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本護照的命運多舛
2006/01/12 16:25:17瀏覽659|回應2|推薦5

話說我拿兒子的護照,到檀香山的台北經文處辦簽證,被小姐白眼對待的消息,傳到一個在電視台當記者的大學死黨耳中......

他立即打抱不平的幫我向外交部申訴,一聽說媒體可能要踢爆這條新聞,外交部馬上鐵青著臉發電報到檀香山,詢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而同一時間,我也利用以前在洛城當記者時的人脈,請當地辦事處的友人瞭解一下這個情況,沒想到,竟然就此上演了一部「護照歷險記」.....

洛城友人其實一接到我的來電,馬上就致電檀香山,但是,誰知道這位負責簽證的秘書,卻遲遲沒回電話,結果呢,台北的電報卻到了......這位秘書非常緊張的"終於"回電給友人,友人連忙把我的手機電話給他,請他跟我"聯絡"一下。

果真,這位秘書仁兄急忙打電話給我,跟我半道歉半解釋,我也把申請簽證裏,表格上可填可不填的部份跟他再次討論,於是他說,在台聯絡人的身份證字號有就填,不填也沒關係,聽到他這句話,本來想把護照寄到洛城去辦的我,馬上改變心意,決定再給檀香山一次機會,隔天早上再去辦一次.....

怎知,不到三個小時,我心中大石頭已放下之際,秘書先生又來電了,這回他說....

秘書: K小姐,真是不好意思,我剛打電話回台灣給我們負責簽證的組長(他只是職務代理人),他說身份證自號一定要填....真抱歉,因為我只是代理,所以剛才沒有弄清楚....以下是大概的對話

我: 不會吧,你們一個駐外單位辦事情怎麼一下這樣一下那樣.....

秘書: 真的很抱歉,我們組長希望的資料比較完整.....

我: 算了算了,我明天不去辦了....還是寄到洛杉磯去好了,省得麻煩

秘書: 這樣啊,但還是歡迎您明天來辦

我: 還是不要好了,申請表上說有一條中華民國有權不給理由拒絕簽證,事情搞成這樣,到時你不發簽證給我兒子,那我不更麻煩....

秘書: 您千萬別這樣想.....您來辦,我們一定幫您服務

我: 不是我怎樣想,是被你們這樣一攪和,我真的不敢去你們那辦了....

好不容易在沒有說出"我真的很想再去申訴你們"這句話的情況下,結束了這段沒有結論的對話.....之後,我馬上致電給洛城友人,跟他說,我兒子的護照決定啟程到洛杉磯的辦事處去。

原以為事情會到此結束,誰曉得,隔天一大早,我正開車前往郵局寄隔夜速件的同時,這位秘書仁兄又來電了......

秘書: K小姐,昨天晚上我跟我們處長報告了您的情況,他想跟您聯絡一下,能不能麻煩您打給電話給他?

我(心想:不會吧): ㄟ,秘書先生,小事一件就不必驚動到處長了,更何況,我已經決定要寄件到洛城了,麻煩您跟處長報告,就說沒事了啦....

秘書: 這樣啊,但我只是轉達上司的訊息,還是請您抄一下電話好嗎?

我(心想:沒誠意幫僑胞解決問題,又怕人家申訴,這啥心態): 唉,好吧,請說.....

隨便抄下電話,打算等會回家再打,一個多小時過後,我正在庭院澆花,進屋後發現手機多了兩通留言,一通一定是秘書先生打來的,一通,則是處長本人....

回了處長電話,他很和氣的跟我說,既然表格上的身份證字號可填可不填,那不填也沒關係,他說他還告訴下屬,這種資料外交部要查也查得到,何必讓僑民困擾...(果然是搞外交的人才),接著,他還邀請我全家下午去參加辦事處舉辦的僑團活動,順便把護照帶來辦(這才是他要的重點),可是我說,不好意思,剛已經把護照拿到郵局去寄了,處長在電話另一頭的語氣聽起來相當遺憾,沒辦法,誰叫他們動作這麼慢。.

檀香山辦事處的事件,就在此告一段落,但是我兒子那本命運多舛的護照,故事卻還沒結束.....

話說我寄的隔夜快遞,郵局保證星期一下午三點前一定會送到,所以星期一這天,我上網追蹤郵件的下落,卻發現,郵局竟然已經在星期天就試這投遞,但沒投成(拜託,星期天誰上班啊),所以留下通知信....

我連忙打電話給友人,告知郵件已經投遞過的消息,而且郵局星期一必定會再試一次,希望他幫忙留意一下,這時洛城已是下午四點,他幫我問了問郵件組負責的先生,得到的答案是....還沒收到....

我又急又氣的想,不會啊,郵局保證這天下午一點會送到,而且沒送到還保證退錢,怎麼會這樣??????

當天晚上,老公上網再度追蹤郵件的下落,竟然發現,郵件早在星期一上午十一點半就被簽收了,而且簽收人還是郵件組的負責先生。

隔天我留言給朋友轉達這個消息,友人後來回電告訴我.....

友人: 嘿嘿嘿,妳這件事還真的是好事多磨....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我一接到妳的留言,趕快去找郵件組的先生,跟他說郵局網站上註明你都簽收了,你自己怎會不知,還笑他是不是得了老年癡呆症....

我: 然後呢?

友人: 他說他真的沒有收到,所以就跑到樓下的郵局去查,結果被他發現,樓下的郵局員工,竟然冒用他的簽名收件,而且也沒送上樓來,把他氣得半死....

我: 太可惡了,冒用簽名是犯法的耶....

友人: 所以郵件組的先生就嚇這位員工,要他寫下報告,說郵件並沒有在九號送到,妳可以去要求退款..

我: 我看不如請他直接告郵局,這樣以後就可以在家享福,不用上班了.....

一波三折後,這本歷盡艱辛萬苦的護照,終於到了友人手中....今天友人來電說,簽證已經辦好了,就等他下星期來玩時,順便拿給我......

有這樣的經驗,我決定,以後回台灣絕對不再超過三十天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148627

 回應文章

eye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辛苦
2006/01/13 08:37

哈~辦個護照都還有這麼多的波折喔,那這本護照得好好的照顧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麻煩
2006/01/12 17:04

我在溫哥華辦的就很好

窗口服務員也很親切呢

美國的可能比較奇怪吧

我姊西雅圖的 也是好久

但我們還多滿意 他們的態度啦

要不

拿美國護照回台灣時 在辦台灣護照也可呢

既回去了多住幾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