
你同一篇文上傳三次, 你一定是氣昏了
老媽子(yihui0414) 於 2008-07-25 23:00 回覆:
這我可要解釋啦,昨天晚上UDN好像有點當掉,我還以為文章根本連PO都沒PO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