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是壞人,請你也不要那麼兇
2008/09/26 00:14:15瀏覽1155|回應1|推薦11

一早,照樣開車送Hayden去上學,每當經過Holden這個小鎮,車潮就特多,今天也不例外....

Holden這個鎮上,有一個主要路口,通常會由單線道變成雙線道,可是不知道其它開車的人是怎麼想的,每次一定都擠在原單線道那一條,也不開過去左邊多出的那一線,常常右邊的車龍排了好幾英哩長,老媽子每次到了這個路口,一定會轉開到左邊多出來的這一條線,免得跟人家排隊,還要再多等好幾個紅綠燈....

於是,今天到了單線轉雙線的部份,前頭的車又通通擠在右邊,老媽子看左邊完全沒車,剛好路也在轉變成雙線的部份,於是就把方向盤打左,稍為避開前台那輛車開了過去....

怎知,對向車道迎頭而來一輛警車,馬上就亮起燈朝著偶開過來,一個年約三十多歲的警察把車開到我旁邊,滿臉兇惡的吼著要我把車窗搖下....

一搖下車窗,他就口氣非常兇的吼我說:妳知不知道妳不能這樣開車!

老媽子偶嚇壞了,又驚又恐的說:實在很對不起!(後來想想,我幹嘛跟他對不起,我又沒開在對向車道上,也許我的左車輪壓在雙黃線上,可是單線變雙線,我開過去也沒違法呀?)

警察繼續口氣很兇地吼說:妳這樣會造成對撞!有耐心一點不行嗎?

ㄟ....那劃這雙線道幹嘛?劃好玩的嗎?不就是因為要舒解像這樣的交通時用的嗎?

老媽子被他吼的覺得超沒面子,但又能怎樣,在美國,警察說妳錯妳就是錯,只好一而再再而三的說sorry....美國警察權力是很大的,一般老百姓想要跟他們硬碰硬,根本就是自找麻煩!

吼完偶後,警察就開著車揚長而去,被罵了半天的老媽子心情非常壞,覺得自己又沒做出什麼罪大惡極的事,只不過單純開車載著兩個小的要去上學,或許我有不對的地方,但是請你也不必這樣兇,我又沒在車上藏槍械毒品,也不是什麼通緝犯,而是正正當當的好公民,有錯,大不了可以用警示的語氣說,這位太太,妳這樣換到這個車道有點太快,會造成危險,請要有耐心一點等前面的車再開過去一點,不就好了嗎?幹嘛要用吼的呢?我一個人心情壞就算了,車上的Hayden也被嚇的一愣一愣的,以為媽媽做了什麼不可饒恕的壞事.....

而且,如果我真的違規,那你開單給我啊?沒開單就表示我沒違法啊,難道因為這樣所以你兇我一頓也爽嗎?

以前看到新聞上有民眾抗議美國警察權力太大,還會覺得警察們是不是被誤解了,直到今天遇到這個經驗,才深刻體會到這些民眾心理的感受,說真的,他要兇你,你還不能辨,因為一辨,搞不好就被以藐視警權等各種理由被抓去關。

我在想,一早八點不到,這位警察先生就這麼兇,是不是心情不好啊?但如果動不動就心情不好藉機吼人,美國警權又那麼大,那真的很可怕耶....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2248104

 回應文章

coco chang
^^
2008/09/30 09:18

最糟糕這個警察真的狠賽...也不想想你車上有孩子! 濫警察!

老大跟我朋友也都說美國警察狠有權利...

被抓到都要說對不起 反正怎麼辯論都會輸= = "

老媽子(yihui0414) 於 2008-09-30 20:11 回覆:

是啊,我也覺得好恐怖,警察權力那麼大,到底是好還是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