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回家了...抱怨篇
2008/08/08 20:51:02瀏覽1285|回應3|推薦21

還有十二天就要回去麻州了,可是最近心裏真的好想能趕快回家!

這次回來,和小妹一家三口全住在娘家,我們這家四口,共七個人,加上爸媽,小小二十五坪的空間,真的好擠,而且,兩家人生活習慣很不一樣,常常會搞到雙方精神緊繃,像是老公和我習慣早睡,但是妹妹和她老公卻喜歡三更半夜吃宵夜看電視,房子裏電燈開的超亮,j我怕小孩因此醒過來,只好把房門關上,在房間裏流得汗流夾背睡覺(有冷氣啊,但是風口正好在頭頂上,根本吹到冷的發抖)。

還有,同樣是Baby,可是大家好像都不怕吵醒Hana似的,如果是她在睡覺,眾人在客廳照樣鬧烘烘的,但如果換做是小妹的兒子在睡,她就會一直"叫"我們小聲點、做出噓噓噓的聲音,我和老公快被她噓得煩死了,但是,如果她兒子醒了,她愛多吵就多吵,像有時晚上九點多,她懶得抱兒子,就把他丟在床上,轉旋轉玩具的音樂給他聽,吵到Hayden跟我說,媽媽,阿姨轉音樂我睡不著....

我也很想叫妹妹小聲點、不要轉音樂,可是,又覺得自己拿什麼去說?第一、我們算是"訪客",又不是長年住在這,她們已經有她們的生活習慣了;第二、她過去一直都是這樣帶她小孩,如果我去說她,她會怎麼想?難道要她為了我們的出現而改變嗎?

老公罵我說,每次她們在吵時,為什麼我都不講話?....我很想啊,也曾挽轉告訴過媽媽這樣的情況,可是每次媽媽都會反過來罵我說,妳幹嘛計較,妳是大姐,凡是就多容忍點....

其實當初回來之前一直問媽媽,這樣住在一起真的好嗎?媽媽嘴上說沒問題、沒問題,她都安排好了,可是來自傳統大家庭、兄弟姐妹都住在同一屋簷下的媽媽,完全不知道現在的年輕家庭要這樣住,真的很難。

有一次,小妹甚至還跑來跟我說,ㄟ,拜託妳們家Hayden不要早上八點就在那邊跑來跑去,很吵耶,說她們都還在睡覺什麼之類的....哇嘞,都八點了妳還在睡什麼覺,那是正常人起床的時間吧?

我不瞭的是,既然都嫁出去了,幹嘛還跟老公住在娘家??每天把媽媽當傭人一樣,三餐都是媽媽在幫她們一家打理,兩個人想睡覺就把小孩丟給媽媽,有時媽媽還邊帶邊煮飯,煮好了還去房間把她們請出來吃,吃完了兩人回房間繼續睡到晚餐擺到桌上再出來,我和老公實在是超級看不下去,有一次我忍不住了,叫媽媽不要管她們,要吃什麼肚子餓了,叫小妹自己去想辦法!結果媽媽還反過來生我的氣,叫我不要管那麼多.....

我跟媽媽說,我瞭解她想要照顧自己女兒的心態,但是如果她每次什麼事都幫妹妹做的好好的,妹妹就永遠長不大,應該不要去管她,讓她培養點責任感才對。媽媽嘴巴上說好好好,可是幫她們帶了一晚孩子,早上九點看到她們還在睡,結果還是自己繼續帶....

有一天我真的忍不住了,就跟媽媽說,這次回台灣,即使是住娘家,可老覺得好像是住在小妹家,有點像是寄人籬下,以後如果小妹一家還住在這,那我們就不回來了,不然造成雙方的不便,住起來也很難受!沒想到媽媽居然跟我說,不回來就不要回來,隨便妳!不然妳回來就去找旅館住!哇嘞......講這樣.....

我聽了後真的很受傷,以前回台灣,當時妹妹還是單身,所以每次回家住,就真的是享受家庭的溫暖,可這一次,就好像來打擾別人一樣,住久了還變得越來越不受歡迎,我知道媽媽當初是好意,想說一家人本來就應該要住在一起,可是她沒想到,我們都嫁了人,是兩家人了,同住一個屋簷下,真的是很怪!

所以,我好想回麻州,老公也好想回麻州,那裏才是屬於老公、我、Hayden和Hana四個人的家,有自己的空間,不用怕被打擾或打擾到別人,至於下一次何時才要回台灣?現在是想都不敢想.....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211569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3/19 02:01
I understand how you feel. It seems different after a woman gets married. But not everyone can understand this.

kuo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局外人
2008/08/16 10:58

嗯....你一定很心疼媽媽的辛苦

但是對老人家而言兒女都不在身邊是很寂寥的

如果小妹一家真的搬出去

你們又回麻州去了

老人家一定很孤單

我猜他們寧願選擇辛苦吧

或許可以邀他們去麻州小住一陣子

讓他們度個假

小妹一家也可趁此機會學習自立


老媽子(yihui0414) 於 2008-08-18 13:13 回覆:
真巧,剛剛我也是這樣跟我老公說耶,可是每天看到媽媽好像傭人一樣,就覺得好心痛。

eye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8/08 23:50
看來情況越來越糟,這樣你回去之後我就不敢鼓吹你回台灣渡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