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堂也早有韓流
2006/01/14 08:46:43瀏覽487|回應0|推薦5

韓劇的魅力,不僅僅風靡日本台灣,就連夏威夷,也處處都是韓劇迷.....

之所以會知道夏威夷電視頻道上有在播韓劇,還是老公任教的學校校長告訴我的,這位年紀已經六十幾歲的日裔女校長,是個標準的韓劇迷,那天我去Interview教職的工作,一進校長室,就看到她桌前的牆壁上,貼滿了一脫拉庫學生的照片,只有一張沙龍照顯得特別突兀,因為這張照片上的男主角,正是裴勇俊....

校長一進來,我就指著照片問....isn't he the korean star? 沒想到就此開啟了長達半小時的韓劇對話,把真正的目的忘的一乾二淨,很難想像,阿媽級的校長談起勇樣臉上笑容從未斷過(果然是師奶殺手),所有他演過的韓劇就如數家珍,校長問我在家有沒有看...我說,真的很遺憾,家裏沒Cable,只看得到專播日本節目的無線KIKU台,她口氣馬上變的很嚴肅的建議我,韓劇頻道也是無線的啊,而且日劇不好看啦,韓劇比較精彩,她力挺韓劇的立場,讓我不禁懷疑她究竟是韓裔還是日裔。

校長又說,看不到韓國頻道沒關係,她家裏多的是有英文字幕的韓劇DVD,而且為了看這些DVD,她還特地上網買了台全區碼的DVD放影機,有一次,她買的DVD英文字幕翻的實在太爛,讓她根本看不下去,校長很驕傲的跟我說,韓劇看久了,自己也差不多懂了些韓文,所以字幕和內容對不起來,她都知道.....

託韓劇之福,後來我的interview,進行的相當順利,校長也馬上被僱用成新的數學老師,問題是,夏威夷的托兒所少到要排隊等一年才註冊得到,我只好"忍痛"放棄教育英才的機會,繼續在家當好媽媽.....

去年底,家裏終於裝了有線電視,我終於領教到校長口中這個韓國頻道的魅力,成了標準的韓劇迷,每天兒子上床睡覺後,就是我的韓劇時間,雖然這個頻道六成以上播付費廣告,不過晚上八點到十一點,播的全是還算新的韓劇,韓國人果然歷害,靠韓劇打天下,連夏威夷也淪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149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