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哪裡打發時間?
2006/01/05 16:25:32瀏覽671|回應3|推薦5

來了夏威夷快半年,每天最傷腦筋的一件事,就是今天要帶兒子到哪裏去玩?

每天早上,兒子差不多八點起床,幫他弄好法國吐司(可以天天吃都不膩,差不多已經快一個月了)和豆漿後,就陪他一起吃早餐,然後,我得趁他最喜歡的電視節目播出時,趕快去洗個戰鬥澡,邊洗還得邊想,等一下我們要去幹嘛?

剛來的第一個月正好是炎炎八月,夏威夷熱的要死,外面太陽晒的不得了,兒子沒五天就變成小黑人,我臉上的雀斑更是暴增五倍,嚇得我儘量不帶他到戶外玩,問題是,不去戶外,這裏又沒有給兒童玩的室內設施,於是,我只好帶著他到附近有免費冷氣的賣場閒逛.....

閒逛首選之一,就是住家旁邊的Wal-Mart,那裏的玩具區,兒子熟到一進門就知道要往哪裏走(忘了說,他才兩歲),有時候他會拿玩具起來玩,或者看看書,而我呢,只能坐在地板上陪他.......雖然員工會常常在旁邊走來走去,還好他們大都不介意,反正有客人上門就歡迎,因為每次一到Wal-Mart,我們很少空手而歸。

閒逛次選,也是住家附近的一間賣場Ross,那裏也有玩具區,可以讓小孩打發時間....不過這裏的玩具選擇比較少,所以兒子興趣也比較低,玩沒多久,就想回家了....

然而,每次都去人家店裏"白玩",也不是辦法,所以接下來一個月,我只好把距離拉遠到八英哩外的玩具反斗城和購物中心.....

這樣逛了兩個月,問題來了,總不能每天都花錢買玩具吧? 對於本地缺乏讓學齡前兒童活動的室內設施,我真的是傷透腦筋,想去戶外玩,偏偏這裏的戶外溜滑梯,大概是同一個廠商得標蓋的,每個公園都長的一樣,旁邊沒樹可以遮陽,也沒椅子讓父母坐.....溜滑梯被太陽晒的燙乎乎,小孩玩到膩,我站的腳也痠。

好不容易,幫兒子找到了一個社區中心開的幼兒課,每星期二、四早上各兩小時,讓他們可以和同齡的孩童一起做勞作,學習分享玩具,我終於可以坐在一邊輕鬆一下,但是誰知道,哪天小hayden又去膩不想去了,我又得開始用力想.....今天要去哪裡打發時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143059

 回應文章

eye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1/15 00:23
這個煩惱我大概還要好幾年才會遇的到吧?哈

老媽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06/01/06 04:36

哈哈哈,原來同年齡的小朋友都一樣....

我們家這個也是學會講所有大賣場的名字,每次一跟他說,走吧,要出去啦,他就自動回答.....去Wal-mart,去Costco......

更誇張的是,他都知道哪個賣場在哪個方向,會告訴你往左邊或往右邊,走錯路,他還會不高興.....

哭笑不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朋友
2006/01/05 16:46

我們家小朋友(我姪子)今年兩歲半,最大的興趣是逛大賣場,舉凡住家附近的家樂福、大樂、金銀島,一進去宛如到他家廚房一樣,這裡摸一下那裡拿一樣,大人們常常在結帳時才發現多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

那不去大賣場的時候要做些什麼?就是吵著他要去家樂福,然後大人們在旁想盡辦法安撫他,不然就是陪他玩球轉移注意力。這時就要有長期抗戰的準備了,因為他可以一連玩兩三個小時都不會累‧‧‧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