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抓狂的天堂之一
2006/01/05 08:23:06瀏覽626|回應0|推薦7

一提到夏威夷,很多人馬上會聯想到....碧海,藍天,綿細如雪的白色沙灘...

因此很多人一聽到我搬到夏威夷,第一句話一定是: 哇,好羨慕喔.....

但是夏威夷真正的面目,卻是那些只來一個星期旅遊的外國旅客所看不到的....遊客們所接觸到的夏威夷,是hang loose的阿囉哈精神,然而夏威夷居民,並非人人都是"ALOHA"。

我才搬來這裏不到半年,就已經厭惡了在這個"天堂"的生活....

就先舉個最近的例子來說說好了,當一年就快接近尾聲時,這裏的各大商家,紛紛搬出一大堆的鞭炮販賣,項目多的到讓人傻眼,價錢從一塊美元到好幾百元都有,難以致信的是,買的人多的是,有人一抓就是十包,一包九十九美元的,算一算,天啊,加稅超過一千美元耶!

還沒入境隨俗的我和老公,一開始只是很訝異,怎麼會到處到在賣鞭炮,這個疑問,在十二月三十一號這天,獲得了解答.......

先是隔壁鄰居,拜託我們在他們外出渡假時,記得要在年底這天把他家的車開到路邊去停,鄰居說,因為會有很多人在停車場放鞭炮(我以為她只是緊張過度),怕車子遭殃....

沒想到當天,整個歐胡島,簡直就成了"伊拉克戰區"。

三十一號下午五點開始,陸續傳來一些零零碎碎的鞭炮聲,這時天還沒真正暗下來,不難想像天黑時候的盛況,果然,天一黑,我這個夏威夷新居民,差點以為自己是搬到了巴格達....

從房間的窗口望出去,到處都是煙火、鞭炮的爆破聲和濃濃的白煙,我家附近住靠停車場的鄰居,果然很專業的在停車場上搭起棚架,把一串串像是過農曆春節的長鞭炮拿出來放(所有聰明的車主早就都把車子開到別的地方去停了),霹靂啪拉的聲響,雖然很有過節的氣氛,但是,放幾串意思意思就算了,這些人好像鞭炮不要錢似的,一整個晚上至少放了二十串,一直放到半夜一點多....

讓我和老公更不解的是,放鞭炮的人,居然還都是三四十歲的成年人,看他們玩的起勁的模樣,我們只有一個念頭,就是Aren't they too old for that?

一向早睡的小hayden,在爆破聲中被驚醒了至少五次,即使我把家裏的窗戶全關,還是檔不住不停的咻咻碰碰聲....

好不容易,十二點過了,原本以為總算可以安靜睡覺了,怎知,遠在四戶外的鄰居,開的是通宵派對,超大的音樂聲,害我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著,一直到了半夜四點,我是真的忍不下去了,打電話向社區警衛抱怨,半個小時候,音樂聲停了....而我,也只剩不到四個小時的覺可睡.....

隔天早上,我拿著垃圾去倒,眼前的垃圾箱,已經被滿滿的鞭炮殘骸堆到放不下....算算"原本"大概也有上千美元,看到這麼多"錢"被丟在垃圾筒裏,沒在賺錢工作的我,心裏閃過一個念頭....老外寧花辛苦賺來的血汗錢,換來一晚的燦爛煙火,真的是有點浪費,也是我這個東方人所無法理解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14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