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不要逼我信教.....
2006/02/24 08:13:57瀏覽883|回應5|推薦8

前陣子我到郵局寄信,跟兒子用中文說話時,被一名郵局員工聽到,他說他老婆也會講中文,還有閔南話,他告訴我,他老婆每週一都會在家跟朋友聚會,大家都帶小孩,年紀跟我兒子差不多,問我有沒有興趣,要我把名字電話留給他....

我想了想,以為他老婆也是台灣來的,想說,多認識些朋友也好,所以就留了,結果前幾天去了這個聚會,差點沒暈倒.....

他們是一群信基督的團體,我和老公小孩一進門,就看到桌上擺著讚美神的歌譜,心想,不妙,所以偷偷要老公一小時候來接我,果然,為首的郵局員工老婆一看到我,就要我先把小孩帶到二樓玩,順便問我有沒有信教....我回說,我老公小孩都是天主教,我沒有任何宗教信仰(基本上我是無神論者,我老公也尊重這點,從沒逼我跟著一起信天主教)

然後,大家就開始在樓下唱聖歌,一開始,大家還只是像在練歌一樣,沒想到唱了三首什麼讚美神,萬民都向你跪拜這些我一點也不相信的東東後,老婆M越唱越激動處,竟然手舞足蹈外加流眼淚,我環顧四周,其它人也都是淚流滿面,心想,真是....不可思議,還好我兒子玩到無聊下樓來找我,還堅持要開門出去,我才有藉口到外面晃晃,因為這時歌已唱完,大家正要圍著圓圈不知是不是要討論聖經什麼的.....

好不容易,老公來接我了,我們迫不及待找理由先走,沒想到裏面一個信徒的老公,也是個老外,特地跑到車邊跟我老公說,他可以先帶小孩走,我留下來跟其它女信徒再多相處一會兒,因為大家is having a good time(誰說的,我一點都沒有good time)....我老公想也不想,回說,NO, we have something else to do....結果這個老外還一臉不高興,乾脆又來找我叫我留下....天啊,這群人真是讓我不敢領教,要拐人去信教也不是這麼個方法吧,更何況,我老公兒子都是天主教徒,我如果真要信教,也會選天主教,就連我老公都不勉強我這個無神論者了,這些人,我看也別白費力氣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186690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次和它們談這些 ?
2007/05/11 22:11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mbr8879576&f_ART_ID=254345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mbr8879576&f_ART_ID=258472



懇請不吝賜教?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遇到過
2006/12/13 01:35

剛來美國的時候,是一對夫妻朋友帶我的 (他們是基督徒)

感激他們的熱心而且完全不計較

不過...很快的我因在女方鼓吹我參加一次又一次的"讀經班"  ...  產生反感

老實說, 我真的一點興趣都沒有

基於自由的宗教信仰, 我以為他們只是讓我多看看...但我有強烈被迫入教的感覺

有一次非常不愉快的經驗...讓我不得不在事後搬出"我是拿香拜拜的"

那次,被牧師灌輸基督教的好,被用間接的方式狂問...要不要成為基督徒

當時真的超無助反感到了極點...超想要逃離現場    奈何被牧師跟朋友團團包圍...

已經忘了是如何結束如何回家的...但真的是一場超級夢魘

事後,他們一再極力邀我去"讀經班","教會"...我說什麼也沒時間出門...

久了淡了...我想他們或許懂了

最近,    又跟這對夫妻朋友連絡上了

去了兩次"詩歌班",  一句都沒唱...  真的不是我要的呀

不過還好那種被迫入教的感覺已經淡掉了...

宗教信仰真的是很個人的事情

奉勸不要因為被迫和不得已 而讓自己去牽扯到痛苦的事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信教
2006/03/05 23:50

我曾有一次參加教會的經驗,那次是在我一位交情不錯、信仰很虔誠的朋友推薦下去參加的,他們是沒逼我信教啦,不過整個早上聽他們在那裡說因為主,他們才得以怎樣怎樣的言論還真讓我受不了。

相較之下台灣的宗教信仰就自由多了,不必受洗或什麼條件,只要拿香誠心拜拜祈求就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過份
2006/02/24 09:08

我覺得用這樣的方法很過份呢...
信教是自己心證的... 為何要用強迫的呢...
真是不解?

這樣反而不是讓人對這宗教產生反感嗎?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ㄚ
2006/02/24 08:24

信仰宗教是個人自由 千萬不要強人所難

被人逼迫的感覺真不好受 我也不喜歡這樣子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