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母三遷
2006/02/19 15:46:43瀏覽604|回應3|推薦4

三千多哩迢迢搬到人見人愛的夏威夷,短短不到三個月,我和老公卻發現,此舉簡直就是人生最大錯誤,除了這裏的教育環境真的很糟糕,眼光狹隘的本地人還有自大又自傲日裔第二代,實在是叫人不敢領教,怎麼同樣是美國,感覺差這麼多?

當初選擇離開洛杉磯,放棄雙份高薪來屈就這裏的一份微薄薪水,老公每天晚上還得去兼家教來補貼,原本以為只要有有藍天海洋相伴,生活即使辛苦點,比起洛城的幫派暴力環境,總要好的多,沒想到才沒住多久,就深深感到,真的在這裏住太久,可能會變得跟這裏的人一樣,成了"島州"心態,因為夏威夷住民非常排斥美國本土來的人,尤其是白人,到了這裏,衍然重度被岐視的人種。

不止如此,這裏的人還不太友善,跟遊客在Waikiki感覺到的氣氛完全相反,比方說,我帶兒子參加一個讓學齡前兒童參與的課程,去了近八次,每次兩個小時,卻沒有家長跟我打過招呼,下完課就各走各的,這不禁讓我懷念住在洛杉磯時,至少同一社區的家長都很nice,小孩玩在一起,大人就在一旁互相聊天,所以我在這裏非常孤單,唯一的新朋友,是住在隔壁的兩戶鄰居......

此外,這裏的人也非常lay back,而且簡直就是太lay back了,做什麼事都慢慢來,反正不是他的事,他才不急,管你又十萬火急的事要處理,而動作慢也罷,大部份的人還不是很機靈,那種又笨又一副我不Care的態度,實在令人又氣又想揍人.....

夏威夷住的最多的是菲律賓人和日裔,還有一大堆混血混到已經看不出是混哪裏的各式人種,老實說,這些"超級混"血兒還真的混的不是很高明,他們的皮膚黑黑的,眼睛大大的,臉上坑坑巴巴的,而且個個身裁肥大,連一向驕小的日本人,移民美國後也全變了樣,特別是體型,真的是胖的不像話,而融入當地生活後,我們以前在遊客參觀場合看到的美麗夏威夷女郎,印象全部破滅......天啊.....滿街都是看不出是何人種的癡肥男女老少,一個個看起來烏漆抹黑的像是還沒進化完成的人類,我真的懷疑,自己是在夏威夷嗎?

更有甚者,本地的日裔什麼不學,偏偏學會了自大自傲和自負,總認為自己是最聰明的,加上狹隘的島州心態,變成超難相處的一群人,偏偏夏威夷人還真的都很笨,這種自以為是的聰明又瞧不起人,叫人受不了.....

搬來還沒半年,我和老公就吵了幾百次的架,追根究底,源頭都是"搬來夏威夷",老公任教的學校,一些女老師自組小團體,在不喜歡的新老師背後屢放謠言,見了面也沒好臉色,甚至以上司的口吻跟同事說話,讓他精神快崩潰,而我待在家裏,住屋旁邊的鄰居一個比一個還沒水準,有的成天音樂電視開老大聲,我只能被迫欣賞,還有一家養的狗每天晚上七點到半夜十二點狂吠不停,主人卻從未嚇止,任憑牠們狂吠狂嚎,吵得我永遠不得安寧,美麗的天堂變成了我倆吵架的天堂,這個錯誤,讓我們後悔萬分。

而當初決定要來的理由:要給兒子一個好的教育和成長環境,也隨著老公在此任教,還有看到這裏的小孩一個比一個野蠻又不受教,跟著一起破滅......所以我們考慮暑假搬回麻州,回到老公成長的地方,買個鄰居都在幾百呎外的房子,實現真正的美國夢,但我擔心,老公會不會又抱怨那裏的小孩難教,因為當初來夏威夷,也是他每天唸說實在受不了洛杉磯任教的學校,當時他口口聲聲說,夏威夷最壞的學校,應該也沒有洛杉磯壞,結果呢?剛好相反,唉,真的很怕到了麻州,老公又想搬到別的地方,跟他表達一下我心裏的疑惑他又不高興,誰能告訴我,住哪裏最好?畢業後從聖路易市搬到洛杉磯,再從洛杉磯跨洋搬到夏威夷,如今又可能從夏威夷搬到地球另一端的麻州,我,還真的搬怕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18198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想想
2006/03/05 23:59
以前覺得美國一切都比較好,孩子教育發展"好像"(畢竟只是憑空想像)比較自由、完善。台灣教改改了那麼多年還是這個樣子,孩子只是越來越辛苦,學著一些可能自己也不太明瞭的東西。

雖然如此,台灣至少是自己的家鄉阿,多了份熟悉和歸屬感,這是我離鄉唸書(從A縣換到B縣)後的體會。

老媽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惡意
2006/02/22 15:57

寫這篇文章真的沒有歧視會瞧不起任何人的意思,只是單純的切身感受,我也好想搬回台北,可是兒子怎麼辦? 讀台灣的學校也不是,唸美國學校又沒錢.....我自己是半路出家,瞭解英文再好還是不如在這裏從小受教育的好....至少不會輸在起跑點上,反正以後靠老公養,我三不五時回台灣渡個長假,也蠻不錯的......


eye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搬回台北啦
2006/02/22 11:00
乾脆搬回來台北好了,雖然車多了點,空氣髒了點,但是台灣人友善多了,氣候也比麻州來的好吧。你跟你老公都可以在台灣教英文阿,我一定第一個報名的啦~~