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抱怨到累了
2007/10/08 02:13:14瀏覽664|回應2|推薦7

老公前幾天,又從姨婆那聽到一個讓他非常生氣的八卦.....

姨婆的前媳婦,剛好跟三嫂在同一間公司上班,她跟姨婆說,有一次碰好聽到三嫂在公司裏跟人抱怨老公和我....

三嫂說,幾年前我們還住加州時回麻州探親,都是住在三哥三嫂家,三嫂抱怨說,我從不幫忙做家事、洗碗、洗衣服和煮飯....但是去年我們搬回麻州暫住大哥家時,我卻什麼都做,她說,其實她家也有間空房,但是因為我們都不幫忙,所以才不再請我們到她家去住....(媽的,她家很小好不好,床兩人睡都嫌擠,更何況hayden要睡哪?)

哇嘞,拜託好不好,每次去住三哥三嫂家,她從不煮飯,所以哪來的碗洗?我們每次都是外食耶,此外,三嫂有潔癖,就是東西用完馬上就要歸位的那種,所以我也從不敢亂動她的東西,怎麼可能煮飯?還有,她早上起床可以自行開車去買一杯咖啡和一個甜甜圈當早餐,從不問問別人要不要....但我和老公呢,卻每次出去買早餐,一定買全部人的份(怎麼好意思只買自己的自己吃呢?),有時候連晚餐也是(因為三嫂不煮嘛),所以買到最後我都跟老公說,我們吃完再回去好了,不然這樣買下去,真的錢花太兇了.....

此外,為了感激三哥三嫂讓我們暫住四、五天,離去時我們不是請他們出去吃大餐,買瓶貴重的酒、不然就是留個百元禮券當謝禮,老實說,兄弟姐妹間,來我家住是我的話,根本不用這麼客氣,大家開心就好,像四哥四嫂有一年來加州玩,住我家住了快一星期,我和老公不但請他們出去吃飯,四嫂有沒有幫忙做家事,我真的一點都沒注意到....事後有沒有送禮,也不重要,因為大家都是家人,我真的不在乎啊.....

可是在三嫂家,我禮數都做盡了,她還是不滿意,依然講我的壞話......我們到底要做的何種程度呢?我想,三嫂是永遠都不會覺得夠的....

本來老公在接了三哥電話後,還想保留一點兄弟情誼的,可是一聽到連姨婆都聽到三嫂講我們壞話的八卦(而且還不是事實),他就真的氣炸,撂話說從今以後不再往來.....

我跟老公說,看吧,當初我就說去住旅館,他偏偏要去住三哥家,我是最怕麻煩別人的人了,而且也最怕欠人情,寧可住旅館也不要擔心看人臉色,可是老公說,三哥當時堅持去住他家,說不去住也不好意思.....

慘的是,今年家庭聖誕聚會是在三哥三嫂家辦,我真的是一點出席的意願也沒有,到時要找什麼藉口不去,也是個問題,怎麼辦呢?快瘋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1284412

 回應文章

Sammamis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旅行
2007/10/09 08:09

計劃一個旅行吧!

"很不巧, 我們只能訂到那天的機票(or hotel), 其他日子都客滿了"

如果, 寶寶已經來報到, 就說為了照顧寶寶都沒睡, 實在沒有體力....

我覺得那麼愛計較又愛八卦的親友, 最好是不來往啦!

老媽子(yihui0414) 於 2007-10-09 22:13 回覆:
我也是想這樣,可是那時都懷孕九個月了,也沒藉口跑太遠說.....傷腦筋,我是怎麼也沒想到,白人也會八卦成這樣....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是我...
2007/10/08 12:59
就是不去, 反正這門親, 不要也罷, 好的都說成壞的, 再怎麼努力也白費, 何必跟他來禮?   或你也辦一個, 另有約會好了!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老媽子(yihui0414) 於 2007-10-09 03:18 回覆:
真是說到我心坎裏去了,有這樣的親人大概會少活好幾年,老公最近頻把搬回加州的念頭掛在嘴邊,如果不是為了他爸,老實說,我們真的搬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