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水則"花"
2006/01/31 08:24:05瀏覽563|回應0|推薦6

星期天一大早坐在客廳陪兒子吃早餐時,突然聽見屋內傳來滴滴答答的水聲,我滿心狐疑的想:不會水龍頭沒關好吧....沒想到一走進廚房,就驚見抽油煙機後面的廚櫃狂下著"小雨",水噴的到處都是,Stove和Countertop全都積滿了帶點油漬的髒水....我連忙抓起兩個大炒菜鍋接水,一邊大叫還在樓上睡覺的老公,被吵醒的老公不耐地回聲"What?".....正想下樓找我問有何貴幹時,一腳正好踏上已經淹到房裏的水.....

同一時刻,我也衝上二樓,只見老公已經抓出衣櫃裏所有的毛巾,扔到地上"吸水",我踩著淹了大概有兩公分高的水進到浴室,發現浴室的情況更慘烈,積水大概有三公分,所幸老公即時把洗手槽下方的出水口關掉,偏偏家裏又沒拖把,只好把毛巾拿到浴缸內擰乾後,再重新丟到地上去吸水....這樣的動作反覆了大概有二十幾次,好不容易才把水全都吸乾......驚險的解除二樓地板可能會崩塌到一樓的危機。

至於為何會發生水管爆開的意外,得從我們自行DIY換洗手槽的水籠頭開始說起.....

話說搬到夏威夷後,老公到Home Depot買了一套新的衛浴設備(含水龍頭,毛斤架,衛生紙卷筒架),除了水龍頭之外,其它自己DIY裝不過小事一件,兩星期前,為了不讓舊水龍頭在來訪暫住友人的面前漏氣,我和老公決定大膽自行換裝,由於舊水龍頭的接頭處已經用了三十年,生鏽的生鏽,我們可說是費了好大一股勁,才把它換下來,沒想到就要大功告成之時,接到冷水口的接水管,只要水一打開就一再爆開,試了多次後,我們聽從鄰居的建議,用專用的膠布固定住接口處,總算水終於不漏了.....

不料友人離去後不到三天,接水管的膠布還是承受不了水的壓力而爆開,造就了這次的淹水事件,我和老公清理了半天的結論,決定不再為了省小錢而導致後來花大錢的危機,所以隔天就打電話請水管工來估價....水管工看了看後跟我說,接水管太過老舊,要換新的,他敲敲計算機後把估價單擺到我面前.....天啊,兩條新水管加工錢,竟然要兩百一十二美元.....當下就覺得有點被敲詐的感覺.....

我委婉的跟水管工說考慮看看,再回頭查看水槽下的水管線,發現要換兩條水管其實也不是那麼難的事,所以我們決定,還是先到HOME DEPOT看看兩條水管線的價格,也許繼續嘗試自己來換換看....

美國東西不貴,但是只要是有人服務的工錢就超貴,聽說一個水管工一年的年薪至少也有六七萬美元,做黑手的也有七八萬,比起拿到學士碩士文憑,在公司裏當上班族的還要多好幾倍,這也難怪美國家庭很多事都是自己動手DIY,光看每天去Home Depot買材料的人滿為患就知道,而住在美國的這些年,我也學會拿著螺絲起子東修西補,當然,有水有電的我還是不敢隨便亂碰,這些專業的技術,還是交給專業的人來弄比較妥.......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164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