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邊的浪漫婚禮
2006/02/06 16:32:12瀏覽772|回應2|推薦5

第一次,在夏威夷的海邊,伴著夕陽和海浪聲,參加了老公同事的婚禮,來自日本的新娘一襲裸肩白紗,一臉幸福的模樣,美籍新郎高大英梃,不時用深情的眼神看著未來的另一半,耳邊傳來一人樂隊用小吉他彈奏的夏威夷歌曲,這樣的感覺,連我都覺得好美,好幸福.......

由於新郎和新娘也剛搬來夏威夷,所以賓客不到二十人,除了新娘的父母和兩個姐姐,新郎當年在日本認識的好朋友一家也到了,除此之外,還有我老公和其他兩名在學校的好同事,至於新郎的親人,據說遠在佛州所以不來,難怪新郎的臉上偶爾出現失落的表情,這麼重要的日子,很難想像為何連父母竟也不願來參加兒子的婚禮?

新娘的父親看起來很老實,很慈藹,見到我就開始講日文猛打躬作揖,我也拼命的微笑點頭致意,新娘的母親也是滿臉笑容,話不多,也許是不太會講英文吧,我猜,倆老一定沒想過,寶貝女兒會嫁到國外,一定很不捨.....

想當年,我和老公沒有經過雙方父母同意,就私下跑到拉斯維加斯結婚,一個月後再告訴雙方家長,把他們氣的要死,當然,我這輩子也沒穿過白紗,因為當時結婚是一時興起,就在剛搬去洛杉磯的一個星期六的下午,還沒工作的我們,開車在大馬路上閒晃,我老公突然問我說,要不乾脆去結婚吧,我想也沒想,就說,好吧....就這樣,我們一路開到賭城,先到市政府去領結婚申請表,在賭城結婚是最容易的,只要繳費填表,市府就發給結婚許可書....

因此,拿著許可書,我們開著車,到拉斯維加斯大道上找可以幫忙辦結婚的地方,一路開到一間叫做The Little White Chapel(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最有名的結婚禮堂,很多好萊塢明星,包括小甜甜布蘭妮都是在這結的婚),外面的霓虹招牌耀眼的註明: Drive Through Wedding,我們不假思索,馬上開車進車道.......

一名年輕的女性工作人員從類似速食店點餐的窗口探出頭來,問我們是否要結婚? 然後向我們拿了許可書,二話不說就在證人那一欄簽上自己的名字,接著就請我們繳交一百元的費用說,牧師馬上就會出來.....

果然,女牧師很快就從禮堂內出來,她半蹲在駕駛座的車窗旁,唸了"你會不會永遠愛他,不管生老病死之類"的話,在我和老公互說I DO之後,就讓我們交換戒指,不過,既是臨時決定要結,哪來的戒指?我們索性把定情戒當結婚戒指,就這樣,在引擎都沒息火的情況下,不到十分鐘,這個婚就結完了....總計所有的費用,加起來不到美金一百五十元,這麼省錢又迅速的婚禮,我和老公當時相當得意。

但是,沒穿過白紗,我想這輩子應該會有所遺憾,尤其看到老公同事如此浪漫溫馨的婚禮,還真的有點後悔當年怎麼會如此衝動,席間,老公悄悄的對我說,喜歡這樣的婚禮嗎?喜歡的話,等我們結婚二十週年,也來Renew Our Vows,他握緊我的手,對我深情地一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16998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6/02/11 22:46
你們的婚禮真勁爆 不過我比較喜歡這種方式

陽春 簡單 快速 ^^

全程參與表姊的婚禮讓我覺得實在是有夠麻煩的

不過這跟中國人習俗禮節多也有關吧

eye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就可以拍啦
2006/02/06 20:16

對喔~沒看過你們兩個的婚紗照,原來是沒拍~~那現在就可以去拍啦~趁著還年輕,就先去拍一組吧~至於20年~那就到時候再拍一次~~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