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辦手機門號被岐視記
2007/04/24 20:16:59瀏覽846|回應3|推薦9

昨天去辦新手機,本來要找一個白人中年女人辦的,因為老公前天向她問了些資訊,說她人很好,特地再回去找她辦,好讓她賺佣金,沒想到我們的美意,卻被她的一臉不屑,當場打消念頭!

昨天我一現身,這個中年女人就一副懶得理我的樣子,還擺臭臉,當下我就感覺到了,她先是轉身拿了兩盒新手機給我,不過就再她轉身過去的那一刻,老公喵到她跟旁邊的另一位銷售小姐使了個奇怪的眼色,那小姐還回了個詭異的微笑.....

偏偏這時小hayden不乖,硬要去買飲料喝,老公跟了去....

我感覺到這個中年女人的態度不對,也很不舒服,剛好忘了帶的舊手機,就以這個藉口說去找老公,等下再回來.....

當然,最後我沒跟她買門號,但卻到隔壁另一家人比較好的年輕小姐辦.....這位小姐不但脾氣好、有耐心,人也超NICE,還送了兩個汽車充電器(那中年女人說一個要二十元).....

回到旅館後,老公主動問我,有沒有感覺到那中年女人對我的態度不太一樣,他猜她應該是種族岐視者,不然怎麼才隔一天,她就從超級想賣門號,到不賣我也可以?

前陣子南韓移民在VA校園的槍擊案,讓許多白人對亞裔的態度大轉變......尤其在這種鄉下地方,那天去我公公家,他老人家還問我,我名字裏的"Hui",和兇手趙承熙的熙英文翻譯"Hui"一樣,是啥意思?是不是邪惡?(當場愣住)

害我得跟他老人家解釋,我們是不同國家,雖然英文拼音相同,但字不同、意義也不同,就不知道他老人家懂不懂?如果不是不想跟老人家頂嘴,我真的很想回他說,趙承熙八歲就移民來美國,他人格之所以異常,不是跟他的種族有關,而是他所生活的環境所造成,美國人不應他是亞裔,就以連坐法來對待其他亞裔,要想想,如果他今天仍住在南韓,在求學過程會因語言不通而被嘲笑?而且在一個連槍枝取得都非常不容易的國家,還會有這麼血腥遺憾的事件發生嗎?

在那麼多的校園槍擊案發生後,美國還是不肯修法限制槍支,這個人人都可自由擁槍的社會,每當老公去學校教書,我都有點膽戰心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917378

 回應文章

老媽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早知就留在洛城
2007/04/30 07:44

東岸華人比西岸少,尤其我住的地方又不是大城市,來了一年華人不認識一個......這裏的白人大概很少看到亞洲人吧...呵呵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家也有一個HUI...
2007/04/26 00:31
大哥的名中間那個字,  在英語裏就變成first name啦, 不知現在會怎樣的被歧視法!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優越感
2007/04/25 13:04

白人都有優越感 只是程度不同而已

各方主流仍是白人 這是個白人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